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章公讲(1/1)
作者:橙一
    刘依依被李言拉着手,试着挣脱,可惜未果,就只好放弃了,只有由着李言牵着自己的小手,脸色羞红的,在那些人的目光中,进了学堂的大门。

    那些因为刘依依的美颜所吸引的,而没有进入学堂的公子,和那些路人,见到李言居然牵着刘依依的手和娇羞的表情,顿时都捶胸顿足,可当看到刘依依没有丝毫的别扭,和不悦的神情,他们心都“卡磁卡磁”的碎了。

    他们的眼睛,看着李言都像是在喷火,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可能已经都被杀死几十遍了。而且他们的表情都是,羡慕,嫉妒,恨。所以顿时就有人开始叫嚷着:

    “这小子谁啊,居然牵着刘依依小姐的手,真是好大福气啊。”

    “就是,我们连让她对我们正眼相看一眼都难,而这小子却是又能让我们女神对他笑不说,居然还让他牵手。哼,真是可恶。等下看机会的话,一定要让这小子知道,女神不是他能亵渎的。”

    “呵呵,你们真是无知,这人就是李言,人家两人认识了好久了,这也是很正常的是。而且你们去找他的麻烦,那就是自讨没趣。给你一个很好的建议,千万别惹他,不然,呵,小心你们怎么被人给收拾了都不知道。”

    “什么?这人就是李言?就是敢和高振阴叫板的那个李言?”

    “那你以为除了他,还有谁叫李言的能认识他。”

    众人听到这人这话,顿时就没有什么脾气了,毕竟人家可是都敢和高振阴叫板的人,虽然他们也是不是很爽高振阴,但是看着高振阴都要客客气气。不过他们还是很不爽,不服气,不甘心。

    这些人叫嚣了半天,结果因为一人认识李言的,说出李言的姓名后,都萎靡了,乖乖的都进了学堂的大门,或者都散去了。

    先进门的李言和刘依依,前者听到后面的动静,只是笑了笑,而后者则是一张秀脸红到玉颈,不过也没有说什么,只是低着头,任由着李言牵着自己的手。而跟在一旁的朱莜,一脸的平静,眼观鼻,鼻观心,像是一副我什么都没听到,什么也没有见到一样。

    就这样,三人进门走了一会,来到一个院子。在这院子里面,也经了很多的人了,这些人都是早来的,也是来听讲的。

    靠近刘文奕坐的案桌前面,也经挤满了人,这些人都是席地而坐,而这些人中,最前面的二三十人,是在这学堂读书的。而没有位置来晚了的,也就是站在边上,或者就是稍微远一点地方。这些地方都是站满了人。来到这里为了听一堂公开式的讲课,来的人可谓是不可不多,差不多有六七十人。而且人还没有来完,还有走在李言和刘依依和朱莜三人后面的十多人。等这些人到的话,有八十人左右。

    这些人中,有商家世家子弟,有书香世家子弟,有达官贵族家子弟,还有一些没有身世的,没有家境的,寒学子弟。

    这堂公开讲堂,还是昨天太阳西下的时候才说的,如果要是早上说的,或者在早一天说的话,可能来的人怕是有近百之数,说不定可能还有过之。

    这些人都在自己所占领的位置上,和周围的人,一起聊聊天,或者讨论着一些的问题。

    而李言和刘依依,进了这院堂,那些在院堂边缘的人,最先注意到两人的到来,等到李言和刘依依两人走到院堂中间,在这里所有人都注意两人的到来。

    注意到李言,刘依依和朱莜三人进来,那些公子才子直接忽滤朱莜和李言,看着刘依依,而离着刘依依较近的,则都是一脸兴奋热情的一一行礼打招呼。而那些离得远的,也就是只能看着刘依依,而在眼里是一脸的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来的早一点,来早一点话,说不定我都能依依小姐打声招呼。不过现在是说什么都没用了。

    除了看着刘依依的公子才子外,也有几个看着朱莜的,毕竟有些人,还是很看的清自己的身份和实力的,因为刘依依是他们所挣不到的,所以就退而求其次,选择朱莜,虽然朱莜无法与刘依依相比,但是人家也是一个美人,也是知书达礼的。不过这些人都是寒学子弟。

    而那些小姐才女,则就是看着李言,虽然不会像那些公子才子一样,一一的去打招呼,但是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不认识李言的则就是好奇这人是谁,认识的则就是好奇,他怎么会来这里。

    就这样,李言跟在刘依依身旁,从这些公子才子,小姐才女的身旁走过。走过这里,绕开刘文奕的案桌的亭子,走到了在亭子一旁的三张案桌,三人分别坐在一张案桌旁。

    那些原本一直忽滤了李言的存在,看见李言居然和他们心中女神坐在一起,顿时这些人就炸开了锅。

    那些不认识李言的,捶胸顿足道:

    “这人谁啊,居然去坐在哪里?他不知道哪里除了依依小姐和朱莜小姐,才可坐的吗,毕竟哪里就连我们都没有资格坐。”

    “原来如此,刚才我就疑惑,为什么那里会是三张案桌,原来是为了这小子准备的,真是可恶,我们都没有这么好的待遇。”

    “就是,走,我们去把那小子给赶出去。”说着,就有要去找李言茬。

    但是认识的也就是说到:

    “呵呵,你们了别去找他的麻烦,不然等下可能赶出去就是你们了。”

    “呵呵,这位公子说的是,没看到他们彼此都认识吗,而且还是特别好的朋友,这都不说了嘛,人家可是唐诗诗小姐的弟弟,等下你去找他的麻烦,说不定以后你都别想在进入这里了。”

    那些不认识李言的,听到认识李言的人说的,哪里还不明白,所以顿时就萎靡了下来,不在继续叫嚣了,不过他们心里还是不爽,毕竟这刘依依自从半个月前,突然出现在这学堂里,这些在学堂上课的人,可是完全被刘依依的美貌给惊艳住了。

    所以自从那天以后,在这里的上课的公子才子些,还有一些来听讲的人,都把刘依依归为他们心目中的女神,所以就有很多人去讨好她,可是人家却是不温不火的,都一一拒绝。

    可是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怎么都讨好不了的人,居然和别的公子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这让他们眼中都在喷火。

    坐在刘依依旁边的李言,感受到那些敌对欲喷火的目光,浑身的不舒服,看一眼刘依依,苦笑的说到:“看来你在这里的人缘还是挺好的,你看那些人,现在可是恨不得马上上来的撕了一样。”

    刘依依和朱莜两人听到这话,都掩嘴,咯咯咯的直笑,笑了一会,前者说到:“自从上次和公子在春踏相遇,听了公子一席话后,等回来的三天,我就陪着爹爹来这里,那天也正好也是像今天一样来,来不不少的人,自从那天后,就有不少的人来和聊天,或者邀请我去逛街游玩什么,不过我都一一拒绝了。”

    “哈,感情是还是我的罪过了。”李言听到刘依依这话,打着哈哈说到。

    “嘻嘻,公子要这么认为,我没没办法。”听到李言打哈哈的戏语,刘依依也是嘻嘻的道。

    而在李言和刘依依两人打趣时,一旁的走廊处行来一人。这人年纪大概有近五十左右,留着一撮老者胡子,走开的步态很像是一个贤学智者,儒雅端庄,却不失威严。这人就是刘依依的父亲,刘文奕,李言也和他有过一面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