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七十九 回家(1/2)
作者:和灰比白
    小花觉得自己就要支撑不住了,正想着自己是就这么放弃等死还是再拼一拼的时候,突然发觉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了,但来自身体的感觉还是有的。

    他不知道怎么的,李从文竟然没有他的同意就控制了他的身体。

    他感觉自己的眼睛眯了眯,用爪子抹了抹眼前的水珠,一个蹬腿跳离了水面,又熟练地弹出了指甲,对着江面直直地挥下。

    轰的一声传进小花的耳朵,把他吓了一跳,从自己的眼睛里看到身下的江水从岸边到自己身下断开了一截,露出了下面满是泥沙的浅滩。

    小花估计如果自己能控制自己的身体,表情一定是目瞪口呆。

    李从文控制着小花的身体稳稳落到江底,见两侧的江水依旧没有合上,便不慌不忙地向岸边跑去,嘴里还喵喵喵地乱叫。

    “你说啥呢?”小花愣愣地问道。

    “我说你这身体劲儿挺大啊。”李从文跑到岸上,便把身体还给了小花。

    小花回头看向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大江,终于如愿做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怎么做到的?”

    “嘿嘿,想做就做到了呗。”李从文有点嘚瑟,“我用你的妖力加上我的剑意砍出来的,看不出来我还有当个大妖的天赋。”

    小花更傻了,“你怎么会用妖力?还能抢我的身体?”

    “我早就能控制你的身体了,趁你睡觉的时候我还偷偷用过了呢。”李从文丝毫没有自己做了坏事的觉悟,十分坦荡地说了出来。

    “什么?”小花被惊得说不出话来,想到李从文这不靠谱的性子,说不准就趁他不知道做了些什么丧尽天良的事情呢。

    就比如说练习怎么把指甲弹出来这种事!

    “诶,那都不事儿。”李从文随意地说道,“我发现你妖力涨得还挺快,稍微练练自保不是问题,这我就放心了。”

    小花才不管什么自保不自保,依旧沉浸在自己的身体被拿去做奇怪的事情的悲伤之中。

    这种悲伤只能用一条鲜美的鱼来填补。

    等等,鱼呢?

    小花蓦然回首,那鱼儿却在江边吐泡泡。

    行了,这下只能悲伤着了。

    失魂落魄地回到姑娘借宿的屋子,发现姑娘和老头在屋内点了堆火,火上挂着一个炉子,两人正一边看着炉子一边聊着什么。

    他们见小花回来也没在意,继续聊他们的。

    浑身湿漉漉的小花跑到火堆边蜷缩起来,闭上了眼。

    “我要睡一会儿来抚平我受伤的心。”

    李从文点点头,眼前便陷入了黑暗,只是姑娘和老头的谈话不断传入耳中。

    “唉,下雨天就适合饮一壶温好的美酒啊。”这是老头的声音。

    “嗯嗯,不过这种酒好像温了以后没原本好喝了,我记得烟飞酒最适合温着喝。”

    “我怎么没听过这名字?”

    “我爹从越地带回来过,是我爹告诉我的,他还告诉我怎么酿了。”

    “哦?那后来酿成了没?”

    “酿了半个月被我爹偷偷挖出来喝了。”

    “那可惜了。”

    ......

    小花身上的水没多久便干了,他似乎觉得火边颇为舒适,又往火堆那挪了挪。

    李从文听着柴火的滋滋声,感受着背上的温暖,觉得两人的谈话颇有意思,便没有睡觉,懒洋洋地旁听。

    “师傅,逛完楚地我们去哪?”

    “要不要去北疆看看?这里的人虽然淳朴些,但我还是更喜欢那里。”

    “北疆的人是怎么样的?”

    “北疆啊,北疆长得壮的人比这儿要多,大多也更豪放点,喜欢轮着蒲扇大小的手掌怕你的背,还一边大笑来表示自己的高兴。我这把老骨头呦,被他们拍得都结实了很多。”

    “哈哈哈,好像很有意思,那之后就去北疆吧。”

    “嗯,不过去北疆得先整点厚袄子或者厚的裘子,那边的冬天冷得很。”

    “那要多少钱啊?”

    “我认识人,几百文就能弄个几件。”

    “那么便宜?那我们买好点的吧?”

    李从文听到银子放在布袋子里撞击的声音,估计是姑娘在向老头炫耀她的钱。

    “哟,你原来有这么多钱?”

    “有一些是爹娘留下的,有一些是卖酒卖药赚的。”姑娘的声音里似乎透露着欢快。

    火祛除了身上的湿寒,暖洋洋的让李从文的思绪都慢了许多,正在想着姑娘是不是已经不那么悲伤的时候,突然感觉背上突然有点热。

    “小花小花,背上好像有点烫?”李从文看不见背上发生了什么,不过依旧不紧不慢。

    小湖迷迷糊糊地睁眼,回头看了一眼,又转过头闭上眼睛,“没关系,背上焦了,让他焦着吧,我再睡会儿。”

    李从文可没他那么困,分明看到小花的背上已经燃起了火星子,猛地精神了起来,“喂,你烧起来了!”

    小花眼睛都没睁,伸出舌头舔了舔嘴,没搭理李从文。
章一百七十九 回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