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不东不西(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上8点准时开幕,辉煌庞大的中国风开幕式让人眼花缭乱。

    今年刚落成的北京银泰中心大厦的柏悦酒店套房里,西蒙站在窗边俯瞰长安街,思绪万千。

    “怎么样了,在这边的影院计划?”西蒙望着外面,询问起周礼贤关于中国的影院合作计划。

    “接触的很顺利,不过相比其他的好莱坞制片公司,我们得到的优惠并不好!”周礼贤在这边已经和不少院线公司接触过了,星海影业进入影院市场很受欢迎。

    “当然了,”西蒙无奈的笑了笑道,“华纳兄弟和万达合作的万达华纳影城根本就不需要华纳兄弟出资,品牌效应加上管理技术就可以了,毕竟是好莱坞巨头,在世界范围内的品牌效应太大了,我们星海娱乐可不行!”

    “不过,目前因为这边的政策问题,似乎好莱坞那边对中国的内地影院市场兴趣并不大,现在我们加入进来也是空白期,而且我的联合剧院也是有经验的美国商业院线公司,加上目前又经济低迷,所以现在仍然是我们拓展中国影院市场的好时机;”

    “今年至少要有10家星海影业投资的多厅影院开业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以后影院的投资数量也要陆续增加!”

    “资金方面无需担心,我这边会让财务部全力支持的,不用怀疑我对大中华地区市场的力度。”

    周礼贤点了点头,话已经说的很明白了,随即建议道:“影院计划不难,内容制作上,我们现在参与的程度如何呢?”

    “参与投资本土喜剧,爱情之类的电影之外也可以扶持一批本土的独立导演,毕竟我们在北美有发行网,这是很吸引人的,”西蒙寻思着也可以搞一个亚洲电影基金或者东亚电影基金之类的机构来打开市场。

    “目前中国民营电影公司的华谊兄弟传媒、保利博纳集团、光线影业、派格太合、橙天娱乐算是不错的,国营制片主推中影,上影以及长影,潇湘影业等,”周礼贤说着指了指放在桌子上的资料,继续开口道:

    “星海影业的电影在中国发行的话,绕不过中影和华夏影业这两家国营执照公司,想要参与本土电影投资的话,我们倒是可以和这几家民营电影公司加强合作!”

    西蒙走到桌边,随手翻了翻文件,点了点头,似乎现在还没有阿里影业,腾讯影业以及万达影业这种巨头进入,华谊兄弟目前是中国民营电影企业第一。

    “你有什么建议吗?”西蒙一边翻着文件,一边询问道。

    “我们主要是为了打开内地市场,投资本土电影的话还是以影响力为主,从导演,演员以及剧本类型三方面为基准,”周礼贤说着捋了捋耳边的长发,

    “不过,对于内地电影,我们也没有很了解的人,因此选择合作的伙伴就显得重要了,按照好莱坞电影公司的一贯做法,还是投资有能力的影视公司稳妥一些!”

    “先了解一下吧,有不错的项目你可以跟进的,”西蒙对于目前投资华语电影很随意,因为现在成本不太高,毕竟才2008年,中国内地市场的大片还不多。

    而且,对于那些名导大片,西蒙也没多大兴趣,主要方向还是以支持新型导演为主,以及选择爱情喜剧之类的项目。

    等到周礼贤离开的时候,时间已经是傍晚了,中国内地市场的娱乐产业还在成长,现在还不大,根本不会有人想到用不了几年这里会成为和北美并列的电影大市场。

    8月份的北京当然炎热,又是奥运期间,整个北京城的人流量不可避免的很拥挤了。

    酒店附近不远处的王府井大街上,西蒙和莎拉·布拉德娜如一对普通的外国人闲逛着。

    “今天我特意去了水立方那边看了游泳比赛的,那座新建的游泳中心真的很漂亮,西蒙你应该和我一起去的,”莎拉·布拉德娜这几天都在外面观看奥运比赛或者游览景点,西蒙之前也的确陪着她看了一些场次,不过后面就开始在酒店处理商业事物了。

    西蒙虽然听着莎拉·布拉德娜在说话,可是脑子里一直在思考该怎么打开内地局面。

    繁华的王府井大街边上,中美合拍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龙帝之墓》的海报很显眼,月初这部电影已经在北美公映了;而中国内地因为审查原因没能同步,上映时间为9.2。

    在中国的海报,当然会以李连杰为主要宣传对象了,加上杨紫琼以及其他中方演员,《木乃伊3:龙帝之墓》的确中国元素很多。

    4月份上映的《功夫之王》也是中美合拍片,成龙加上李连杰在中国取得了1.7亿人民币票房,北美票房也差不多4000万美元。

    对于这些中美合拍片,西蒙没有多少好感,基本上都算得上是失败之作,好莱坞制作加上中方演员或者取景场地,不东不西,不伦不类。

    投资过大的话,从中国市场当然收不回成本,需要在国际市场也有影响力的演员,而作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中国演员,目前也的确就那么几位。

    还是得学索尼,运作合拍片的话,直接委托中方电影制作公司开发电影,《功夫》可以说是索尼哥伦比亚影业投资的最成功的中国电影了。

    直接交给周星驰的星辉电影公司制作,索尼哥伦比亚派人负责管理现场,不插手内容。

    “唉!”思绪有些混乱的西蒙叹了一口气,一旁的莎拉·布拉德娜疑惑道,

    “怎么了?不是特意过来观看奥运会的吗?明天有我们篮球德国队对阵中国队,要去吗?”

    “中国队和德国队?小组赛第四轮吧,去看!”西蒙可是知道这场比赛中国队打赢了德国队,从死亡小组出线晋级八强的。

    “哈,我差点忘了,你可是有一支NBA俱乐部新泽西篮网的!”莎拉·布拉德娜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