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笛怨27(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端安公主,是谁?付杏里一头雾水,从来都只听过端雪公主,这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端安公主?

    “既然你醒了,那便与朕好好谈谈吧。”

    陛下在旁边找个位置坐下来,他们要谈的东西太多了。正好趁这个机会,把一切都说明白了。

    “小女子不才,不知道能有什么与陛下商谈。”

    打心里的,付杏里就不愿意跟陛下讨论什么。他们之间仅有的一点情分,在陛下希望她死的时候,就彻彻底底的没了。

    “你不用如此卑微。朕,现在已经封你为端安公主。和端雪一样,是嫡公主。”

    听到陛下这样说,付杏里反而一点来开心不起来。也许是期盼了太久,等到她自己都不愿意等下去了。

    偏偏这个时候,陛下又要给她一点点的希望。明明知道不是什么好的兆头,但付杏里心里还是有一点点的动摇的。

    明明从前有许多的机会,可陛下都对她视而不见了。如今,还如此大肆宣扬的封她为公主。

    不知道为什么,付杏里就是觉得这中间不简单。如果陛下真的是真心的,又何必挑在这个时候呢?

    “我虽然不知道陛下你到底是什么心思,但还是不要牵扯我为好。我们之间,就如同从前一般就好。”

    真心的,付杏里不想再跟陛下扯上关系了。已经希望她死的人,又何必抱着期望呢?

    “从前,是朕忽略了你,是朕不对。日后,朕定然会补偿给你的。”

    陛下以为这样说,就会打动付杏里。可实际上,付杏里听完什么感受都没有。

    补偿她?那会有这么好的事情?

    如果真的想补偿,又怎么会对她十几年都不闻不问?甚至,还让??嫔孤零零的死去。

    就算是死去,??嫔的口中还念叨着陛下。付杏里不懂,母亲怎么会爱上如此冷酷无情的人?

    “不用了,陛下还是把心思放在旁人身上吧。”

    面对陛下,付杏里直接就回绝了陛下的想法。

    “端安,你是朕的女儿,是忟朝的公主。从前是朕有错,可如今知道悔改了。你就不能给朕一个机会吗?”

    不得不承认,陛下很会用感情来打动人。就像现在,拿出那些虚无的亲情来牵制付杏里,试图说服她。

    可听在付杏里的耳里,就是贻笑大方。早干什么去了,现在才想起她来?前几天还口口声声的说她是祸害,恨不得她快点死了!

    如今就换了一副慈祥的父亲的形象,要挽回他们之间缺失的亲情?就算付杏里再怎么傻,也不愿意相信一个人几天之间就发生如此大的变化。

    可是,她的身上还有什么可以利用的呢?分明已经决定让她离开这个世界了,又是什么原因让陛下改变了想法?

    不可能平白无故的留着她的性命,这中间一定有她不知道的事情。付杏里想不明白,却也不愿意就掉进陛下设置的陷阱里,就只能尽力回绝了。

    “机会?陛下你可别忘了,我可是祸国殃民的妖女,天生就带着不详的命运,注定要害了身边的人。这些话,陛下你还记得吗?”

    付杏里说的很平静,刚开始她也很痛苦自己的命运,可是后来她就喜欢了。

    世人都喜欢传来传去,说三道四的。这种命运对于她而言,也没有什么不好。现在,也就坦然了。
羌笛怨2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