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一章泰山泰安(1/2)
作者:橙一
    从西河郡到泰山的距离,两者之间相距一千一百多里路,在这一千多里的路程上,要形形色色的人,各色各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城池,还有不一样的特色,不一样的山河,不一样的风景。

    泰山矗立在大唐以东,挨着在沿海地区的州郡,而且两地相距不远,站在泰山之巅,就可以遥望遥远的海岸线。

    泰山在大唐的泰郡,这里人文文化,和西河郡相差甚大,而且这里的特有美食,为泰山煎饼,还有泰山绿茶,更主要的有泰山豆腐,泰山的豆腐是独有的一绝。

    宁静泰山的一坐城,叫泰安城,也是泰郡的郡城。在郡城的城门处,两人骑着马,后面行来四辆马车。

    骑马的两人在城门的不远处停下来,抬起头看一眼城门,在城门的城墙上,上面写着“泰安西门”,两人看了一眼后,在相视看一眼,看着对方都笑了笑,杨廖鑫感慨的说道:“终于到了,这都赶了四天多一点的路了,这都快累死我了。”

    “是啊,这一路上可以说的上是,风餐露宿的。”李言深有同感的点点,感慨说到:“出来玩,真不容易啊。”

    “你们两个别感慨了,我们快点去找一个旅馆住下,然后我们就出来逛逛街,明天再去泰山,你们觉得如何?”在后面马车中听到两人感慨的唐诗诗,顿时就没好气的说到。

    “好,我们就先去找一个旅馆住下,然后再出来看看这泰安郡城有什么好玩的没啊。”听到唐诗诗的话,李言点点头,表示同意,而杨廖欣也没说什么。

    既然有了决定号,大家都纷纷进了城,进了城后,看到街上车马龙头行人如流,就像一副和平盛世的样子。

    几人在城中一处,来到一个叫安岳旅馆住下,一行人人,在这里,包了一间小院,小院有四间厢房。

    所以,李言和唐修,杨廖欣三人一间厢房,然后唐诗诗和唐兰还有罗允儿三人一间,杨艳玉,刘依依还有朱莜三人一间,剩下的一间就是给他们带来的下人的,也就是那三个车夫。

    几人在各自的厢房里,整理好后,一起就出了门。不过在出旅馆,李言等人都问了旅馆老板,在这泰安陈城中有,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在得知结果后,几人就直径的出了旅馆。

    出了旅馆,几人也混街道里的人群的当中。几人从旅馆老板那里得知,泰安好玩还是很多的,但是这样自己去发现,不过旅馆老板还是推荐了些,比如泮河,这条河是从泰山上留下,在然后贯穿整个郡城,从城南流进,然后在从城北流出。

    而就因为这,在这整个泮河边两岸,达官贵人,商贾富人,只要是有地位的,或者是有钱的,都在这里定居,而那些什么卖脂粉的,卖首饰的,或者是餐楼,还有就是青楼等,都在这泮河边林立。

    李言一行人出了旅馆后,沿着街道走了近二十分钟左右,就看到在他们的不远处有一条河,这条河就是旅馆老板给他们说的泮河。

    几人来到泮河边的一座桥,几人站在桥上,南北观望,就发现了,整个畔河层次分明,在泮河以南这就是餐馆,娱乐商店林立,而在泮河以北,主要就是达官贵人,名望世家,商人富甲等的居住地方。而李言等人站了这座桥,就是南北的分界线。

    李言等人看了一会儿后,就沿着街道,朝着泮河西北行去。

    行走在街道上,各中吃喝玩乐的,数不胜数,这里相比那泮河北的地方热闹的多了。在那些达官贵人,贤人世家,和商人富人则就是安静的多了。毕竟那里不是商业街的地方。

    几人在这街道上行走,看着什么新奇有趣的事物,都会去看个热闹,或者看到什么中意的东西,就买了下来。

    李言本来还打算请大家吃煎饼吃的,可是在问了唐诗诗,刘依依等几女后,她们都摇摇头说不吃,李言问为什么,他们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边走路边吃东西,不优雅,所以不吃。”

    到最后,在李阳的劝说下,就只有唐诗诗一人吃,其余的五人都选择不要。李言,杨廖欣和唐修还有唐诗诗四人,则就是边吃边逛街,虽然刚开始时,唐诗诗很是不好意,但是到了最后,就没有什么不好意思。

    而刘依依等五女,则就是看着四人吃,虽然他们也是很想吃,但是为了要注意形象,就选择放弃了,最终是理智战胜了欲望。毕竟形象是重于一切的,虽然这里没有没有在郡城,但是被外人一些才子书香世家的人看见了,也是不好的。虽然不会少一点肉,但是指指点点说点什么,或者就是用鄙视的目光来看你,感觉也是恨不自在的。

    在接下来的剩下的时间里面,李言等人则就是在泮河南街上闲逛,看着不一样地域,不一样的人文,不一样的风情,和不一样的美食、小吃。

    就这样,李言、唐诗诗等九人,就在这泰安城里面,逛街、游玩到晚上,才慢慢的回到安岳旅馆去歇息。

    .........

七十一章泰山泰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