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六 传说的世子殿下(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悲愤加疑惑地跟在那个管家模样的老头后面,不知为何那谢言要他们去后院。

    哪有在后院待客的?

    但杨小央见李从文一点不在意,也就没多想。

    不一会儿几人来到了一个面高墙前,墙上有扇门,门上方有个系着绳子的铜铃。

    老头拉了拉那根绳子,又等了一会儿,听到门上的铜铃响了,才打开门把人领了进去。

    墙后有个小院和一间小屋,杨小央眼珠子转了一圈,没见到半个人影。

    他总觉得这地方有点说不出的诡异。

    管家对着院里的石桌石椅摆了摆手,见几人坐下,才对着院里那间屋子高喊道:“世子殿下,三公子和他的好友已经到了!”

    杨小央一愣,一时没明白这谢言搞得什么鬼。

    随后他就见前面屋子的窗户上打开了一个小洞,里面伸出了一根中空的铜管来,轻微的声音自里面传出,“李大哥,好久不见。”

    杨小央目瞪口呆,万万没想到会以这种传奇的方式和传奇的世子殿下见面。

    哦,并没有见到面。

    领他们来的老头对着几人行了一礼,走出了院子并关上了门。

    李从文对着那根铜管看了一会儿,轻笑道:“小言呐,还是怕人?”

    铜管里没有传出声音。

    “近来可好?”

    又是一阵沉默。

    李从文想了想,开口问道:“你写的那个商贾疏要上说,百姓花钱越多就越有钱是怎么回事?”

    这次铜管内传出了声音,“如今我们的钱财主要来自劳作。”

    杨小央听了点点头,但还是不明白,照理说钱存着不花才会越来越有钱才对。

    “然后呢?”李从文接着问道。

    “我地里种粮,有人花钱买了我的粮,我为了自己够吃,我就要多种,那我就用劳作换来了钱财。要是没人买我的粮,我就只会种自己够吃的粮,那我就少了卖粮的钱。”

    李从文张大了嘴,“就这么简单?”

    “当然不是,但复杂了你听不懂。”

    李从文一滞,张开嘴想说什么却又无言以对。

    杨小央险些笑出声来,这谢言说话简直跟李从文有的一拼。

    他觉得此时屋里那谢言脸上的表情,应该是一脸的认真。

    .......................

    安炎二十四年,秋,南疆。

    楚袖面无表情地看着趴在笼子里一动不动的灰白兔子 ,静静地问道:“杨启,你给我抓的兔子现在胖成这样,还不乐意动弹,该怎么办?”

    杨小央瞥了一眼已经比小花大出一圈来的兔子,随口说道:“它爱吃还不乐意动,能不胖吗?”

    楚袖看着手上的菜叶,再看看笼子里那只兔子希冀的眼神,默默把手举高,不出意外地看到那兔子红色的眼睛向上看去。

    她叹了口气,“你想个办法让它动一动,把身上的膘减掉点,不然笼子要关不下了。”

    “关不下换个大点的呗。”杨启坐在竹椅上,惬意地感受着秋风的凉爽。

    楚袖见那只兔子的眼睛始终跟着手上的菜叶转动,微微一笑,对着杨启说道:“你抓着这菜叶在前面跑,让它在后面追。”

    杨启一惊,脑中想象了一下自己被一只肥兔子追赶的场景,赶忙摇了摇头。

    随后他就看到楚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自己,杨启咽了口唾沫,脸笑成苦瓜模样,点了点头。

    ..........................

    “你爹在府上吗?”李从文难得尴尬了一下,转移话题道。

    “他在京城。”

    李从文并不意外,“京中可有什么消息?”

    窗口伸出的铜管中没有传出声音,倒是门缝里探出了一张信纸。

    李从文嘴角一抽,起身把那张纸捡了起来,打开一看,陷入了沉思。

    杨小央看他那表情,不知该不该看,只好等着。

    片刻后就见李从文转头看向了自己,面色凝重,“你爹从颁布让各地建造书院的政令之后,就再也没上过朝了。”

    杨小央瞳孔一缩,又立刻把头转到一边,垂下眼,抿了抿嘴,“他多半是不想上朝吧。”

    李从文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却发现那些字眼全都卡在了喉咙口,最后只得化为一声叹息。

    这时杨小央瞥见那小屋的门缝里又被塞了一张纸出来,心猛然一沉。
章八十六 传说的世子殿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