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3(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启奏陛下,近日我夏国各地频频发生水灾,各地灾民居无定所,甚至有传谣......微臣不敢说。”

    “朕,恕你无罪。”

    “甚至传谣,有些灾民没有粮食之后易子而食。”说完他低下了头。

    一时间朝堂炸开了锅,只因他们从未知晓灾情已经重到这个地步,有惊恐者,有精明者,也有默不作声的人。一时间,朝堂之上样态百出,令圣上都有些哑口无言,他也从未见过他的大臣们会这样。

    “肃静,朝堂之上争吵成这样,成何体统!”天子一怒,底下的官员纷纷停下,然后低头抱手不敢去接受天子的怒意。

    “你们都是国之栋梁,听到灾情发生应该想着如何处理,而不是站在朝堂之上感慨。”天子的怒意少了几分,毕竟他不可能把这些全部拉出去斩首示众,国家的正常维持还需要这些人,况且也不是什么大事。

    “是。”台下的大臣纷纷复合。

    “你们且说说如何处理这件事?”圣上开始拯救大家的意见。

    “微臣,认为当开放国库,排赈灾大臣前去赈灾。”丞相走出来,上鉴道。

    “其他人呢?”

    “臣等附议。”大臣们纷纷跟着回答。

    “好。不知道这赈灾大臣谁可愿去?”

    “茯苓愿去。”茯苓从大殿外走进来。

    “放肆,你一个女娃不在后宫学习,跑来朝堂干预国家大事,来人给我拿下。”皇上看着茯苓走进来,发火道。

    守卫皇宫的御林军从大殿外进来,欲抓住茯苓。

    “陛下,臣认为茯苓公主可担任这赈灾大使。”丞相站出来。

    “臣,也这样认为。”杜武站出来为茯苓说话。

    “丞相,是何意?”

    “陛下,茯苓公主是最亲民的公主,天下皆知,由她前去最是合适;其次,茯苓公主又是皇家血脉,她担任这赈灾大臣,可以让灾民们相信朝廷赈灾的决心。”当然还有一点他没有说出来,就是如果茯苓担任这赈灾大臣就不会有假公济私般的事情发生,只是碍于朝堂上,他不方便说这些,任何时候总会有一些官员,中饱私囊,拿着国家的银两不为百姓做事。

    茯苓看了一眼丞相,突然觉得这个老头儿挺聪明的,三言两语就把父王搞定了,看到自己的父皇有些犹豫她便跪下来,“茯苓,愿去替皇上巡视民情,赈灾难民。”

    “也罢,朕名茯苓公主为赈灾大臣,两日后从京城出发去各地赈灾。”皇上被丞相的话折服,便同意茯苓的请求。

    “茯苓,领命!”

    “你且下去。”

    “是!”说罢,茯苓从地上起来退出朝堂之上。

    待茯苓离开朝堂,皇上才发言,“可还有其他的事汇报。”

    “陛下,微臣有事启奏。”

三生石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