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金球奖(1/2)
作者:时光不会停
    2006年1.17,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洛杉矶的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

    金球奖很多年之前就一直在这举行了,奥斯卡颁奖地现在的地点叫做柯达剧院,那是2001年建成的剧院,柯达公司20年冠名,未来柯达破产之后,冠名权就会被杜比公司拿到,剧院改名杜比剧院。

    2001年之前的奥斯卡颁奖地点则经常变化,洛杉矶音乐中心、洛杉矶神圣公民大礼堂、洛杉矶多萝茜·钱德勒大厅等等都曾经是举办的地点。毕竟,都是向奥斯卡委员会申请的。

    奥斯卡的评委是委员会中五六千名奥斯卡评委;金球奖的评委则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

    在影响力上,金球奖当然远没有奥斯卡影响力大,不过也是美国电影电视届的盛会了,也是仅次于奥斯卡的电影盛会。

    金球奖在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奖上,都是有两个的,分为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

    剧本上,金球奖只有一个最佳编剧奖,奥斯卡则有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改编剧本;

    其余的电影奖项,差不多,只不过金球奖没什么技术性奖项,类别少很多,毕竟金球奖还要颁发剧集类,不光是电影。

    下午4点,金球奖举办地就已经人头攒动,不少明星早就陆陆续续的到来了,毕竟红毯秀可是最重要的开场。

    西蒙是一个人来到希尔顿酒店附近的,因为《朱诺》剧组三点多就过来了,现在这个时候已经是五点多了,明星,影迷以及媒体工作者,人真是太多了。

    长长的红毯上,也满是排队接受采访的艺人,电影,电视以及歌手……

    男人几乎都是西装,女人也都是高跟鞋晚礼服,不管是明星还是记者或者主持。

    西蒙叹了口气,只想找点进入会场,毕竟里面有休息室,酒吧以及媒体工作室。

    “嗨,西蒙,这里!”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妮可·基德曼对着不远处的西蒙直招手。

    “上帝,西蒙·派克,你真的好年轻,这个样子,更像一个好莱坞明星多一些,”记者赶紧开始举着话筒说起来,“下午好!”

    “还好今天是个好天气,没有下雨呢!”西蒙笑道。

    “嗯,下雨的话,也是可以打伞的,”记者笑了笑,金球奖下雨也不是没有过。

    “对了,西蒙,妮可,你们的电影《朱诺》提名了好几个金球奖大奖,有信心得奖吗?”

    “我们也想,不过这都要看评委的意思了!”去年最风光的明星妮可·基德曼此刻一脸谦虚。

    “对的,能获奖当然开心,不能的话,也会感到荣幸!”西蒙不咸不淡的回应。

    随后又问了一些电影拍摄的过程和趣闻,当然采访的对象主要是妮可·基德曼了,明星当然比幕后人员有话题。

    “金球奖的人员太多了,”西蒙一边和妮可·基德曼往酒店会场走去一边嘀咕着。

    “好了,电影盛会嘛,按照提名来看,我们的《朱诺》和焦点的《断臂山》是关注度最高的,你觉得会得奖吗?”妮可·基德曼作为制作人,当然也是关心了。

    “不知道,外国记者协会怎么想的,谁知道呢?”西蒙倒是觉得很平静,好吧,金球奖也能给自己造点声望的,不过3月份的奥斯卡才是重点了。

    “对了,我们剧组人呢?”西蒙发现人有点多,没看到。

    “估计在哪接受采访吧,到时候主会场会坐在一起的!”妮可说道。

    “那我们进去吧,七点钟开始典礼,也快了,”西蒙说着就往会场里走。

    金球奖是以颁奖宴会的形式举办的,大厅里几百张桌子来让各参加的嘉宾围坐一起。

    《朱诺》的剧组位置不错,好歹提名了重量级奖项呢,10号桌的位置,靠前靠中。

    “就你们俩?”西蒙和妮可一起过来的时候,就艾伦·佩吉和导演两个人。

    “还有剧组成员在后面一点儿呢!”艾伦·佩吉回应道。

    “我还以为同一个剧组都会坐在一起呢,”西蒙说道,看来也是要看名气以及提名的。

    “坐吧,你们都是什么时候过来酒店的?”

    “下午3点就来了,而且我们还顺便在这吃了东西,那时候桌子上都是有菜的,现在只有酒水和一些点心了,”导演贾森·雷特曼笑着说道。

    “聪明,还好我也在家里吃了东西的,不然等会可有三个多小时的颁奖典礼呢,”西蒙笑了笑。

    晚上七点,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一阵调侃活跃气氛,靠前面的电影区以及靠后面的电视区总是调侃的对象。

    “最后,我还想问妮可·基德曼一个问题,能不能告诉我1亿美元是多少钱,上帝,你的收入绝对冠绝好莱坞了!”

    随后,笑声,掌声也同时响了起来,镜头当然也对准了风光无限的妮可·基德曼,坐她身边的西蒙当然不能放过。

    “我等会就要去颁发最佳男配角奖了,”妮可小声道。

    “你话题足啊,金球奖也是要收视率的!”西蒙低声道。

    “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得两个奖呢!”妮可·基德曼第二次当制作人就取得了成功,当然也希望在奖项上有所斩获了。
24 金球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