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盛夏28(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好,你把热水放好之后就出去吧,我自己来。”

    千语吩咐着,小琪明显的愣了一下,平常都是她帮千语清洗的,如今突然说要自己来了。

    在小琪心里看来,千语今天一定很上心很害怕,所以才想要一个人待一会。不免更心疼千语,那些苦楚她都看的见。

    “姑娘,那你有事叫我。”

    倒好热水之后,小琪就出去了。只是她没有走,而是守在千语的房间门口。今天刚刚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她不放心千语。

    千语手里捏着茶杯,茶杯被死死的捏在手里,好像下一秒就要碎掉一样。指尖,在手背上留下深深的痕迹,足以见得千语使了多大的力。

    她却像感觉不到疼一样,还在用指甲扣着自己手背上的肉。直到手里的茶杯彻底没有温度,她才慢慢反应过来。

    渐渐的脱下衣服,躺进浴桶里,浑身被温暖的水流给包围。此时此刻,千语才感觉有了一丝丝的心安。

    往日的回忆,也渐渐涌上心头。

    他们家不算达官显贵,也不算名门望族,只能算是众多官员中不起眼的一个。

    千语的父亲,只是一个小小的文官,没有权势滔天,更没有家财万贯。

    千语的母亲,也只是普通人家的女儿,书香门第,温婉贤良。

    整个家看起来就是普通的不能在普通了,她的父亲虽然在朝为官,但是却不擅长政治之事。一天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琴技和琴谱上。

    一家人,也算过的幸福安稳。本以为日子就会这样平静的过下去,直到父亲认识了李德昌之后。

    那时,李德昌虽然官阶比她的父亲要高,但是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此后,她的父亲还常邀请李德昌到家里吃饭喝酒,吟诗作对,弹琴作曲。

    对于千语而言,那也是一段难忘的日子。父亲因为找到了知己,脸上带着惊喜的光,就是眼睛里,也有千语那时还不理解的光芒,常常在饭桌上也会提起李德昌。

    后来有一次,李德昌来找父亲时,刚好路过庭院。那时千语正在亭子里弹琴,李德昌听到后夸赞了一句,“真好听!”

    千语突然听到有人的声音,立马就停下了弹琴,抱着琴就要离开。虽然父亲和李德昌相熟,李德昌也常常为她带一些新奇的小玩意。

    但是她对于李德昌,却是怎么也亲近不起来的。每每遇见,就想要躲开。未必,她的父亲也曾说过她,她却充耳不闻。

    后来,父亲索性也不说她了,便随她去了。

    说来,那还是她第一次见到李德昌。只是那时她蒙着面纱,李德昌并没有看清她的面貌。

    “你不再多弹会?”

    “不了,父亲在书房等你。清语身体不适,就不奉陪了。”

    随后,千语便匆匆离开。

    再后来,千语的记忆就不太清晰了。只是记得那是难得的平静的日子,就如同往常一样。
空盛夏2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