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宁静的前奏(1/2)
作者:搔首弄姿
    兔精酋长怔怔看着一袭黑袍,庆幸自己不曾出卖他,以炼狱的本事,想要将兔精部落毁灭不过一念之间的事,而龙族想要剿杀炼狱也绝对殊为不易。

    如今,兔精部落是彻底背叛了狼族,酋长心里且喜且忧,眼前的劫难总算是度过了,但是往后又要怎么办?

    青青似乎明白了酋长的心事,语气坚定道:“酋长,既然已经彻底和狼族翻脸了,从现在开始就要积极备战,兔精一族虽弱,也不能成为砧板鱼肉,我们可以依托部落的地势,设立陷阱,组织青壮成军,誓死守卫部落。”

    酋长猛然发觉,在他心里一直是半大小子的青青似乎长大了,临危不惧、头脑冷静,看来是可造之材,自己这个酋长的位置后继有人了。

    青青继续说道:“我们与狼族战斗,是以卵击石,最终仍旧会落败,但是我们也要尽可能让狼族付出代价。另一方面,我们在山林深处建立隐匿洞穴,把老弱妇孺都安置其中,而且要分开安置,纵然咱们兔精一族青壮男子都死绝了,也尽可能为兔精一族留下一些种子。”

    酋长点点头,摸摸轻轻的脑袋,赞许道:“青青说的对,按你说的来。”

    兔精部落不过万余兔精,而其中大部皆是老弱妇孺,酋长将满十四岁的兔精一并征用了也才聚拢一支一千余兔精的军队。

    于兔精而言,在部落之中满十六岁方是成年,就可以成亲了。如今,部落之中青壮男丁甚少,大量十几岁的孩子成了这支兔精部队的主力,而青青俨然有几分统帅的模样,会帮着酋长调兵遣将。

    部落里,早已能独当一面的雌兔精虽然不能直接上战场,但是也积极帮助兔精军队打造兵器,设置陷阱,连老弱妇孺也都到了深山老林里挖掘隐秘洞穴,然后将物资源源不断搬到洞穴之中。

    炼狱看着兔精部落忙忙碌碌的景象,不知为何,他不想这个部落就这么消失在横断山脉之中。

    这个小小部落和洛溪村何其相似,只是洛溪村运气更好些,掌管昆仑的天机阁是天底下自认第二无人敢称第一的良心宗门,辖境之内连那些从妖界逃到昆仑的小妖都对天机阁赞不绝口。

    身居昆仑的小妖们,只要不为祸人间,不逃离昆仑,愿意躲在昆仑深处安居乐业,天机阁也乐得睁只眼闭只眼。

    也曾经有一些野心勃勃的大妖想挑战天机阁的底线,自以为修行有成,越过珠穆,就想前往人间,没想到,刚走到昆仑与人间边界,就被天机阁就地斩杀,然后传首昆仑全境,最后将大妖的头颅悬于天机阁大门之上。

    死的大妖多了,妖族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天机阁的底线不能碰。

    从此,隐匿在昆仑的大妖再也不敢轻易违逆天机阁的潜规则,而天机阁更能掌控昆仑飘渺的气运,精怪想要在昆仑境界猛涨,成为一品大妖比登天还难。

    洛溪村和昆仑的众多小村庄一样,活得虽艰苦一些,但比起中原那些被庙堂和仙家宗门两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的凡人百姓而言,自由了许多。

    天机阁挣钱的法子和大多数宗门完全不同,天机阁钱袋子主要从两处,一是斩杀跃境妖族,妖族全身都是宝贝,譬如兔精若是落入中原庙堂,一只都要价值数百两银子,皮毛能卖钱,鲜美的兔肉也能卖钱,可都是白花花的银子。而兔精只是妖族最普通的种族,那些翻越珠穆被天机阁斩杀的妖族,可谓是天机阁的财源之一。

    天机阁更为挣钱的钱袋子是天机阁知天下事,山上仙人也罢,庙堂也罢,宗门也罢,但凡想要打探消息都要花大价钱从天机阁问询,而天机阁的分舵布满天下,不论孤悬海外的孤岛、蛮荒的横断山脉、漠北极寒的草原,都有天机阁的鸽房。

    天机阁能知天下事,靠的就是这一套经营了数千年的情报网络,而天机阁能如此精准传递消息更在于天机阁鸽房的鸽子可不是寻常鸽子,需要将情报悬于鸽子腿上,这样很容易泄密,而且普通鸽子也时常会迷路,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

    天机阁的信鸽可是来自横断山脉的鸽精,与人间的信鸽杂交培育的精良品种,能言鸽语,飞行本事更在飞禽中是逆天的存在,而天机阁各个鸽房的必有一名心腹掌柜能够听懂鸽语,才能准确无误将信鸽传递的信息记录下来。

