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新线的悲剧(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黄金罗盘》在纽约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新线影业的确在宣传上花了本钱的。

    反正西蒙现在也等着新线影业被华纳兄弟并购之后他公司裁员的那一批经验丰富的电影人。

    《黄金罗盘》在北美3561家影院开画,开画成绩却只有2600万美元,对于成本1.8亿美元的大制作来说这无疑是判了死刑。

    海外市场的成绩比北美市场要好不少,但是作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的北美地区,这种成绩单是怎么也拿不出手的!

    电影的主演妮可·基德曼郁闷了;新线影业的总裁迈克尔·林恩和公司创始人兼主席罗伯特·沙耶郁闷了;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帕森斯同样也郁闷了!

    伊娃·格林坐在沙发上就看到另一边的西蒙·派克看着报纸在一旁傻笑,《黄金罗盘》票房和口碑不好,的确跟她没多大关系,反正她只是饰演女巫的女配角而已。

    西蒙随后放下报纸,看了看伊娃·格林,笑道:“华纳兄弟开发的《哈利波特》系列,哪能那么容易复制的,之前派拉蒙影业也找来金·凯瑞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以及裘德·洛开发的《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不也失败了!”

    当然,至于迪士尼开发的儿童魔幻系列第一部《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衣橱》倒是很成功,但是已经封镜了的,明年就要上映的续集第二部《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西蒙当然知道就是一部不成功的电影了!导致直接把第三部续集的拍摄权出售了。

    “西蒙,如果《黄金罗盘》的票房不好,是不是对妮可·基德曼的影响很大呢?”伊娃·格林在拍摄《黄金罗盘》的时候,受到过妮可·基德曼的不少照顾,好像是因为认识西蒙·派克的缘故。

    “呃,还好吧,妮可·基德曼的影响力还是不错的,不过,的确影响不小,”西蒙也不隐瞒,毕竟像《黄金罗盘》这种规模的电影投资,票房太低的话,实在是说不过去。当年的《珍珠港》虽然也是票房不佳,不过在北美也没是这种开画成绩。

    “嗯,之前在《黄金罗盘》拍摄期间,外界有谣传因为我的演技不佳要被换掉的新闻层出不穷,连母亲在法国也打了电话过来询问是不是真的,都是妮可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替我澄清的,”伊娃·格林以邦女郎成名,邦女郎就是花瓶的代名词而已,《黄金罗盘》这种巨制,伊娃·格林以新人身份参与成为女配角,不容易的!

    “嗯,我知道!妮可说你的表现很不错,非常的认真,而且似乎你不喜欢人家喊你邦女郎!”西蒙笑道。

    伊娃·格林摇了摇头,开口解释道:“我觉得邦女郎不需要什么演技的,所以,不太喜欢大家总称呼我为邦女郎!”

    “你说的也有道理,”西蒙也是有些赞同的,“不过呢,邦女郎毕竟是新人演员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己的绝好机会,《007》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

    “明年就一部《富兰克林》的什么科幻片上映?”西蒙想了想后询问道。

    伊娃·格林点了点头,反正是一部英国电影,毕竟在好莱坞也没什么资源。

    西蒙看了看她,伊娃·格林的黑暗风格,记忆中她的电影都不缺脱戏啊。

    论演技,还是不错的,黑暗哥特式风格也是特点,一时还想不到什么电影适合她。

    “先等等,明年再说,反正现在你也要宣传《黄金罗盘》,”西蒙觉得伊娃·格林不错,总饰演那一类型电影埋没了。

    随后,西蒙把伊娃·格林抱在自己怀里,笑道:“这几天我特意在通用动力集团旗下的湾流宇航公司定制了一架湾流G550喷气式豪华公务机,这可是目前最顶级的喷气式商务机,超远航程,可以飞行超过11000公里!”

    “啊,那么远,你想去哪?从这边去欧洲那边的城市也用不着这么远的!”伊娃·格林惊讶道。

    “明年4月份交货,我准备从洛杉矶这边直飞中国北京去看奥运会的,而且从纽约的话,也可以直飞RB东京!”西蒙实在不想像之前在欧洲总要转机浪费时间,私人飞机必须要有,湾流G550满足了西蒙的一切需要,机舱够豪华。

    “嗯,过几天我就要跟着剧组去欧洲那边宣传了,之后会留在法国和家人过圣诞节,明年应该再来美国的,”伊娃·格林在没有电影拍摄工作的时候,喜欢留在法国家里的。

    “好的,有时间我会去法国那边找你的,”西蒙搂着女郎,想起法国的风情,也不错,反正以后肯定要在欧洲购置不少物业的,金融海啸大抄底啊!

    2007年的圣诞节档期,华纳兄弟上映的威尔·史密斯主演的末世独角戏电影《我是传奇》也是口碑票房都很好;

    派拉蒙优势和米拉麦克斯联合开发的剧情片《血色将至》,一片好评,可以说和星海影业之前上映的《老无所依》不分上下,明年的奥斯卡又有一场龙虎斗了。

    2007年对于好莱坞来说可谓是完美了,当然如果没有编剧工会罢工这件事的话。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编剧罢工造成的影响终于显示出来了,大量的剧集砍线,停摆。电视台拿来弥补剧集的东西就是真人秀,脱口秀或者各种选秀综艺节目!

    《与卡戴珊姐妹同行》第一季的播出也是讨了这个好时机,美国人民对于这家人的日常还是有些兴趣的。

    当然,要论最悲哀的,就是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旗下的新线影业公司了,成立40年的新线影业不可谓不风光。

    1994年,新线影业被特纳·特德的特纳广播有线电视网(TBS)给收购了,TBS集团可是拥有TNT以及CNN等有线电视台的广播集团。

    1996年,时代华纳集团又并购了整个TBS集团,特纳·特德也成为了时代华纳集团的副董事长,也是集团个人持股最多的人。

    新线影业成为集团旗下和华纳兄弟平起平坐的电影公司,有电影独立制作、发行营销的权力,虽然没有海外发行能力,但是海外发行权也是自己的,不少海外市场的发行方也不是华纳兄弟国际的海外分公司!

    可想而知,现在这个情况,时代华纳集团要动新线不就有了最好的理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