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一 有钱和全要(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满脸幽怨地看着祖师,“你赶紧把我扶起来!”

    祖师瞥了杨小央一眼,嘴角翘起,“信不信我让你的身体在前面飞,你的魂在后面追?”

    杨小央想象了一下,打了个寒颤,轻声媚笑道:“其实这样也不错。”

    杨小央才想起还有正事要问,刚想开口就被祖师挥手打断,似是知道杨小央想问什么似的,“小荼没事,只是现在小荼脑袋里的那个妖魂要醒来了,现在正在磨合,所以有时候会睡很久。”

    杨小央点头,还想再问又被打断,“我看过你的天书了,上面写着你半年内必定会突破的,所以不必担心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杨小央先是一喜,又马上冷静下来,怀疑地看这祖师,“祖师你没骗我?”

    祖师听闻立马站起身,吹胡子瞪眼地说道:“老夫坐观天下潮起潮落五百余年,焉能欺骗你一黄毛小儿?”

    杨小央点点头,不理会祖师说的大话,一下子感觉轻松了许多,“既然祖师你能用魂魄和我交流,当初在长安城何必给我递信那么麻烦?晚上把我魂魄叫出来当面说,这样不是更清楚些?”

    祖师又坐下,抚了抚胡子,笑道:“那天有外人在,我好叫世俗之人知晓我这地仙的厉害。”

    杨小央没想到竟是因为这种破理由,害的自己在人家梦柳楼丢了面子。

    您想让人家知道您的厉害,不能随手搬座大山给人家看吗?非要折腾我是什么意思?用奇怪的方法送个信您就满足了?

    祖师看着杨小央这样,呵呵一笑,“好了,今日要说的就这些,我就先走了。”

    杨小央一惊,赶紧阻拦道:“祖师,您先别走,把我送回身体再说啊!”

    祖师这时已经起身,闻言瞥了杨小央的身体一眼,不怀好意地笑了笑,“不急不急,多难得的机会啊。你可以用这魂魄之身四处逛逛,到天亮了自己就会回去了。”

    祖师说完向着杨小央一摆手就消失了。

    ......

    此时,中南山一草楼内,祖师睁开眼,继续在桌上书写着什么。

    那本书的开头是三个大字:金丹法。

    ......

    杨小央松了口气,能回去就好,还能四处飘来飘去,着实新鲜的很。

    杨小央一念至此就准备飘去江心看看,突然想起了什么,看向自己的身体脸色大变。

    第二天一早,老陈就把还在熟睡的李从文叫醒,说是有美景看。

    李从文揉着睡眼,和鞠夜阑还有一早就来了的方三跟着老陈来到了江边,就看到杨小央正撅着屁股脸朝地躺在那。

    饶是读过许多经书的鞠夜阑看了,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以为杨小央在吸收地气什么的,不敢出声打扰。

    李从文和方三就没那么多顾虑了,走到杨小央身体旁边品头论足。

    杨小央的魂魄此时还没有归体,只能看着两人在自己身体边上讨论。

    “没想到杨道长还有如此癖好,我等相处已久,还是第一次发现呢。”李从文揣着把扇子摇头晃脑地说道。

    “莫不是在练什么绝世神功,在吸收地魄之精?只是练功方式着实奇特,非大毅力者不可练啊。”方三一外行人说得倒是头头是道。

    “方兄,你说杨道长会不会是在吃土?”

    “有可能,这样方能完全不浪费一丝土中精华。”

    ......

    成州距离岳州不算远,马车行两日便能到达。

    小荼第二天就醒来了,她只说她做了很久的梦,但记不清梦到了什么。

    杨小央看她开开心心地去找鞠夜阑说话,也就放下了心。

    杨小央知道了自己必能突破,原本惫懒的性子又占了上风,只是他有些拉不下脸面再去让老陈赶车,只好自己来。

    赶车其实也谈不上辛苦,尤其是对一个修仙的人来说。

    况且杨小央发现原本不堪入目的美景,看多了以后竟会多生出些原本所没有的感触,便也不再排斥。

    杨小央问过李从文为什么成州的富商为恶官府不管,李从文是这样说的。

    “朝廷向来对江南之地统御力不强,对江南的江湖水网不太了解,因此江南重镇不多,官员也多是发配至此的。

    我估计那富商上头有人,当地官员在朝中无依无靠,得罪不起,方才难以管辖。

    要是这种富商放在别处,别说京城,放在江北任意一地你看他敢作孽否?”

章六十一 有钱和全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