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八十九 本事(2/2)
作者:和灰比白

    他们没想到如此生猛的黑衣人还有同伙,而且这同伙还拿着刀,想必是个更难应付的狠角色。他们都只有战刀,只能短兵相接。

    军阵虽稍有混乱,但在扶笙眼里依旧棘手。

    在冲到大门前的短短片刻内,他脑中已经预想到了自己的几种进攻,但无一不被打退,觉得自己不论攻向哪里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

    若是青草在还有机会。

    这个念头不可制止地出现在了脑中,只是扶笙马上否定,若是青草在他只会转身就走。

    扶笙回过神才发现自己的刀已经挥出,而禁卫的反应也如自己猜测的那样。

    来不及多想,暗道一句父亲保佑,便将手中再普通不过的大刀横拍过去,同时脚下不由自主地一拧,躲过竖劈而来的两把刀。

    一名禁卫被拍中倒飞而出,扶笙躲过两刀后不退反进,又一刀拍在因用力大了些而收不住的禁卫胸口,将他拍飞。

    有同袍想接住他,却被浑厚的内力一同带飞,铁甲撞击铁甲,铁甲撞击地面,让他好好体会了一下什么叫人夹铁。

    扶笙又一矮身,躲过身后横砍而来的刀,突然若有明悟,觉得自己在此刻竟有些如鱼得水,想冲进天牢救人似乎并非不可能。

    另一头道上被围攻的蒹孤城不知道自己挨了多少刀枪,但他还有闲暇看看扶笙那边的情况,见此总算觉得自己做的没有白费。

    只是他还来不及高兴,耳边突然传来了轰鸣,非是大江的轰鸣,而是脚步,很多人的脚步,很多沉重的脚步。

    他转头看去,远远地看到道路的尽头被一群黑色占据,是原本离去的禁卫回来了。

    另一边扶笙又拍飞两人,眼看着马上就能冲进天牢,惊觉地面在震颤,躲过一刀后退两步回身一看,自己和蒹孤城已经被来援的禁卫封锁住退路,而别的禁卫又立刻包围了他们。

    有些不甘地向天牢内看了眼,随后便被禁卫有意和蒹孤城驱赶到了一起。

    扶笙看着周围是具是泛着寒芒的兵刃,又看了眼蒹孤城有些破烂的夜行衣下已经愈合的伤口,苦笑一声,“在下武功粗浅,辜负了蒹兄一片苦心。”

    蒹孤城扯了扯手臂上破烂的衣服,想尽量挡住点白皙的皮肤,“你武功比我见过的多数人都厉害。”

    “那还是比不上蒹兄这身本事。”

    “这不是本事,是天资,没什么好羡慕的。”蒹孤城淡淡地答道。

    扶笙一愣,又苦笑一声,“若是李公子未能及时赶到,届时在下愿为蒹兄阻挡一二,以蒹兄的本......天资,应该有机会出去。”

    蒹孤城瞥了他一眼,嘴角翘起,“好。”

    这时军中站出一人对着窃窃私语的两人朗声道:“即刻放下兵器束手就擒,否则格杀勿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