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六章出海(1/1)
作者:橙一
    清晨的岚山城,在海风的吹拂下,在空气中,夹杂着许些的淡淡的咸味。而在城里面的些以打鱼为生人家,已经早早的起来,收拾东西,开始已经准备下海工作了。在这些人准备下海之际,那些想要去海上游玩的人,已是陆陆续续的相继的起来,这其中就有李言和唐诗诗等人。

    “这海边的早晨就是不一样。”杨廖欣站在众人中间伸了一个懒腰,感觉海风吹在自己的脸上,笑着说道:“这里的空气,很是湿润不干燥,不像我们那里,比较干燥。”

    “哥哥说的是啊。”在杨廖欣话音刚刚落下,杨艳玉点点头说道:“是啊,在这里感觉 整个人都要清爽的不少。而在西河郡那里,除了在下雨天的时候,才不显的那么的干燥。”

    在杨艳玉话音落下,其余人已是点点头,表示很是赞同的。其实已是,在海边这的地理位置,这里的空气显得湿润,且不潮湿。这主要的原因还是还是气候的问题。再加上临海,才形成这样特有、独有的天气。

    李言听到众人的话,笑了笑说道:“这还么没有什么,在海上看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来,才会有别一样的感觉。所以我们还是快点走,现在里太阳升起来没有多长的时间。上次就已经在泰山错过了看旬日东升的机会,这次不能在错了。”

    “这个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去玩点实在的才有意思。”唐修听到李言这话,撇撇嘴,没啥兴趣的说道。

    可在唐修的话音刚刚落下,就感觉到周围 诡异的气氛,偏过头看了看众人,当见到众人看着唐修的表情,在其脸上标明的就是,不会说话,就不要说话,你不说话,没有人会当你是哑巴的。”的这个意思,唐修顿时就知道,不该在这时候扫了众人的兴趣的。唐修顿时就是尴尬的扰扰头,干笑了两声后,就闭嘴不在言语了。而众人就是没好气的白了一眼唐修后,就都不在说话,都静静的朝着海边行去。

    在靠近海边的一个码头上,这里停着不少的大小的船只。这些船只就是渔民们出海打渔的船只,当然了,还有一些事供游人们出海游玩的船只。而这些船只,就要比渔船要华丽的不少,且还干净整洁的不少,还有就是船安全不少。毕竟这些船都是供有钱人乘坐的,不可能是普通人人家的坐的。且这有钱人,要么就是商贾,或者就是世家,或者就是才子佳人,更或者就是权贵。这些人都是特别挑剔的人,所以为了这些人,也就不得不装饰的华丽一些。

    李言等人来到这些船的停靠处,就开始仔细的打量着这些船只。而在李言打量着这些船的时候,那些人船的人见到李言等人的穿着,就知道生意了来。一个瘦瘦高高的,穿着一般的人,来到李言等人的面前,热情的一一的行礼说道:“各位公子,小姐,你们是要坐船出海游玩吗?”

    众人听到这人的话,都齐齐的点点头。李言看了一眼说话的人,指了指在众人面前的一艘船说道:“你是这艘穿的船家?”

    “公子说笑了。”这人听到李言的话,一脸的谄笑的解释的说道:“我怎么可能会船家了,我只过是在船上打工的伙计罢了。而船家还在船上打理一些事情了。如果个公子小姐,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带各位小姐公子转告。”

    “呵呵,不用去麻烦了。”李言听到这人的话,笑着摆摆手说道:“你带我们上船去看一下,如果好的话,我们几个几天就租你们这一艘船了,可行?”李言说道这里,就询问的看着那人问道。

    “这个没有问题的,只要是客人需求的,我们都会满足的。”这人听到李言的话,顿时就满脸的笑容的说道:“各位公子,小姐,请跟来。”说完,这人就在前面引路,带着李言等人上了船。

    李言等人跟着这人一路上了船,就开始的上下的打量的问道:“你们这船有几个房间?”

    “这位公子,我们这一艘船有六间,五间是供客人休息的房间,剩下一间是供在这船上的人休息的。”着呢听到李言问的,就急忙的说道。

    “哦。”李言听到,点点头后就不在言语了,就在船上挨着挨着看了起来,等把船转完一圈后,在看向那人说道:“还不错,这个是怎么收费的?”

    “呵,这位公子,我们这不管人的多少,收费都是二十两银子来收费的。如果在太阳下山之后,还没有返回的话,我们就是以十两银子每个时辰来计算的。”这人听到李言的话,顿时就知道他们是看上了他们这一搜船,毕竟做这一行的这一点的耳力可眼里还是有的,要是连这一点都没有的话,早就被这船老板赶下船去了。所以当听到李言问的,就马上的说道。

    “二十两银子吗?”李言听到,就看向杨廖欣和唐诗诗等人,意思就是在问,是不是有点贵。

    杨廖欣等人看到李言的表情和眼神,杨廖欣就笑着就开口说道:“这价格还可以,我们就这一搜了,不用再去了换了,不然等下又得浪费不少的时间。”

    李言见到杨廖欣的话,就知道这不算很贵,听到杨廖欣地话,也是赞同的点点头,对着那人说道:“既然这样的话,那你就去通知你们老板,发船吧,我们还要去看日出了。”

    那人听到李言的话,顿时就笑的合不拢嘴来,应了一声,就去找船老板去了。而李言见到这人的样子,无语的遥遥头,但是也是没有办法,李言知道,像这样负责招客的人,就像是酒楼里面的店小二一样,只要是你负责的一拨客人就会有分红,这也是难怪这人会这样的高兴。

    而且像这样的人,是社会最底层的人,每天负责应客。运气好点的话,来的是风度翩翩,和蔼可亲的人,就会很好的应付,说不定别人一高兴,就会赏你一点。如果是遇到那种脾气不好的,性格扭曲的人,打你一顿,也是只有你挨着的。且打了你,还要还要笑脸的赔笑,不能去殴打客人。主要还是你打的过,你惹得起。而惹客人不高兴走了,说不定东家还会打你,这是严重的,轻的的就是扣你工钱。

    那人走了不一会儿就回来了,在其一旁还跟着一人,这人就是这船的船老板。船老板来到李言等人面前,一脸笑的笑容就像是捡到钱似的对着李言等人一一行礼后问道:“我是这船的老板,是各位公子小姐要生做在下的船出海游玩吗?”

    众人听到这船老板的话,都点点头。船老板见到这,就笑的更开心了,对着李言等人说道:“那就承蒙各位关照了,那我这就去发船,就先不大扰了各位的雅兴了,”说道这里,船老板看向那人说道:“贾三,这些公子小姐就交给你们了,不能怠慢了。”说完,船老板就离去。

    而贾三听到自己老板听到的话,就恭恭敬敬的应道:“好的。”说完,贾三就看向李言等人,尊敬的说道:“。各位公子小姐,有什么需要小人的地方就尽管的吩咐,只要是小人能搬到的,都会满足各位的。”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帮我们拿点糕点来这甲板上吧。”李言听到贾三的话,想了想说道:“先就这些吧,等有的话,再叫你吧。”说完,李言等人就一一的坐了下来。

    “好,请各位稍等。”听到李言等人的要求,贾三就行礼告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