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星海总部(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2007年的圣诞节,西蒙·派克在洛杉矶的伯班克选了一处作为星海娱乐总部的地块。

    位于伯班克南部,离星海娱乐目前的相隔15分钟车程,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目前在建的一座商业综合区。

    “这座刚开建的商业综合大楼目前已经停工了,按照西蒙你的要求我们要把附近的土地都买下来的话,花费超过4000万美元,”说话的是漫威娱乐的运营官大卫·梅塞尔,因为漫威影业已经被西蒙分离出去了,漫威娱乐现在负责的就是漫威漫画,玩具等市场。

    西蒙笑了笑,开口道:“它们急需现金流,这个项目反正也才刚刚开始,它们没钱继续了,房地产现在这种形势!”

    “这后面的荒地以前也有电影公司来这取外景,”大卫·梅塞尔指了指后面的小山头,超过250英亩的地块,不小了。

    “那边虽然不能建立摄影棚什么的,不过倒是可以根据我们之后的电影来建立外景地,”西蒙觉得那边的树林和河流还是很适合来拍摄公司接下来的《暮光之城》的外景的。

    “那边可以建几座我们自己的摄影棚,”西蒙又指了指那边,随后指向那边刚刚整理了地基的商业综合基地,

    “这一块,将要建设星海娱乐总部大厦,也会是我们需要最先建设的大楼了!”

    大卫·梅塞尔现在负责漫威的漫画出版和产品授权等等,基本上星海娱乐的消费品市场就是他在负责了。

    制片厂区,未来肯定是要对游客开放的,摄影棚在一些情况下也是要向其他电影电视制作公司出租的。

    “西蒙,顶峰娱乐的债务我们已经购入6000万美元了,我们现在是它们的最大债主!”大卫·梅塞尔提醒道。

    “我知道,这块地尽快都买下来吧,现在的经济形势很差,我们这个项目可以提供的工作岗位可不少,又可以增加本地税收,相信伯班克市政府会给予我们最大的政策优惠的,”,西蒙笑道,这个好时机可不能错过!

    大卫·梅塞尔点了点头,现在就要建立公司总部,这个新老板的野心的确都写在脸上了。

    不过,公司能够拥有自己的地产物业,也是极好的!

    靠近文图拉高速公路,交通方面也便利,而且,迪士尼,华纳兄弟,维亚康姆,NBC,梦工厂等电影电视公司也都不远。

    回到公司之后,妮娜·雅各布森也来到西蒙的办公室。

    “看的怎么样了?”妮娜询问的是公司新总部地址的情况。

    “很不错,比预期的情况要好一些,面积很大,不过价格上不知道不能不能便宜一点,”西蒙担心的当然就是资金问题了,公司目前增加的资金就有2亿美元,贷款的1亿以及自己又注入的1亿美元,通过电影营收的也都继续投入到新开发的电影项目中。

    “顶峰娱乐,我们真的可以收购吗?”妮娜·雅各布森还是有些疑惑的,毕竟没听到顶峰娱乐的大股东说要出售的。

    “顶峰娱乐的大股东乔·艾尔是一家地产公司的老板,投资了不少物业的,现在他需要现金,”西蒙靠在椅子上,笑道:

    “顶峰娱乐今年发行的电影有两部,自制的《车库惊魂》和在北美发行的《全面反击》,成绩其实还不错。”

    《车库惊魂》就是布莱克·莱弗利的朋友瑞秋·尼科尔斯饰演的惊悚片;《全面反击》则是康斯坦丁影业投资的由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剧情片。

    “他们投资的犯罪嫌疑剧情电影《决战以拉谷》由华纳兄弟独立电影公司发行,票房很低,那可是汤米·李·琼斯和查理兹·塞隆主演的电影!”妮娜·雅各布森当然会注意这个顶峰娱乐了,

    “而且,他们目前手上的项目也有三、四个,也是需要资金来支持的!”

    “公司资金够吗?”西蒙询问道,“顶峰娱乐,我估计得要8000万美元,加上我们已经收购的顶峰娱乐6000万债务,乔·艾尔没有任何反对的理由。”

    “要看新总部需要花费的资金预算以及明年开发的项目数量,公司目前的资金流不错,”妮娜·雅各布森回应着,今年三部电影上映票房都很不错,一些海外市场都是直接卖断版权,资金回笼也行,票房,家庭娱乐市场,以前的投入也换来了回报。

    加上西蒙又注入的1亿以及贷款的1亿美元,星海娱乐现在的确是不差钱!

    “1亿美元,新总部的第一期计划会耗资1亿美元,”西蒙说着伸出一根手指,包含购买土地,新建总部大楼等设施。

    “公司目前的现金是2.2亿,但是很快的《26套礼服》的票房分账就会回来,《老无所依》的海外市场票房分账也会陆续回来,”妮娜解释道。

    “收购顶峰加上新总部,就要再花掉接近2亿美元了,”西蒙无奈的笑了笑,1.8亿美元,之后公司就只剩下4000万美元了!

    “一个顶峰娱乐,我们真的要花1.4亿美元?他们公司的项目也没有很多啊?”妮娜·雅各布森觉得可以慢慢来。

    西蒙摇了摇头,解释道:“我知道价格高了,不过我们的电影需要时间宣传,不然来不及,《钢铁侠》,《生死朗读》,《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妈妈咪呀!》都是要在明年上映的!”

    当然,西蒙也担心会有哪个无脑投资者过来帮忙还掉顶峰娱乐的债务,替乔·艾尔度过难关。

    “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收购顶峰娱乐呢?”妮娜·雅各布森也是很憧憬,星海影业建立发行体系的第一步。

    西蒙笑了笑,开口道:“明年的1.5号就是顶峰娱乐这些债务的还款期了!”

    妮娜·雅各布森当然明白西蒙的意思了,公司去收购这些债务回来,可不就是为了拿捏顶峰娱乐的吗?

    “先派人去接触吧,不然我也不想当个坏人,”西蒙又说道,老实的出售就最好了。

    “明白!”妮娜·雅各布森说着就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