    新品种的信鸽经过了无数代的培育已经十分成熟,为天机阁立下了汗马功劳。

    天机阁为何不直接采用鸽精为信鸽,也是受限于天道天下的规矩,不能使用精怪,但是使用了杂交的品种鸽子,可就不是精怪了,只能算是灵智稍开的信鸽,而且正是由于灵智并未全开,信鸽只用于传递情报,才是最稳妥的。

    洛溪畔所发生之事,其实天机阁了如指掌,为何不插手介入,一方面还是想考察一番徐天然一行人的本事,另一方面不想过早打草惊蛇。

    妖族的动静,天机阁隐隐也察觉到了。妖族的意图,南宫牧神早已应对之策,此番南宫千白的白眸现世,引来妖族来袭,南宫牧神也早有准备。

    天机阁虽然只排名天下十大宗门最末位,但是实力可远不止如此。

    天机阁一直不涉俗务,在中原江湖存在感不强,自然而然就将天机阁忽视了,可是,谁能知道,在昆仑地界,身为大长生者的南宫牧神可是能够随意出手的。

    天机阁上下更是年轻俊才无数,天机阁的传承与其余宗门不同,天下十大宗门的背后依稀都有长生者的影子,但是那些个活了数百数千年的长生者早已成了宗门老祖,后人鲜有能超越老祖的英才,非天资不足,实乃位置满了,再出众的天资也难以登顶,总不能把老祖拉下马,自己独占这股气运。

    天机阁传承却另辟蹊径,天机阁的长生者境界代代相传,非修士证道长生,譬如南宫牧神接过天机阁阁主之位,那么上代阁主的境界就传承到南宫牧神身上,而老阁主便会渐渐老去,虽然身为修士,寿元比起寻常百姓而言要长许多,但是天机阁一门,终无一人得长生。

    常理而言,天机阁阁主最长只能在位一甲子光阴,若是遇见南宫牧神这般慵懒的人,可能半个甲子就将传承数千年的境界留给继承人了。

    正是如此,天机阁才不同于寻常宗门的死气沉沉,天机阁就是一潭活水,虽有争斗,却生机勃勃。

    南宫飞羽重回珠穆之巅,轻敲房门。

    南宫牧神沉声道:“进来。”

    南宫千白凭借气息和声响就知道父亲来了,越是临近摘下这眼罩,他的内心越是激动。

    他很想看一看爷爷的容貌,很想看看父亲的容貌,很想看看声音柔美至极的娘亲的容颜。

    南宫飞羽朝父亲深深一揖,微笑道:“大妖的踪迹已经寻到,不过不等我出手,就已经被人捷足先登了。”

    千白激动道:“是天然和清风吧。”

    南宫飞羽平静道:“没错,是徐天然和吴清风一行人误打误撞寻到了大妖赑屃,更是发现了隐藏在洛溪的惊天秘密,原来在洛溪水底隐藏着一条通往妖族的气运通道,将人间气运引入妖界,现在已经被徐天然和吴清风一行人毁了。”

    千白微笑道:“这么说他们又立大功了。”

    南宫牧神难得见千白这般高兴,心情也甚好,笑道:“自然是大功一件,不过,以我所见,事情应该没那么简单吧。”

    南宫飞羽笑道:“自然,看来这三十年来妖族谋划昆仑之深,远超我们想象,有一人间鬼道大妖藏身于洛溪畔洛溪村,以人类身份生活了三十载,更是一手谋划了气运通道的阴谋,原本战况极为激烈,妖族通过水系术法直闯洛溪地下河,四只大妖降临,再加上潜藏在洛溪村的妖王,我差点就忍不住要出手了。幸好我忍住了,才看见了精彩的一幕,姓徐的小子着实不简单,一番问道直接让妖王炼狱反叛妖族,将四只大妖吞噬,扭转了战局。

    而且,这一行年轻人,心思极为缜密,更是不忘将洛溪水底的地下河彻底堵住,这才造成了昨日天机阁为之一震的动静。而隐藏在洛溪水底的大妖赑屃更是被徐天然收服,想来与妖族大战也是一大助力。”

    千白听得眉飞色舞,显然极为高兴。

    南宫牧神笑道:“横断山脉的动静呢?”

    飞羽神情凝重道:“横断山脉的谍报纷至沓来,经过详细研究,此次龙族可谓是出动半数力量,更是不惜调动十万妖族战士突袭天机阁,看来是一场恶战。”

    南宫牧神云淡风轻道:“且当是给天机阁年轻一辈看看眼界了。”

    飞羽继续说道:“天机阁精锐力量也已集结完毕,更是将天机阁年轻一辈全部集结,让他们亲身经历血战,才能真正成长起来。这一代太久没见过血腥了,脂粉气越来越重,刚好可以用妖族的血让天机阁的年轻人重拾血性。”

    南宫牧神笑道:“飞羽,干得很好,近来干劲很足呀。”

230 宁静的前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