天仙堕20(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鬼姬的额头上多出一抹妖艳紫色的花印,衣服也变成黑紫色,整个人更显妩媚妖艳。

    “从今天开始,我不在是天界帝姬,而是冥界鬼姬。我会替你,守好这冥界,直到你回来。”

    等到天帝和天后来时,一切都已经晚了。鬼姬也打定主意要就在冥界,不回天界,天帝一脸失望的看着她。

    “父皇,母后,对不起。雪痕自知犯了错,理应如此。当雪痕恕罪过后,自会向父皇,母后请罪。”

    “慕容雪痕,你可想好了?”天帝还是忍不住问道,堕仙,他是不允许的。

    鬼姬点头,“雪痕已经想好,势必要如此做。还望父皇成全。”

    天帝终究不忍,拂袖离去。天后又看看雪痕,“保重。”

    这一声保重,包含了太多。自此以后,她就是独身一人的鬼姬了,也只能靠自己了。

    自此,鬼姬便在冥界住下,替冥王管理冥界。数百年间,滕珦轮回数次,每次回到冥界,鬼姬都会去看他。

    只是,滕珦从来不与她说话,就像从未相识般陌生。鬼姬也是默默的跟在滕珦身后,看他一次次的轮回。

    甚至,还跑去找司命星君,要求他不能苛待滕珦。她希望,他的每一生都是安乐长久的。

    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

    恍然惊醒,依旧是暗夜无光,芙芜环顾四周,只见鬼姬安静的躺在榻上,脸上却有泪痕斑驳,泪湿了发丝,沁入了被裘,这便是你的最你的痛吗?

    我知道,你无意伤害榕榕,千年了,是不是该放过自己了?

    忽然殿前有动静,我竖起耳朵,来人似是未曾掩饰身形,我警惕起身,看了看睡梦中仍皱着眉头的鬼姬,微微叹息,在她周身施了术法,暂时护她周全。不过她这修为,真是一言难尽……

    我悄然起身,走了出去,殿外鬼火摇曳,树影于微风中婆娑摇曳,回廊之上,立着一个身影,负手于身后,身姿挺拔却略显消瘦,发丝如雪在鬼火照耀下更显苍白,未及回眸我便猜到,是滕珦。

    我走近他,说不上该带着何种情绪,因亲身经历过,心境不复当初那般讨厌的纯粹,毕竟错不在他,又怎能不分青红皂白因鬼姬的苦痛而迁怒于他?他们之间的牵扯,谁又能说的清?

    “你回来了。”

    就像认识很久的朋友般,我上前打招呼。

    “嗯。”他点头,转身望着我,眸色清淡,嘴角微勾带了丝和善的笑意,与梦中的滕珦完全不一样,少了尖锐和刻薄。

    “还会走吗?”

    “不会了。”

    他仰头望着幽暗上空,只有一丝月光从裂开的结界渗入,那一丝柔和的光线,在冥界却照亮了一方天空。

    他言语带着暖意,神色温和,不复当初强作的冷漠只为报复,经历了百世轮回,尝遍人间冷暖,是真的放下了吧……

    “她,还好吗?”

    他轻声问道。

    我点头,复又摇头,复而抬头望他,“她好不好,你会在意?”

    还是带了丝怒意,毕竟看着鬼姬痛苦千年,我无法做到无动于衷,说罢便有些气恼。这兴师问罪的语气怎么回事?

    “呵呵……我自是在意的。”他轻笑一声,那毫不忌讳的坦然语气让她觉得自己未免太过小心眼了。

天仙堕2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