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盛夏46(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娘娘,小月就说陛下心里有你吧。”

    蓝蓝看着镜中的自己,这幅模样显得有点陌生,她越来越不像从前的她了。

    “小月,你说待那些韶华女子入宫后,陛下心里可还会有我?”

    语气中带着一丝不确定,以她的身份,没有家世,没有才情,甚至也不知道如何讨好高世珩。又怎么与旁人争夺?

    小月蹲下拉着蓝蓝的手,“娘娘,你就放心吧。以陛下对娘娘的疼爱,心中定会有娘娘。娘娘又岂是那些庸脂俗粉可比的。”

    蓝蓝听笑了,“你就一张嘴最甜了。那些女子也是陛下选出来的,怎么会是庸脂俗粉。”

    无奈的摇摇头,去调整头上簪子的位置。

    平和的日子并没有很久,随着女子一个个的进宫,高世珩来景仁宫的次数便越来越少。

    起初,蓝蓝还会带些点心去书房,却不想有一次正撞见了高世珩与晨妃一起的场面。

    蓝蓝端着点心的手一抖,点心全滚落在地上,蓝蓝赶紧低头尴尬的退出来,拉上小月走了。

    此后,蓝蓝便不会再去书房找高世珩了。她不想,看到别的女子依偎在高世珩的怀里。那一幕,刺的她心到现在还隐隐作痛。

    再后来,每每都是蓝蓝倚在门边问蓝蓝,“陛下今日又去了何处?”

    刚开始小月都是支支吾吾的不肯说,到后来便习惯了,现在平静的说着“陛下今日去了凌美人那里。”

    一如既往的,蓝蓝扭头回房间,躲在被子里思念高世珩。曾经,高世珩也曾拥她在这张床上相眠,如今,他的怀里另有佳人。

    想着,蓝蓝的泪不争气就落下来,蓝蓝没好气的骂自己,“你个没出息的,哭什么哭,哭有什么用。”

    骂完,反而哭的更伤心了。她知道陛下三妻四妾,佳人无数,可她只希望高世珩的眼光能在她身上停留一秒,哪怕是一秒。

    听着蓝蓝的哭声,暗处隐隐有动静。

    “蓝蓝,我可以帮你。”先前那只狐狸忍不住出声,这几日,他总能听到蓝蓝的哭声,哭的他心痛。

    “是你!”蓝蓝立马蜷缩在墙角里,脸上泪迹斑斑。“你到底是谁?想干什么?”

    “蓝蓝,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只是想帮你。”

    听到狐狸没有恶意,蓝蓝稍稍放下了警惕,还是一直靠着墙角。

    “你是谁?为什么想帮我?”

    蓝蓝还是问道,她不知道这只狐狸到底有什么用意。

    “娘娘,你可别生气。那人就是个狐媚子,哪比得上娘娘的半分,陛下迟早会厌烦她的。”

    蓝蓝沉默不语,只一路走着,却不想让眼泪流下来,就憋在眼眶里转呀转。她不想这般模样被谁看见,硬是撑着回到了景仁宫。

    “娘娘,你想哭便哭吧。”小月劝说着,她知道蓝蓝不容易。一个农家女子,就算做了皇后,又怎么会容易?里面的凄楚,只有蓝蓝自己知道。

    蓝蓝只是摇头,“小月,你出去吧,让我一个人待会。无事就不要来打扰我了。”

    等小月出去关上门后,蓝蓝的眼泪才落下来。她不知道高世珩怎么变成了这样?明明从前也是疼爱她的。难道以前都是装出来的?明明是他,当初让她进宫的。
空盛夏4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