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章案情(2/2)
作者:橙一

    “回大人,没有,我们也是才到一会,不过被打晕的有二十来人,有不少的人是重伤,一些轻微的伤。”小平听到唐离文问的,恭敬地说道。

    “这样啊,你带我们看看。”唐离文点点,向前走着说道。

    “是。”小平恭敬在一边引路,不一会来到银房,当大家看到银房的纸条,都是一惊。

    唐离文看了几眼,上前去拿贴的纸条,当看到纸条上的内容,脸色微微有点不好看,这以难怪,毕竟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地盘不说,这匪徒还嚣张的留下纸条。

    魏贤家主当看到自己家银房被人搬空不说,还留下纸条,特别上纸条上的所写:‘我们借你银两一用,这是留下的欠条’这几个字气的魏贤家主不轻,直接气急攻心一口老血喷出,就晕厥过去了。

    魏贤吐血晕厥过去后,那小平眼疾手快的扶住了,没有摔在地上。唐离文来到他身边看了一眼,说道:“扶他下去休息吧,吩咐他家下人照顾。”

    “是,大人。”小平慢慢的扶着魏贤出去。

    唐离文看了看和他一起来的人,说道:“不知道你们有什么看法?”

    “唐大人。依老夫之见这不是仇家上门,如果是仇家上门就不会是只是这样了,肯定会杀一些人,而听刚刚的守卫说只是打伤,这显然是他们去阻止造成的后果。得出的结论就是纯粹的为了钱,只是有个疑问的是为什么只是选这魏贤家主,而且还知道他的钱财是放在这里,找的这么精准。显然是有人知道城里的情况和魏贤家主情况才能这样。”刘文奕看了看四周,得出的结论说道。

    “嗯,刘文奕老师说的是,我也是这么想的,好了,我们现在去看看那些受伤的人,希望能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在高强想说时,唐离文走在前面说到。

    高强脸色有点不好看的看了一眼,但还是没有说什么,因为这毕竟不是他的事情,到时候这唐离文处理不好,破不了这案子,他就可以在圣上面前参他一本。

    李言从一开进来都没有说话,只是看看四周,看看有什么蛛丝马迹没有。唐离文和高强的两人不对眼现在已经有些大概清楚了。

    而在城里一个偏僻的位置,一个废弃的园子里十几个黑衣人站在园子里,还时不时的东张西望,一副警惕的样子,这些人就是洗劫魏府的人,而在他们的中央有五个大箱子。这些就是魏府抢来的银两。

    而在这些人中,有一个身着黑衣,头戴黑衣帽,这人看了一眼这些人说道:“怎么样了?事成了?”这声音沙哑,但是听起来又有点青涩,年纪不大的人。

    “公子,已经成了,一共五千两银子都在这里了。”领头的黑衣人恭敬地抱拳说道。

    “嗯,既然如此你们就把这些都抬进地道。”

    “那公子,下一单好久开始?”

    “先别急,这单才过,等一段时间,现在这些人都开始可能有了防备,等十多天再说,不过最近这段时间你们不准外出,到时万一暴露了就都完了,虽然我们是与你们大人合作,但是不听,就别怪我们没说。”黑袍人再说这话时带有一股狠色,大有把他们杀了的冲动。

    “呵呵,这个公子请放心,既然我们大人都说了一切听你们的就一定会的。”领头的黑衣人笑了笑说道。

    “既然如此就好,没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到时候有事我会让人通知你们的。”说完黑袍人就来到园子后面,而这些黑衣人则抬着箱子进屋了,之后就没有动静了,一切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