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章前往书社(1/2)
作者:橙一
    李言见到吃的正起劲的陈猛,想到了什么说道:“你不是吃了早饭的吗?怎么?”

    “呃,来时没有吃饱,而且这个不是忙活了一大早饿了吗,所以在加一点。”吃的正起劲的陈猛听到李言这话,脸抽搐了一下,尴尬的说道。

    李言说出来发现不该说这个,听到陈猛的话,只是点点头而已。在两人刚刚吃完时,那些出去询问情况的护卫话来了,来到陈猛的面前说道:“统领,有线索了。”

    “哦,是吗?快我们去。”陈猛听到自己的手下说找到线索,还是很高兴,当即就看着李言说道:“李言公子,我们现在过去看看如何?”

    “嗯,可以。”李言点点头,站起来。陈猛则就是跟在身旁,大眼睛四处看动,有点像是李言的护卫。

    前来的几个守卫在前面带路,时不时回头看李言,然后小声的说道:“这李言公子是何许人也?怎么会使统领对他这么客气?”

    “李言公子你都知道?不过你不知道也很正常,他是郡守大人的女儿人的弟弟,就在不久的时候,现在就住在郡守大人的府上,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李言公子的厨艺和烧烤的手艺还不错,不过那天那天你们没有和我们一起出去,所以你们有些人那就不认识,这么说吧,还有那天那带回来的两个蛮人就是李言公子赤手空拳放倒的,那两个蛮人你们知道力气有多大撒,但是就被李言公子放到了,还没有伤到李言公子丝毫,是不是很厉害。”在这几人中有人见过并且认识李言的人为他们小声的解释道。

    “哦,原来还是诗诗小姐的干弟弟?难怪,这是事情我们都不知道了。”知道个所以然的后,都是一惊道:“听其语气,这李言公子的武艺还不错?”

    “好像是,我们没有见过。”认识李言的这人,听到这问,摊摊手说道。

    “那刚才你?”听到他没有见过,那几人就开始怀疑起来他说的是不是真的了。

    “嘿,你别不信,这事当时围观的人亲口说的,这样吧,这次的这些劫匪不是武艺很高强吗,到时候你们就有机会见到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了。”这人也不愿意在继续这个话题,就只能这说道。

    在这人话音刚刚落下,陈猛来到自己的手下身边,道:“你们刚刚在聊什么了,叽叽喳喳的。”

    “统领,没什么,我们就随便聊聊而已。”突然在耳边炸响的声音,令他们转过身来,看着陈猛笑着说道。

    “哦,这样啊。”陈猛没有在意,问道:“你们去询问的知道了些什么?”

    “我们我们问了不少的人家,有三家看到昨天有两辆马车从这里经过,据他们回忆,这两辆马车好像拉了很重的东西,朝着城西的边的居民所去了。”听到正事,这几个护卫已是表情一正,仔细说着他们去询问得到的答案。

    “城西城墙边的居民住集区吗,呵呵,看来他们应该不在区域,这有可能是掩人耳目从这里经过、”李言听到这几个人说的,猜测的说道。

    “我也是这么想的,劫了钱财还这么名目张胆的在这些地方行动,这些完全不符合这些人的作风。而且我想他们下一次的行动应该是在晚上,白天人多,而昨天的祭祀大典城里基本没人,他们才这样在白天行动的。”陈猛听到李言说的,也表示赞同,而且还分析分析一下。不得不说,别看这陈猛是一个统领侍卫,但是做起事来还是很有道行的。

    “话虽如此,我们还是去那四周看看,有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而且,现在我们还是的要做做样子才行啊。”李言点点头,几人聊着就来到城西偏北的位置一个三叉路口。

    “统领,昨天见过那两辆马车就是在这里,就是不知道他们去的那那条路。”到了三叉路口,那护卫便停下来,指着这路口说道。

    “在这里?这从魏府到城西这一块,不是这条路,看来他们不是在城西的位置,而是在北区和西区的交界处这一块。”李言看了一眼这路口,在看看来的路,想了想分析的说道。

    “哦,这样的话,看来他们是在这一片区域了。”陈猛听到李言说的,接到。

    “不,说是在这一块区域消失的,万一是在其他地方了?只要他们换下行装和车辆,你去哪里找。”李言否定了陈猛的,说出了另一个理由。

二十五章前往书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