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四 刀术和剑术(2/2)
作者:和灰比白

    他等着对方攻来,是因为他觉得天下没有他看不破的招式。

    老陈的刀让杨小央知道了为什么别人称他妖刀,因为他的刀着实妖的很。

    老陈能在任何时候,砍到一个不可思议的位置。

    杨小央总以为老陈要砍到这里,却每每砍到了另一个杨小央想都没想过的地方,让人防不胜防。

    而剑仙他老人家的剑仿佛是刚刚盛开的花朵一般,开到哪蜜蜂就飞到哪。

    剑仙与其说是在接招,不如说是在引导,似守实攻。

    奇怪的是,两人的兵器不知相击了多少下,而且每一下都溅出了火星,可见力道之大。

    然而他们的刀剑都毫无损伤,要知道他们用的都是普通的兵器,换别人来早就砍出豁口了。

    两人比试许久,手上动得极快,招式变来变去看得人眼花缭乱,脚下却没怎么动弹,不像寻常人一般打斗起来龙腾虎步的,甚至没有溅起一丝尘土。

    杨小央看着两人相斗了盏茶功夫,刀光剑影,丝毫没有精力衰竭的迹象,对于两人这样的年纪来说着实不易。

    围观之人练武的并不多,所以他们也大多看不出这两个在术之一道上达到巅峰的人的厉害,只是觉得两人来回之间透露出一种让人捉摸不透的寒光来。

    杨小央稍微懂些,他看出两人似乎打得有些随心所欲,并没有思考过要怎么出招。

    老陈的刀像是站在了一张事先铺好的网上,可以从网上任意一处落下。

    而剑仙的剑似乎指向哪,老陈的刀就会落在哪,看似剑仙占尽上风,其实剑仙也并没有余力去做更多的进攻。

    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两人刀剑相击后各退一步,停手了。

    两人又同时大笑三声。

    剑仙率先说道:“禽寿啊,看来你比当初厉害了那么一点啊,这江湖上除了我,你怕是已经没有对手了。”

    老陈用没拿刀的那只手摆了摆,摇头笑道:“都是活不了几天的人了,武功高有什么用?”

    一阵风吹来,两人随手丢下了垂在手边的刀剑。

    刀剑落地时竟然同时碎成了铁粉!

    铁粉又随风飘走,亦如那片枯叶。

    杨小央和围观之人一样,张大了嘴看着那两把兵器,不敢想象两人是何等境界才能做到这种地步。

    转头看向李从文,发现他正笑得合不拢嘴。

    “你笑什么?”杨小央很纳闷,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

    李从文向左右两边看了一眼,鬼鬼祟祟地走到杨小央旁边,用手挡着嘴悄悄地说道:“我跟你说,剑仙前辈现在欠了我三十两银子!”

    杨小央一滞,不知该说些什么。

    一言不发地跟着老陈和剑仙走了,看样子他们准备再去酒楼接着吃。

    几人走后,剑柄和刀柄还留在原地。

    百姓们纷纷上前驻足观看,却没人敢触碰。

    有几个城里的富商看着这两个柄,摸着下巴在想要不要在这里建个祠堂,把它们给供起来。

    百姓们对着这两个柄也只是惊叹,却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也就散了,该干嘛干嘛去了。

    有个卖桔子的小贩回到自己的小车前,还在回味刚才的大战,想想要怎么和没见识到这场比武的人吹嘘,只是刚才两位高人打斗的细节已经记不大清。

    正在苦恼之际,一不留神一个桔子不小心掉下了车。

    那小贩刚想弯腰去捡,却见那个桔子掉在地上竟然没有停下,而是一直向前滚。

    小贩在这卖桔子卖了不知多少年,从没见过这种景象,便跟着桔子一路走。

    最后桔子一直滚到刀柄和剑柄中间才停下。

    之后岳州城有传言道:

    剑仙与妖刀武斗于岳州城内,不相上下。武毕,其器皆化为铁粉,随风而去,只余其柄落于街中。后或察,二人相战之处,削地三寸有余,可滚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