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六 武林至宝(2/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点点头,却还是有些不放心,“若是护卫太多,方三你就拿上我们的硬弩,不用射人,射向护卫的周围就行。

    这样说不定他们会分出几人追过来,你轻功好,带着他们走远些甩开就好。”

    杨小央又转向老陈,“老陈,你到时候偷偷跟在旁边,要是钱权要要跑,你也用硬弩拦下他,不用伤人。”

    老陈呵呵一笑,“难得杨公子愿意做个周密的计划,老夫就送你一件武林至宝,让你的成功的概率再大些。”

    众人都瞪大了眼睛有些好奇,不知道大名鼎鼎的妖刀能拿出个什么样的武林至宝来。

    老陈回了自己房间一趟,拿回来了一个包裹,那包裹就是老陈一直背的那个放杂物的包裹。

    老陈把它打开,又从里面拿出一个小布包,布包里装着一件布衣。

    杨小央还以为是什么绝世神兵,没想到是一件一点也不起眼的衣服,“这件衣服有什么用?”

    老陈随手把衣服展开放在桌上,呵呵笑道:“这可不是一般的衣服,这是一件贴身软甲,可是刀枪不入的。”

    他说完就抽出李从文的破剑,一件刺了上去,软甲毫发无损。

    众人惊叹,杨小央却道:“虽然能防刀枪,但终究只是一件软甲,防不住内劲吧?”

    他被内劲伤过,知道内劲的厉害。

    老陈笑眯眯地摸了摸胡子,摇了摇头,赞叹道:“此甲厉害就厉害在还能防住内劲,不然怎么算得上是武林至宝?

    这可是我当年和剑人一起从苍山派手里抢来的,据说是个什么蚕丝做的,穿着还冬暖夏凉呢。”

    李从文对这软甲撇了撇嘴,把瞧不上写在了脸上。

    杨小央啧啧称奇,没去想老陈以前还有什么风流事迹,“如此我便有大把握了。”

    这下连方三都没话说,出门去查看情况了。

    方三刚走,小荼就飞出了匣子嚷嚷道:“我呢我呢?”

    杨小央想了会儿,觉得还是跟着老陈更安全些,“你就让夜阑带着你看老陈打架吧。”

    “不要嘛,我要看你们偷东西!”

    杨小央干咳两声,扯出了一个笑,“咱们这不叫偷东西,这叫劫富济贫,不一样的。”

    他可不想让小荼把偷东西当成是一件好事。

    就是也不知当时是谁说侠盗也是贼的。

    小荼嘟起嘴,头前后晃了晃,算是点头。

    “对了,你到时候被我击退的时候,你要装得像一点,最好能吐点血。”李从文不怀好意地说道。

    杨小央翻了个白眼,应下了,因为他发现自己的血好像不太值钱。

    ......

    “爹,刚才有人要刺杀我,还好从文把我救下了!”钱权要还没进门就喊道。

    钱有钱听到了赶紧跑来,上下摸索了钱权要一番,脸色惨白地问道:“要儿啊,可有伤到?”

    钱权要笑着摇头,双手握住李从文的手笑道:“有个黑衣刺客厉害得很,您给我派的那六个护卫都不是对手。

    不过倒也多亏了他们拖延了不少时间,让从文能来得及出手。

    从文不愧是折刃公子,一剑断刀,一剑伤敌,厉害得很啊!”

    钱有钱赶紧向一脸傲气的李从文行了一大礼,颤颤巍巍地说道:“多谢公子救下了犬子,公子有任何要求只管提出来,老夫定然不会说半个不字!”

    李从文皱起眉,盯着钱有钱看了一会儿。

    他脸上高傲的表情消失不见,微微侧身向旁边一让。

    他原以为这钱家父子并无可取之处,如今开来并非如此。

    他用颇有些温和的语气说道:“钱老爷不必如此,我不过是做了每个侠客都会做的事情。”

    钱有钱抬起头时眼里已经有了泪花,“我这就叫人设宴,公子若是想好了有什么要求,到时候尽管提出来!”

    李从文有些僵硬地笑了笑,“我恐刺客行刺失败不会善罢甘休,钱老爷还需早做布置才好。”

    钱有钱哈哈一笑,恢复了几分往日的霸道和小心,“公子无需担心,我已经让家里剩余的护卫围住大堂了,其中还有个用梅花拳的高手,有他在必然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