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哪有这样玩的(2/2)
作者:时光不会停

    “西蒙,你怎么坐在这里,那边可是有很多年轻姑娘,你应该去那边跳舞,”哈维·韦恩斯坦看着西蒙·派克坐在角落里喝酒,过来询问着。

    “我刚来,休息会!”西蒙看了看场中的一些人群,基本上没几个自己认识的,就是这家伙几个电影的演员们交流会了。

    “西蒙,《朱诺》那部电影拍的很好,想不到你第一次制作电影就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真应该恭喜你的!”哈维·韦恩斯坦说着举起酒杯和西蒙碰了碰。

    “去年帝门影业出品的《罪恶之城》也是不错的,黑白画面,血腥的杀戮,狂暴战场,”西蒙对于商业互吹还是很有耐心的。

    “西蒙,韦恩斯坦影业现在是可以在北美市场发行电影的,我们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关系,和很多国家或者地区的本土发行商都有不错的联系,所以,星海影业要寻求合作伙伴的话,韦恩斯坦影业会是很好的选择!”哈维·韦恩斯坦一直都是有魄力的一个人,看好了就敢做,《朱诺》赚的盆满钵满,有了韦恩斯坦影业支持,星海影业至少资金压力小很多。

    “嗯,的确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当然会考虑的,只是今年星海影业的两部电影,发行方面是二十世纪福克斯那边在做,”要我过来就为了要发行星海影业的电影?

    “西蒙,你先玩一会,我过去一下,”哈维·韦恩斯坦的助理来找他了。

    “请便,”西蒙看着胖胖的哈维·韦恩斯坦离开后,总觉得不应该这么简单,谈论发行电影,有必要让自己来这里?

    另一边,哈维·韦恩斯坦的弟弟鲍勃·韦恩斯坦把他叫到隔壁的房间里。

    “哈维,星海影业已经接手了那部《老无所依》,科恩兄弟正在改编剧本,据斯科特·鲁丁透入星海影业会独立制作,2500万美元的预算,”鲍勃一进门就开口。

    “独立制作?这不是像《阳光小美女》那几百万投资啊,2500万美元,星海影业自己出钱?他们没有找投资者?”哈维·韦恩斯坦这就不理解了,西蒙·派克是有多看好这部电影啊。

    “不知道,斯科特·鲁丁说星海影业那边给了科恩兄弟很大的权利,让他们尽快改好剧本找好合适的演员,下半年就入资开拍!”鲍勃·韦恩斯坦继续开口道。

    “妮可·基德曼之前组建了花影制片,我打听到西蒙·派克在那部《穿普拉达的女王》中有1500万美元投资,又独自拍摄《阳光小美女》,他哪还有钱?”哈维·韦恩斯坦在房间踱步,星海影业也不预售发行权,喜欢北美市场由发行商代发行,分成模式。

    “我知道是分成模式,那样制作方的投资压力就大了,星海影业连预售加分成联合模式都不用,直接就是分成,预售部分可以拿到保证金作为制片预算,而且预售合同又可以到银行贷款,这不是很正常的操作吗?”哈维·韦恩斯坦也是不理解,哪有就是自己出资拍摄然后让发行公司发行的,你的电影都能成功?

    “不出意外,《老无所依》下半年拍摄的话,星海影业就是等着《穿普拉达的女王》上映,到时候票房分成,然后星海影业再把北美市场的DVD,电视转播以及海外发行权统统高价卖断,”鲍勃·韦恩斯坦是觉得星海又是按照《朱诺》的路子来的。

    “现在星海影业电影少,投资的电影成本预算也不大,他的确可以这么搞,以后他还是会去进行融资的,”哈维·韦恩斯坦说着看了看鲍勃,

    “《老无所依》本来考虑的是和派拉蒙优势影业合作的,之前还在米拉麦克斯时候就考虑过,拖到现在,被星海影业强了!”

    “哈维,你去和西蒙谈谈,这部电影交给我们韦恩斯坦影业,我们只要北美放映权,可以给他一个很好的价格,怎么样?”鲍勃·韦恩斯坦笑道,

    “我们之前在米拉麦克斯的风光成绩,西蒙·派克当然知道,我能到时候可以答应教他怎么公关奥斯卡嘛,是吧?”

    “我问问,本来这次的目的就有《老无所依》剧本,我还以为他们缺资金,准备高价买回来!”哈维·韦恩斯坦一脸的自信,毕竟星海影业刚刚成立,出品才一部成功的电影而已,对比自己这种独立电影之王还是差远了。

    发行权,细分为三类,影院放映权,DVD周边发行权,电视转播等媒介发行权。

    一般的电影也没什么衍生物开发品了,那都是大制作受欢迎电影的专利。

    以前的米拉麦克斯以及现在的韦恩斯坦影业都是买断一些电影的北美发行权,有的电影则只有北美放映权,也有一些只有北美市场的DVD版权(很多电影进不了院线或者电影是早年的放映过了)。

    哈维·韦恩斯坦重新回到宴会厅的时候,西蒙·派克正站在自己的爱将昆汀·塔伦蒂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