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归生(2/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离渊,我多么希望此时的你是真的啊,但是你始终都是幻境,星辰之瞳开!”天上的星辰给我提供梦幻般的灵力,让我突破眼前的幻境,这时只看见简以安和鬼姬都陷入幻境之中,还有一个牛头怪物拿着大刀向着她们走去。

    我捏法向着怪物攻去,识图转移怪物的注意力,更是为了让简以安和鬼姬醒过来。牛头怪物被我的攻击打中,转过头向着我冲撞过来,我连忙分出替身让她去牵引牛头,而我想办法去救简以安和鬼姬出幻境。

    但是不过眨眼的功夫,牛头就斩掉替身向着我们冲过来,我一咬牙用两次星辰之瞳替简以安和鬼姬打开幻境,我也因为连续使用本源秘术瞬间虚弱,就在牛头快冲撞到时,简以安拉着我和鬼姬躲到一旁,牛头撞了个空气。

    “鬼姬,醒了吗?”简以安问道。

    “醒了。”

    “先把它解决了。”说罢简以安就出手向着牛头攻去,鬼姬也跟在后面。

    简以安和鬼姬与牛头怪物战在一起,紧紧一个照面简以安和鬼姬就占了下风。鬼姬突然想到什么,“芙芜快用星辰之力攻它!”

    我没有犹豫,直接燃烧灵力动用星辰之力攻向那牛头怪物,星辰之力击中怪物然后一直在吼叫,似乎很痛苦一般,“简以安,我们一起向着它的额头中间打出最强的法术。”

    简以安没有犹豫直接出手,两种法术击中怪物终是倒下,然后消失在虚空之中。看着怪物消失鬼姬舒了一口气,然后示意简以安没事了。

    “鬼姬,刚刚是怎么回事?”我开口问道。

    “这是上古妖兽萸豸,是天地之间诞生的第一种生灵,昔年因为作恶多端被太古神王用星辰之力镇压,但是因为没有生命之力所以无法彻底消灭它。”

    “难怪它这般强大,那它怎么不离开这虚妄之地呢?”简以安问道。

    “先前那迷雾是天地初开的混沌之气,我们尚且被幻境困住,更别说那天地间第一批没有灵识的生灵。如果不是芙芜是星辰之灵,恐怕我们都会死在这里,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年无人从这虚妄之地活着出去了。”

    “这强大的怪物还有这混沌之气,想活着出去就难。”简以安也表示赞同。

    “好了,我们赶紧找往生草吧。”鬼姬说。

    我们在虚妄之地一路畅行,没有遇见任何危险,终于在某个石块下面我们发现了那传说中的往生草。

    得到往生草的我们赶紧向着虚妄之地外走,总觉得这个地方有些不太对劲,所幸的是走出了虚妄之地并没有发生其他的意外,如果她们再回去看看她们会发现混沌之气又开始飘起,还有那牛头怪物重新出现在迷雾中红着眼。

    送我回到芙芜阁后,简以安和鬼姬相继离开,我好生养着这往生草。

    月婵和沫霜看着我带回来往生草打心底为我高兴,她们知道只要我把头簪中的情人之泪集满,那个我心心念念的人就会归来。

    我也知道只要头簪中的情人之泪圆满,他就会归来,只是若不是那有缘之人的情人之泪,再多的眼泪都无济于事。

    想着这么多年就过去了,也不差这些岁月,只是那有缘之人真的回来到这里吗?我看着窗外的世界,先前赤灵冥冥之中对抗天意,而我此时又何尝不是在对抗天意。

    这因果的法则,我已经沾染上,不知是好,还是坏,一切都要看冥冥天意?不,我要看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