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美帅强组合(1/2)
作者:青木北恒
    厉国主接受不了突然改走深沉路线的刁蛮公主,一时呆愣。

    妖族十州皇室子弟,五十岁起协理国事,百岁后方才获封实职,不过厉州甚为特殊,因老国主重病早逝,厉国主未满三十岁便登基理国。

    和楚灵犀相遇时,他年近四十,与之年龄相当的宗室纨绔大多在花天酒地,享受最后的自在逍遥时光,可是厉国主已扫除外戚势力并革除繁冗旧制。

    楚灵犀所言深深戳中他的心——生于帝王家,富贵苦命人。

    厉国主头顶天之骄子的光环,生而为厉州皇储,天分卓绝,才智非凡,羡慕他的人无数,理解他的人却寥寥。

    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厉国主恰为后者。

    他童年的背景色是压抑的暗黑,自从懂事起,便在三股力量交汇的洪流之中苦苦挣扎——病弱昏庸的父亲,偏听偏信的母亲,野心勃勃的舅父。

    他从未感受过正常的亲情,身边每位亲人都似张牙舞爪的的妖魔鬼怪,一步一步将他推向绝望的悬崖。

    他的父亲缠绵病榻,难以左右朝中大局,视外戚一党为大患,却无力改变局面,唯有在他耳边如念经一般地唠叨——

    “你母亲和舅父通通都是乱臣贼子,他们不仅要夺我的江山,也要夺你的江山!你切不可心软,只要一有机会,必须立即诛灭你母亲的九族!”

    他的母亲则是另一番说辞:“你父亲早已厌弃了我,也根本不爱你,他广纳姬妾美人,常服进补丹药,就是为了再生子嗣,好夺走你皇储的位置!”

    他的舅父不遗余力煽风点火:“你的父亲憎恨你的母亲,倘若他再有子嗣,厉州皇储之位必会易主,舅父拉拢朝臣并无私心,全都是为你的将来铺路,你父亲若是不肯把江山传给你,那舅父便起兵相夺!”

    比起他,父亲更爱江山,比起他,母亲更看重家族利益。

    而舅父怀狼子野心,虎视眈眈,磨刀霍霍,只待时机成熟,便一举夺权。

    直至如今,每每在噩梦中忆及往事,他仍有深深的窒息之感,心似乎被漫漫长夜吞噬殆尽,不知何时才能迎来真正的光明。

    唯一给予他温暖的,不是亲人,而是从小陪伴他的内侍影枫。

    虽是地位悬殊,主仆有别,可是他们情如兄弟。

    影枫的性格酷似沙漠中的胡杨,无论任何打击与摧残,都不会摧毁他的乐观和积极。

    倘若没有影枫,厉国主早已被绝望的暗黑之海吞没。

    他年少登基,带着一张纯善无害的假面,周旋于牛鬼蛇神之间,默默积蓄力量,最终成功扳倒以舅父为首的外戚势力,成为手握厉州实权的真正国主。

    他的第一道杀令,便是斩杀母亲的九族,五百余位与他血脉相连的亲人,均被挫骨扬灰,魂灵俱灭。

    他留下了母亲的性命,但不再给她自由。

    母亲自此陷入疯癫,日日夜夜反反复复讲着同一句话——

    “逆子,你的皇位上沾满了母亲族人的血,你不是我的儿子,你是恶魔,该和你爹下十八层地狱的恶魔!”

    家丑不可外扬,厉州的皇室秘闻鲜有人知,面具戴的太久,莫说旁人,连厉国主几乎都忘记了自己本来的面目。

    他的笑容背后,掩藏的不仅仅有心机与阴谋,更有脆弱与孤独。

260.美帅强组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