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相思19(2/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小月不得不追在蓝蓝身后,“娘娘,你那慢点啊。”

    小月只是想让蓝蓝小心点,蓝蓝心里却只惦记高世珩的安危。

    “陛下晕倒,本宫怎能不心急?”说着,脚步又加快了一些,她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飞到高世珩身边。

    古公公老远便看到蓝蓝匆忙的赶来,通传道“皇后娘娘驾到。”

    伴着古公公声音的落下,蓝蓝推门而进。宗清等人就要行礼,蓝蓝挥手示意不必行礼,“免了。陛下如何了?”

    听到蓝蓝的询问声,御医不敢出声回答。蓝蓝看向宗清,“你说。”

    “御医无法察觉陛下的异样。”

    蓝蓝迷惑了,什么叫无法察觉?“一群庸医!本宫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都要让陛下安然无恙。”

    宗清惊呆了,他第一次看见蓝蓝这般有威严的模样。也许真的是深宫打造了蓝蓝现在的样子。

    蓝蓝坐在床边,阵阵香味飘进高世珩的鼻尖。就连宗清也感觉到,蓝蓝进来时身上带了一股异香。就连晕倒的高世珩,身体都不由自主的靠近蓝蓝。

    正当御医们束手无策的时候,高世珩却突然自己醒了。第一眼,便看到了蓝蓝,还有那种熟悉的香味。

    不由自主的靠近蓝蓝,深吸一口气,用力闻着那香味。

    宗清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却什么都没说,静静的现在旁边。

    “宗清,朕怎么了?”

    高世珩自己也不明白,怎么会晕倒?明明他很健康。

    “陛下你只是太累了,好好休息就可以了。”宗清按耐住内心的想法,找了个像样的理由安抚高世珩。

    高世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大臣们看见高世珩没事了,便纷纷行礼退下了。宗清走时,偷偷回头看了一眼蓝蓝,觉得此事没有这么简单,一定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

    等到房间里没有人了,蓝蓝用力抱住高世珩。她差点以为高世珩会出事情,好在没有。“陛下,你吓死臣妾了。”

    高世珩轻拍蓝蓝的后背,安慰蓝蓝,“朕这不是没事吗?爱妃莫要如此担心。只要爱妃陪着朕,朕就会没事的。”

    蓝蓝只当高世珩说的是玩笑话,为了哄她开心。却万万没有想到,高世珩说的便是两人都不知道的事实。

    “好。臣妾会一直陪着陛下的,只要陛下不厌烦臣妾就好。”蓝蓝想着,以后要注意着高世珩的身体。

    回到府中的宗清,越想越不对,高世珩平白无故是不会这样的,而蓝蓝身上的香味确实很诡异。

    没想到,有人与宗清的想法不谋而合。宋丞相也看出了一丝端倪,隐约觉得陛下的状态不对,细细想过之后,还是决定解决一下。

    “丘远,你带上我的信物去江南寻净台大师,并把这封信交给他。切记,一定要交到净台大师的手里。”

    丘远点点头,便快马加鞭的去了。

    而宗清也想明白了,打算今早去试探一番。

    对于这一切,蓝蓝都不知道。此时她正趴在高世珩的胸前,想着如何为高世珩调理。余生很长,她可不想最后只留她一个人。

    丛望看蓝蓝没有起疑心,便隐匿身形离开的。他能做的都做的,剩下的就看蓝蓝自己了。同时,他也希望蓝蓝永远不知道他在背后到底做了什么。那样,蓝蓝会恨他的吧?

    这一夜,注定是个难眠之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