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九十八(1/1)
作者:一枚落花
    我一直跟在顾老太的旁边,姐姐什么时候,顾府有姐姐了,不会又是别人家寄养再顾府的人吧,5年以后这个姐姐就会嫁出去,这样说的话,那几天我没有看到这个姐姐是正常的,压根都没有听过顾老师提起过他,那应该是最后闹得很不愉快吧。

    “你姐姐明天就要进宫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为什么偏偏让你今天晚上想过来,不过我也不是难为你你,如果不想过来也可以不过来的,明天她进宫要开始另外一番生活了,我一个当娘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安慰她。”

    “进宫是好事儿,不需要安慰,姐姐那么有才华在宫里肯定能得以发挥,而且也快晋升的很快的,不知道姐姐是要进宫当女官吗?”

    “是呀,大少爷从小饱读诗书,这个姐姐小大上学几个月一直还跟着我,也是跟在大婶也是身边读书读上来的大少爷,去年高中,所以他也一直想着要做点什么,得以展现他才华的机会,这不是决定了吗?特别是他想看到他的弟弟娶了媳妇以后再走,这下他的愿望也得以圆满,真的要走了,我是拦也拦不住的,我也不该拦着他,这本来就是他的自由,但是我还是想对他说点什么。”

    “我觉得什么都不要说,万一他进去了遇到什么难事儿,他也没有人再和他说说心事的话,他肯定会很想很想家的,我是深刻体会过这种感受的,所以我给你的建议是,什么都不需要和他说,安慰他告诉他说未来都是美好的,想去做什么就去做就好了,他满身的才华是应该展现一下,不然一直把他憋在整个顾家,就像顾家在大,他的才华发布出去,整个人也会被逼疯的。”

    我真的是觉得自己要被这个顾老太佩服的五体投地了,过两天看着我的那种眼神,就像望子成凤的那种感觉,其实只要我和他的关系好一点也是蛮不错的,只要我在这个家里面和他关系好了就有立足的地方,在这个家里只要和顾老太发生关系,更别说我的丈夫是林迈一了。

    “太懂事了我就一直都挺喜欢你的,你解决还好,你解决和大少爷好像是快要成了也不止他们两个,你们李家的女儿我是最喜欢的,这也就是偌大的精神,为什么偏偏我就想让二少爷把你娶回来,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我见人看人还是很准的。”

    和顾老夫人随便闲聊了几句,好像对我的印象还不错,难道5年后的事情他已经全忘了吗?哦不现在时空都换了,这个顾老夫人和以前那个顾老夫人不一样了,我是不是也不应该对他有这么大的敌意,他是我见过所有他们这个年龄里最温柔贤淑的一个人了吧,怪不得顾家辉越来越昌盛了,怪不得他顾家会压在我李府的头上。

    进了大殿里,果然看到那个顾少爷了和我见到的那个一模一样,其实这个时间应该都改变了吧,据传言说这个顾少爷也挺喜欢我的,我是不是该相信还是说现在我已经嫁给二少爷再见这个顾少爷的时候应该别有一番一番滋味,可是从顾少爷的眼中包括他的表情都看不出什么隐,隐藏还是挺深的,他不是挺喜欢我吗?还是说外面的流言蜚语又是传错了的?

    “弟妹来啦,来做吧,晚饭还没吃吧,正好一会儿马上就要开饭了,我外地呢,他没来吗?还是说又出去了最近生意上的事情,他忙的真是不可开交呀,不过看在你们婚礼的份上,他已经推后好多了,你就不要再怪他了,我也知道你们新婚两口子肯定不会闹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我也会尽力和他分担一些生意上的事,只不过我出做的没有人家出色,所以好多事情他还是愿意亲力亲为,这大半夜的又出去了。”

    【收集免费好书】关注v.x【书粉基地】推荐你喜欢的,领现金红包!

    我对他还是有一点好感的,毕竟刚来了那几天,他哄骗我哄骗了两三天那些花言巧语,我也是第1次能听到有人对我那么说话,虽然说最后他本性暴露,但是我再看到他这张脸的时候,还是像往常一样的柔情。

    “没事我能理解,他这么大的基业都靠他一个人呢,我怎么能和他生气呢?我也不会给他在生意上添堵。”

    现在林迈一可是来了,还有你顾公子,什么事情你不是喜欢我姐姐吗?那其实是我姐姐呀,在我这边可真的没你什么事儿了。

    “那就好,看来二弟这个还真是娶了一个好媳妇呢”他终于露出来一点点破绽了,这句话我就听出来了,我可是从新时代来的,他随随便便的一种语气我还读不出来嘛,不过顾老太应该也知道吧,顾公子和我就不应该见面的,如果顾老太能知道发生这种事儿,他肯定不会让我再来了,可是以后还要在一个院子里,我该怎么办?顾老太太怎么办,最难看的就应该是顾老太了吧,而且外面流言蜚语的都说顾公子喜欢我,顾公子以后还怎么娶媳妇,如果我和李曼伊如果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儿,那背锅的不就是顾公子吗?

    “那顿饭吃的也很不愉快吧?”

    你万一终于来接我了,不过他回来的比我预想的要早,不是7点多刚走没一会儿吧,我8点刚过来这边吃晚饭。晚饭才进行了一半,林迈一就回来了,他一把拉起我就往外走出了门第1句话就是说,吃的很不愉快吧,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他可能也知道我先来了的那几天就是和顾少爷一块过来的,但是这不代表我失身了对不对?我是和他是夫妻,但是那时候的事情不是会经过时间的推移全部都消失吗?其实我最害怕的就是你们以后其实只要这件事情,因为我没有办法解释,那个时候我们两个就是夫妻啊,我怎么能拒绝他呢,就算我拒绝我也拒绝到什么时候那个时候我刚过来。我以为一辈子都要和这个人过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