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章用意【一更】(1/1)
作者:橙一
    那两个秀才的离去,这里的事情算是完了,不过是他们的事情算是完了。

    李言见到那两秀才的离去后,看向盖北,而此时的盖北也是看向李言,看了一眼没有说什么,只是重重的“哼”了一声后,走向自己的兄弟们面前,看了看他们的伤后说道:“我们走,”说道这里顿了一下,看向李言说道:“哼,今天的梁子我们结下了,虽然说我们几个打不过你,但是我们还有帮手,所以下次你最好就别人我们遇见你。”说完就走了,虽然说大人打不过,但是走之前的气势还是不能输,怎么说他们也是属于反派一类的,所以还是的放放狠话。这就叫做熟人不输阵。不过在走了两步,却就被李言给叫停了。

    李言听到盖北撂下的狠话,就出言叫住了盖北:“你等一下。”

    盖北听到李言的话,不得不停下来。不过看着李言大有一言不合就开打的意思。李言见到盖北停下来后,在看到他的眼神和表情,直接就无视掉了,然后想了想还是说道:“那两人中的一人,其中有一人有可能会有大机缘,和一番成就,今天你就当是一善缘。还有,不知道你有没有参军的想法,如果有的话,以后就来找廖欣兄。好了,你走吧,不过下次就别让我在看见你在欺负弱小和做坏事了,不然还是会和这次一样,揍你们一顿。好了,你们可以走了。”

    盖北听到李言的话,一脸的不解,不知道为什么李言会和他说这个,虽然说不明白为什么,但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冷笑一下就离去,什么也没有说,

    盖北几人走远后,唐诗诗,刘依依等几女,还有杨廖欣来到李言的身边,杨艳玉和罗允儿则就是在一边关心杨廖欣的伤去了,唐诗诗和刘依依几女在李言,杨廖欣和盖北的八兄弟打架时,他们在一边看的胆战心惊的,很想来帮李言和杨廖欣两人,可是来反成了帮倒忙的存在。只好在一边看着,直到李言和杨廖欣两人把盖北等八人全部放到之后才松一口气。

    唐诗诗来到李言的身边,看到李言并没有受伤,就安心了,不过还是有点生气的对着李言说道:“下次不准你这样,你知不知到你这样做对危险?万一人多了你打不过,被打的就是你,他们这些人都是一群下狠手的人,到时候你自己身上挨两下你就不这样装好人了。”

    李言听到唐诗诗这关的话,在看到她那生气的表情,笑了笑说道:“呵呵,就他们几个我还不放在心上,他们那点能耐,连那天我收拾的那两个胡人都比不上,所以你不用担心。”

    唐诗诗看到李言还笑,就更气人,就怒道:“哼,你还笑,就算你拳脚好,也架不住人多,你不知道双拳难敌四手吗?下次希望你别这样来了,能动脑子搞定的,别动手,万一伤到自己的就不好了。到时候娘亲和爹爹也会过问和担心。而且你看杨廖欣,就是为了帮你,结果自己眼睛就挨了一下,到时候他回去,他娘亲就会担心的。”

    李言听到唐诗诗的话,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举手投降的说道:“好好好,知道啦,诗诗姐,下次一定不会动手了,下次一定不会了。”

    唐诗诗听到李言这样说,就不在说什么了。唐诗诗刚说完,杨廖欣就来到李言身旁说道:“李言兄,我有一事不明白。”

    李言听到杨廖欣的话,笑了笑说道:“说吧。”

    “有点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管这个事,要帮他们两个,像他们这种,明知不可为,却偏要这么做,这明显就是自己自找的啊,如果是别人找他的麻烦,或者是勒索等我们帮帮还可以。”

    李言听到杨廖欣的这话,笑了笑说道:“呵呵,话虽是如此,但是那两人毕竟是手无缚鸡之力,,再说他们也是我们郡城里的秀才,万一哪天他们科考考中了,这不是为我们国家争取了一人才吗,所以这算是为自己,这只是其一,第二点就是盖北那八兄弟是高振阴那手下的。我现在在这郡城,还是和你们在一起,而诗诗姐又是那高振阴所喜欢的,所以避免不了以后和他们打交道,所以今天就是试试他们的实力如何。不然以后被针对就很被动了。”

    杨廖欣听到李言所说的大概明白了李言的目的,在心里不得不佩服李言的心机和长远的目光,向李言所说的,他们可是完全想不到的,向李言现在就开始为自己铺路了。这些事他们完全不会去做的。虽然明白了李言这个目的,但是杨廖欣还有一件事情不明白。就问道:“那你让盖北去参军来找我是何意?”

    “呵呵,我看这盖北的身手不错,可是跟着高振阴着实有点浪费了,不如挖过来为我们所用,你看这么好的身手去做这些欺负弱小的,和高振阴狼狈为奸,有点可惜,而且以后我们去了军中,没有一个我们认识的手下是不行的,所以现在我们就得培养一些我们所要的人,以后带进去就行了,不然在那里面很是吃亏的,毕竟用的人不是你自己的,用着不太放心。”

    杨廖欣听到李言这番话,不得不佩服李言的深思远虑,像他这样的,完全就没有想到这些来,他就是属于那种走一步看一步的存在,所以竖起大拇指佩服的说道:“还是你想的周到,你说的对,年底我们就去军营了,所以现在是的开始培养自己的属下了,不然到时候不免被针对。”

    虽然说杨廖欣的父亲是边关守将,但是他有可能不会归他父亲管,到时候分到一个很严厉或者见不惯他的人下,他就惨了,所以李言这一席话顿时就令他想到了。

    李言没有在意杨廖欣的拍马屁,看了看他的眼睛,调侃的问道:“你的眼睛没事吧?看着有点严重,不过为什么他只打一边了,另一只眼睛一起看着才协调啊?”李言说道这李言就大声笑了起来。

    杨廖欣听到李言的戏语,无语的翻了翻白眼说道:“有你这样的兄弟吗?看你这样有点巴不得我两只眼睛都成现在的样子吧。”

    李言听到杨廖欣这话,没有说什么,只是笑了笑,看了看唐诗诗和刘依依等人说道:“你们还是要继续走走还是回城了?”

    唐诗诗听到李言问的,顿时就拒收说道:“当然是回城了,我现在肚子都饿的咕咕叫了,不如我们去城里吃点小吃吧,填填肚子,等到了天黑在去吃好的。”

    “我也有点饿了,就按诗诗姐的来。”罗允儿也附和的说到。

    “其余的几人也是点点头,表示同意唐诗诗和罗允儿的,李言见到众人的一间一样,也点点头同意他们的。

    “好。”李言点点头说道:“我么那就去城里吃点小吃,凡在时间还早。”

    说完李言和杨廖欣两人走在前面,四女跟在后面。

    这一章的字数有点少,就两更,第二更在晚上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