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玲珑14(1/1)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两天时间过去,赤灵做好陷阱,他已经决定哪怕是用自己的生命他也要干扰这因果,这两天沫霜也没有闲着,而是在抓紧时间锻炼赤灵剑助他化形。

    赤灵剑的渡劫之日因为后世赤灵的干扰来得早些,沫霜看着赤灵剑逆天而上不由得为他担忧,这天劫自己无论如何也是帮不了他的,度过便是永生,失败就是神魂具散,一天一地是天差地别。

    按道理来说赤灵的天劫会很简单,但后世的赤灵对这个世界已经产生影响,天意冥冥之中想更正这扭曲的因果,而且已经察觉到未来者便是这渡劫之灵,所以它降下天意之怒来毁灭这冥冥之中对抗天意的灵识。

    赤灵剑看着九天真雷劈下,迎面而上,因而它知道只有经历过九天雷霆的淬炼自己才是真正的剑灵,躲避也可以渡过,但那样九天雷霆的用处就会彻底消失,赤灵剑接受者雷霆的洗礼,开始升灵,这是赤灵剑蜕变的过程,用雷霆之力洗涤的剑灵将无比的强大。

    最后一道九天真雷劈下,赤灵剑也脱变完成,沫霜在一旁有些激动,毕竟自己的剑诞生剑灵了,也是一件特别值得欣喜的事情,以后就有人陪着自己去采药玩乐,而后世的赤灵看着自己渡劫成功也发出欣慰的笑容。

    就在所有人高兴的时候,雷声并没有停止,白云一点一点变成紫色,再由紫色变成黑色,“这是!”沫霜突然想到什么,“赤灵快躲开,不要回头。”

    赤灵剑刚刚抗下九天真雷本就灵力不全,一时未反应过来被一到黑紫色的雷电劈中,仅仅是一瞬剑身就险些破碎,站在山上的赤灵也是突然感觉被人击中一般,灵力大损。

    “怎么会这样?”赤灵大喊,他记得那时候自己的天劫只有普通的雷霆洗练,这种黑紫色雷电带来的压迫感让站在山上的赤灵都有些承受不住,更别提正在渡劫的赤灵剑和站在不远处的沫霜所承受的压迫感了。

    “竟是灭世之雷!”沫霜自言自语道,这灭世之雷她曾在一本古书中见过,书中提到但凡因果过于混乱,冥冥天意就会降下灭世之雷来更正混乱的因果。只是她实在是想不通,赤灵剑何时沾染如此强烈的因果关系,想归想但是她还是大喊,“赤灵,你快躲避这灭世之雷,这灭世之雷连因果都能劈开更别说你我!”

    在空中渡劫的赤灵剑听到沫霜的话,剑身嗡嗡做响,如果它化作人形可以看到他阴沉的脸,心里一沉,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如何沾染因果;站在山上的赤灵闻声一顿尴尬,估计是自己的存在干扰因果,冥冥天意想更改这混乱的因果,于是降下这灭世之雷。

    灭世之雷一道一道的劈下,赤灵剑的退路全部被封锁,死死地被囚禁在灭世之雷形成的雷霆囚笼之中,终于赤灵剑退无可退,而天上的灭世之雷也到达极点,对着赤灵剑发出最后一道灭世之雷。

    赤灵剑看着最后一道灭世之雷,如果他此时有脸的话可以看到他脸上的绝望,因为他先前渡劫之后本身就无多少灵力,然后刚刚躲灭世之雷几乎把灵力耗尽,此时被灭世之雷劈中只会神魂俱灭,不会有其他的下场。

    千钧一发的时候,沫霜出现在赤灵剑上方,吐出内丹,然后以内丹之力抵挡着这灭世之雷。沫霜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可以看出这灭世之雷的威力不是一般的大,终于在沫霜抵挡不住的时候,灭世之雷也达到临界点散去。

    沫霜一口鲜血吐出,可以看出她受了严重的内伤,或许这才是天意的目的。在正常的因果线中,沫霜被道士打成重伤逃回小屋,而被后世的赤灵干预之后,沫霜平安无故的回到小屋,导致前后的因果混乱,因此可以说让沫霜受伤才是天意的真实目的。

    一道白光刺眼,茯苓再次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女孩正在河边练武。看着这个女孩,茯苓知道这个女孩也应该是自己的前世,因为相貌一模一样。

    茯苓闲来无事便盯着女孩练剑,这一看便是一下午,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她比自己认真。薄暮时分,女孩收剑下山,茯苓也跟着她回到家中。

    “胭雪,你回来了?”一个中年男子问道。

    “爹爹,女儿今天可是有好好练剑哦。你可不要许说雪儿,没有好好练武。”胭雪对着父亲撒娇道。

    原来她就是胭雪,我的上一世,赤灵口中的那个女孩,不知道她是个怎么样的人,茯苓这般想到。

    “雪儿,还在埋怨爹爹前俩天说你吗?”

    “爹爹,雪儿没有。”

    “今日,为父出门买到一柄剑,我看挺适合你的,便把它赠予你吧。”说着他从桌上拿出来一把剑交给胭雪。

    胭雪接过剑,把它从剑鞘中扒出来,茯苓大惊,因为她看到了赤灵剑。胭雪看出赤灵剑的不凡,便武了两招,“谢谢爹爹”在父亲脸上亲一口便在后者的呆愣中离去。

    又是一道白光刺眼,这次睁开眼茯苓发现胭雪已经成年和自己一般大了,只是她发现胭雪此时正在和人切磋。

    胭雪拿着赤灵剑所向披靡,武功远不是茯苓赶得上的,甚至在茯苓印象中哪怕是杜武也没这胭雪的武功之高。

    切磋完,胭雪来到一个山崖边,“赤灵,你说我可以拯救天下苍生吗?”

    赤灵并没有显形,而是在剑中说,“胭雪,相信自己,我会帮助你的。”茯苓有些惊讶,这赤灵不是被道士毁了灵识吗?怎么又有灵识了。

    其实当初赤灵自己也没想到,只要沫霜还能转世它就能重新修炼灵识,经过几百年的时间赤灵又练出灵识只是还未渡劫化形。

    半个月的时间转眼就过去,我今天早早地出门向着东海边界出发,月婵和沫霜看着我离去纷纷为我祈祷。

    我坐在墨麒麟背上有些感慨,这一天终于到了,反而有些让我不敢相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