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笛怨1(2/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李师傅听声音就知道是伴杏里,只好转过身来,笑的很勉强的看着伴杏里。

    “公主殿下,今天忙,人手又不够。饭菜做的不好,要不你先回去?”

    李师傅说的好听,伴杏里就是知道他是不愿意给她,还故意说的很有道理。

    “李师傅,我自己做就行了,你给我点食材就好。”

    直接拿不行,就只能选择多了。多事之秋,她也不想惹麻烦。

    李师傅直接指向一个角落,“呐,都在那了,你看着拿吧。”

    “谢谢李师傅。”

    李师傅随即就转过身去,好像根本没有听到伴杏里的话。

    伴杏里近乎轻微的叹息一声,她知道李师傅瞧不起自己。就是她自己,也瞧不起她自己。

    可是她又能怎样呢?自小被忽视,被遗弃的公主,没有什么地位,更没有生母庇佑。还不是任人宰割,束手无策?

    伴杏里转过身去,从角落里挑出了一些还算能看的过去的菜。这小角落里,本来就是他们挑剩的,不要的菜。

    也只能勉强勉强过去了,能吃饱就行了。随后,伴杏里又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大厨房。

    忙碌的早晨,没有人注意到这个柔弱卑微的小姑娘,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悄悄地,默默的。

    回到冷宫的伴杏里,自己动手洗菜,切菜,做饭。她不像其他的公主,有华丽的宫殿,贴身的侍女,玲琅满目的美食。

    她的身边,只有破烂不堪的冷宫,长满枯草的院子,已经快要报废的厨房用品。就是喝水,也都要自己去打。

    而她的父亲,也就是当今陛下,就像从未有过她这个女儿一样,从来没有关心过她,也没有一次说要见她。

    好不容易做好了饭,伴杏里坐在长满杂草的石桌旁吃起饭来。如果不说,没人会以为她是公主。

    刚吃了没一会,就听到了重重的脚步声。伴杏里会心一笑,是他来了。

    很快,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伴杏里的视线中,带着笑看着伴杏里。

    那人英姿飒爽,眉宇轩昂,带着一股应资之气,一副翩翩好儿郎的模样。不得不承认,他长的一副好面庞。

    “你怎么来了?”

    那男人走到桌边坐下,丝毫不嫌弃周围的环境。似乎很娴熟一般,若是让熟悉他的人看到,怕是会大吃一惊的。

    “陛下今日有事找我,我便想着来看看你。”

    伴杏里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一般,在赵钊有空的时候,都会来看她。时间不固定,但一定会抽空来看她的。

    “那你赶紧去吧,免得又挨骂了。”

    她那父亲,脾气可不怎么好。若是赵钊挨骂受罚了,她也会心疼的。

    赵钊无所谓的笑笑,将手里的一包东西塞进付杏里的手里,说道“这是我给你带的好点,是你爱吃的那一家。这些东西,就不要吃了。”

    说着,赵钊顺手就清扫了桌上本来的饭菜。每次一看到付杏里这样,他就心痛的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