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章海边岚山城(2/2)
作者:橙一
    “呵呵。”李言听到罗允儿这话,笑着说道:“我当时 算的是骑马速度。可是去是算错了马车的时间了。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只当是多出来几天,所以不用担心。”

    罗允儿听到李言这话,淡淡的笑了笑说道:“我倒不是担心什么,只是走的时候和家里面说的是十天时间,害怕时间久了,爹爹和娘亲会担心的。”

    “允儿。这个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等会去了,你就和你爹爹和娘亲说明一下,相信他们应该知道这个路程和时间的。”唐诗诗听到允儿的担心的话说道。

    “也是只能这样了。”听到这,罗允儿也是知道,只有这样了。

    ..........

    岚山城,是一个最靠近海边的城池。且这里的人民的生活,大多数都是以下海扑鱼为主,所以这里的渔业很是发达。除了这,还有就是,这里扑上来的鱼,有的售卖在远离这里的城市,更甚者,朝着京城运送,不过这个成本十分的昂贵,一般只有在京城里面的达官贵人,身份显赫之人,才能食用。相比如皇室,丞相,六部的头头等人。

    而且这里除了渔业外,还有就是这里的天气冬暖夏凉,一年四季的天气,都是在均衡状态。现在也是属于是入夏了,但是这里并不会感觉热。

    此时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分,残阳印眏血红色的天空。在离岚山城的一旁的山上,停留这几辆马车,还有几匹马。而在山的最高处,站立着十来人左右。他们都看向远处的海景。这十来人,就是李言一行人。

    “这海看起来无边无际,且和天一个颜色,都是蓝色的,看起好美。”刘依依站在李言身边,一脸的惊叹的说道。

    “是啊,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景色。”杨艳玉看着这映红的颜色,也是感慨的说道。

    “这听我爷爷说的,大概就是海天一色了。而且还是海天一线。从这里看过去,,海的边界了和天的边界,是刚好消失在一天线上。”李言听到来那个人的话,看了一眼。说起他爷爷和他说的。

    “先不管这个了,明天要不要我们乘船,出海游玩一下。”唐修听到李言这话,摆摆手,提出建议来。

    “出海玩吗?”听到唐修这话,杨廖欣托着下巴想了想说道:“这个可以有,我到时同意,不过这个还的李言兄同意才行。”

    唐修听到这,则就是眼巴巴的看着李言,而其余的人也是有想去海上游玩,也是看着李言,看李言去不去。李言见到大家都看向自己,顿时就感觉的头大,但是还是想了想,点头说道:“可以,不过要注意听从船夫的安排,不然到时候遇到危险,谁也是救不了,知道吗?”李言说道这里,看着唐修到。、

    “为什么看着我说?”唐修见到李言盯着自己说,不解的问道。

    “为什么,当然在这里,就属于是一个活宝,什么都好奇,什么都要去动一下,不所给你听,那说给谁听。”唐诗诗听到唐修问道,打趣的笑着说道。

    “呃。”听到这话,唐修顿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只好闭嘴不言。

    众人见到这都是笑了笑。而李言看了一眼,说道:“好了,我们都赶了一天的路了,就是这岚山城找一个旅馆住下,然后再考虑其余的事情。”

    众人听到李言这话,没有意见的点点头。确实是大家都赶了一天的路了,比较的疲惫,而在加上这里的气候,地理,海风等,使得他们都放松了下来。

    既然众人都同意了,都一起渐渐的进了城里面。在岚山城里面,到处都充斥着海的味道。在各个街道上,在每家每户,都是晒着不少的海鲜海货。一行人进了城,在靠近海边的一处,找了一家旅馆住下。这家旅馆是被靠海,所以打开窗户,就会看到大海,且这家店也是内陆来这里游玩的所要选择的。

    既然住处,选好了。那就是解决用餐的问题。且来到这里哦,就要吃这里最有名的餐馆,经过询问,知道这里有几家是齐名的餐馆,所以众人就是随便的选了一家,点了一些海鲜的菜色。

    众人也是因为这海鲜的鲜美可口,差点没有把舌头给吃掉。在用餐期间,唐诗诗说了一句:“以前也是吃过几次海鲜,但是因为只干货,就没有这是新鲜的味道好,还有就是厨子的手艺,也是没法和这相比。”

    众人听到这,都没有在意,只是各自吃各自,这让唐诗诗很是无语,但是也是毫无办法,只有继续吃着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