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花5(1/1)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竪日

    “诸位,请说出你们的请求。只要不违背老夫的意愿,皆可满足各位。”祝天心看着凌风一行人。

    前面的人皆是要金银珠宝,很快到蓑衣剑客,他对着祝天心说要借绮罗石,祝天心脸上闪过一丝不悦但又恢复平静,“不知阁下说的绮罗石是何物?”

    凌风捕捉到祝天心的不悦,但他也不想多管闲事。

    “祝庄主,不知道绮罗石?我可真是孤陋寡闻了。”蓑衣剑客说道。

    “不知这绮罗石是江湖新出之物吗?老夫已经几十年没踏足江湖,真未听过所谓的绮罗石。”他当然知道绮罗石,而且就在他手上,绮罗石只需一点粉末便可抵御世间一切剧毒,与菩提丹一起排在医圣手册的榜位,这等救命之物祝天心断然不会借出去,但自己又答应了他一个请求,所以他才装傻。

    “祝庄主,是和在下揣着明白装糊涂啊。若非在下没有准备的情报,在下还当真信了祝庄主。”

    “阁下的意思是老夫知道绮罗石?”

    “祝庄主,你若交出绮罗石,大家皆大欢喜;你若不交,我管叫祝庄主这里血流成河。”

    “你是在威胁老夫吗?”

    “祝庄主可以当成威胁。不知祝庄主,可见过此物。”说罢,蓑衣剑客挽起衣袖,只见手腕处有一淡色梅花,散发出独特的香味。

    “墨梅。”祝天心开始忌惮,犹豫要不要把绮罗石交出去,毕竟墨梅这个组织相当的麻烦。虽然他也怀疑这个人可能是假的,但那香味做不了假,十几年前他和一墨梅杀手对战就是这香味,至今还记忆犹新。

    “凌风哥,他手腕上怎么有朵梅花啊?”胧月好奇地问。

    “可能是某个组织吧。”凌风自己也是不太清楚,毕竟他也初入江湖不久。

    一旁的祝天心,冒出一身冷汗,凌风不知道不代表他不知道。墨梅,这个天辰国唯一的杀手组织,被其顶上的人从来没有善果,只有极少的人知道的存在,据说天辰榜上第一更是这个组织的首领。当年他被墨梅追杀,若非自断一臂恐怕也不会活到现在,至于现在他的手臂是后来在一处遗迹中寻得一枚菩提丹才嫁接的新手臂。

    “祝天心,我们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当年我们能让你活下来,现在也可以让你死去。”蓑衣剑客似命令一般。

    “我交,我交。”祝天心并非贪生怕死之辈,只是他相信如果不交给墨梅,这祝家庄怕是血流成河,哪怕为了即将出嫁的女儿他也必须委曲求全,“你请等一等,我去去就来。”

    “祝庄主且慢。小子,也想要这绮罗石。”蓑衣剑客和祝天心向着声音寻去,正是凌风。

    “小子,你找死。敢和我抢东西。”蓑衣剑客愤怒道。

    “这等至宝,我也想要。”凌风想起看过的医圣残卷,对绮罗石的记载,这当是他的机遇,他断然不会把这机遇白白交出去。

    “你既然寻死,那我就不客气了。”说罢,蓑衣剑客持剑向凌风刺来。

    “看来现在,你放水了啊。”感受到蓑衣剑客的内力,与之之前仿佛强了数倍。但凌风也不是吃素的,剑直接出鞘与蓑衣剑客战在一起。

    不行,得速战速决,他背后有组织拖得越久越危险。想到这里,凌风一剑横扫,逼退蓑衣剑客一瞬,这一瞬凌风转身一跳,反手剑一剑划过蓑衣剑客的喉咙,蓑衣剑客当场倒下。不过是一个呼吸的时间,就已经决出胜负,不是凌风太强,只是这蓑衣剑客自始至终都未把凌风放在心上,所以才会丢了性命。

    祝天心看着蓑衣剑客就这样倒地,“你啊!你啊!你快走吧。晚了,你就走不掉了。”他还是好心提醒凌风快走。

    凌风看祝天心的反应,似乎明白了什么,“祝庄主,在下想要绮罗石,拿到之后便会离去。”

    “且吧,这东西真当是催命的。我把它交于你,不过年轻人,我且好心提醒你,墨梅这个组织不拿到想要的东西,便会给你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至少我知道的,还没有人能在墨梅的追捕下活命。”祝天心看着眼前这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谢谢庄主,庄主的提醒。凌风当谨记在心。”

    祝天心进内房拿出一个小盒,将它交于凌风。凌风未看便收进了包袱,因为他知道祝天心很害怕墨梅,断然不会把东西留在自己手中,所以他不担心祝天心会给自己假的绮罗石。

    “祝庄主,若他们来问起,你便说被一个叫凌风的年轻人夺取,让他们来寻我吧。这样也好让庄主不担责任。”凌风终是心善,不忍祝天心一家被墨梅搞得颠沛流离。

    “多谢少侠。”祝天心已经明白凌风的意思,本来他都已经打算带着女儿女婿逃命去,但是凌风给了他留下来的希望,毕竟这是祝家的祖宅啊,他还是不舍得离去。

    凌风带着胧月离开了祝家庄。

    一天过去,这天祝家庄迎来了最热闹的一天,祝欣和一个书生的婚礼就在今天的祝家庄举行。

    佣人们忙进忙出,把祝家庄里里外外都装上红灯笼和挂纸。祝欣正坐在梳妆台前,看着铜镜中的自己,烈焰红唇,胭脂抹在羊脂玉净般的脸上,惹出一番腮红。清澈明亮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凤冠由丫鬟慢慢带上,嫁衣穿过婴儿般的皮肤,无不在彰显这个女子的绝世之姿。祝欣想到自己终是嫁给自己的意中人,不禁心中一阵窃喜。

    祝天心则在门外迎客,看着一些富人带着礼物进来纷纷抱拳做礼。不一会儿,书生胸前带着鲜红的花从门外进来,一身红衣十分喜庆。祝天心也十分喜爱这女婿,不止是武功好,文采和权谋也相当出色。

    “你进去吧,欣儿在等你。”祝天心开怀的笑。

    “那我先进去了,岳父大人。”书生对着祝天心行礼。

    祝天心,此时已经在幻想祝欣和书生什么时候给自己生个白白胖胖的大孙子了。书生进去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天上开始掉落梅花,周围的人纷纷称奇,但是祝天心看到这梅花吓得一阵哆嗦,他赶紧对着身旁的小侍女说,“你快去内院叫小姐和姑爷从后门离开,越远越好,晚了就来不及了。”

    小侍女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但看老爷这样着急还是飞快的赶去内院通知小姐和姑爷。

    “书生,你且好好待我女儿。”祝天心知道,墨梅来了,他已经没有活路了,只能奢求自己的女儿和女婿逃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