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堕21(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呵……鬼姬,你该怎么办呢?

    我呐呐无言,眼泪却流了下来,为她的无力,为她的痛失,为她的不知所措。

    “太可笑了……哈哈,那我究竟算什么?我在他心里究竟算什么呢?芙芜,你说我是不是很可笑?”

    瘦弱的身子仿若一阵风便能吹倒,怎还有当年风华帝姬的模样?

    “鬼姬,爱的这么累,就不要再爱了,一千年,也够了,何必再折磨自己呢?”

    “是啊,一千年了,我究竟在做些什么呢?”鬼姬苦笑一声,望着烛火闪烁,眸光也带了几分幽暗,“自以为是帝姬,身份高贵,便能无所不能,可他身侧多了那个凡间女子,我才发觉自己可笑。那时便告诉自己该放下了,可结果,还是没能放下。本以为他对我无情无心,可他却说,他是因为妒忌……这不是太可笑了吗?我宁愿他从未对我动心!”

    我想,她大概是明白了……

    滕珦当年也是对鬼姬有意的,可却因为她平日里骄傲的性子与不羁的言行产生了误会,而滕珦也没看清自己的感情,才会大声后来之事。

    “鬼姬啊……”我抚上鬼姬的头发,却不知该如何安慰她,滕珦原是喜欢她的,这是她始料未及的,正因为如此,才更加可悲。

    如今千年的时光,滕珦心底那一丝丝惦念都已被转世轮回消磨了,鬼姬却越陷越深……

    “滕珦他……怎么可以呢?他怎么可以!”

    “是啊,他怎么可以呢?”说放便放……留下你一个人,还在苦苦挣扎,得不到救赎。

    “我恨他。”

    “那便恨吧。只是恨比爱更可怕,更长久,你当真要如此?你乃仙界帝姬,有着无尽的寿命,不是凡人,喝过一碗孟婆汤便忘却前世今生,如果你一直怀着对他的恨,那你永世都无法脱身,何苦呢?”

    “那我该怎么做?芙芜,你教教我,我该怎么办?”

    “回天界去吧,天帝与天后他们肯定很思念你,一千年而已,雪痕,你今后还会有许许多多个一千年,何必要讲自己禁锢在冥界呢?为了一个不再爱你的男人,不值得。就当尝试一下好不好?试着去忘记,试着去放下。”

    “尝试?”

    “是啊,还未曾试过,你又怎知道不行呢?就像滕珦,他不是也释然了吗?我知道你恨,你怨,可你不能一直这么折磨自己,就当放过自己,好吗?”

    “……好。”

    鬼姬流着泪,笑着回答。芙芜知道这么做其实很难,可是只要有那么一丝希望,都要去尝试啊……

    这般笑着的模样,才是鬼姬,才是那个敢爱敢恨的雪痕帝姬啊。

    “你回仙界去吧。”

    沉默半响,雪痕忽然道。

    “啊?”我眨眨眼,不明所以。

    “你不回?”

    那自己一番话岂不是白说了?

    “我会回去的,不过不是现在,我……”

    “好吧。”我抹了把脸,又扯着袖子给她擦擦脸。“不过我现在不行,还有事要找滕珦。”

    “我会想尽办法收集那人的魂魄。”

    “啊……这……”

    “我暂时还不想回仙界,想去人间看看。我在冥界千年,收集魂魄之事肯定比你懂,就当顺便?更何况,你的芙芜阁离得了你吗?我知道,那个人对你有多重要。”

    “哦。”我挠了挠脑袋,好像找不出回绝的理由。

    往生草,简以安说她回去找,而如今,鬼姬又说她去收集那人的魂魄,自己是不是太幸运了些?

    “雪痕,认识你真的很开心,很幸福。”
天仙堕2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