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ОО五章:崔琰结局(2/2)
作者:橘猫囡囡
    ···

    ···

    蜿蜒曲直的官道上,四名差役押着崔琰徒步前行,此去崖州三千里,走到了怕是也要大半年。

    到家圣地终南山山麓的西北角,有一座百十米高的断崖。

    此时,断崖上两道身影显露出来,蒙着黑纱的面孔只有一双冷冽的眼眸。

    “郎君说了,崔琰只能是在路上病死的,不能是被人杀死的。”

    “队长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嗯,如此甚好,去吧,尽量过了雍州再动手。”

    “是!”

    黑影二去其一,剩下一个人看着崖下经过的崔琰,眼里闪过一丝同情。

    “堂堂清河崔氏家主,竟然落得今日这般田地,怪只怪,你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说完,黑影身形一晃,也消失在漫山的云雾当中。

    山崖间吹过一丝冷风,摇曳着枯黄的草穗,仿佛这里不曾有人出现过一般。

    ···

    ···

    吃过早饭的席云飞,摸着肚子在院子里散步。

    大清早起来就开始进补,今日也是鞭,就是不知道是鹿鞭还是牛鞭,左右是吃得麻木了。

    木紫衣喜滋滋的坐在一旁的秋千上看书,手里赫然是最新出版的《射雕》。

    精装版的,封皮都是锦绣罗缎压了金纹,光是这个书皮就价值一枚金币。

    这是弘文书院专门为大客户打造的纪念版,整个大唐只有五百册,整套书下来,仅仅是成本就超过五十金币,市场上没有零售,专供大唐各处的拍卖场叫卖。

    听说有人托关系买了一整套,足足花了两千枚金币。

    “二郎,这个欧阳克……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木紫衣正读到第七册【比武招亲】,见到欧阳克这个名字后,第一时间想到欧阳折梅。

    席云飞正在努力消食儿呢,闻言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肚子难受,不想说话。

    木紫衣嘟着嘴瞪了他一眼,继续往下看。

    当看到欧阳克这个人物,不仅强抢民女,还调戏了黄蓉,又调戏穆念慈,顿时就不好了。

    虽然知道你跟欧阳折梅很熟稔,但这么编排人家真的好吗?

    就在这时,公主府外忽然传来一声雷霆怒吼。

    “席云飞,你给我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席云飞愣了愣,扭头朝院墙外看去:“好熟悉的声音啊?!”

    木紫衣豁然从秋千上跳了下来,幸灾乐祸的说道:“能不熟悉嘛,前些天才一起吃过饭呢。”

    唰,唰,唰……屋顶一道身影一闪而逝,朝后院飞掠而来。

    公主府乱成了一团。

    府里的女卫高声喊道:“有刺客,有刺客,保护郎君,保护娘子!”

    刚刚抬起头看天的席云飞,忽然见到一个人从天而降,接着大惊道:“咦,欧阳兄,你竟然会轻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