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九十七(1/1)
作者:一枚落花
    “终于醒来了,这两天都不见人影,我还以为你和二少爷出去了呢!”

    说来也奇怪了,这个顾老太为什么没有让着我?他是和我说话不应该是那种害怕的感觉吗?好像今天他说了这句话的时候语气还挺硬气的,也不知道能硬气到什么时候,等到过完顾二少爷回来或者说在面前的话,他肯定不敢怎么说,而且以后什么都让着我的吧。

    “顾二少也也缠着不让我起来,今天顾二少爷出去了,所以我才能出来逛一逛。”只要把顾二少爷的名义拿出来,他应该就不该说我什么了吧。

    “吃东西了吗?没有的话我再让厨房给你做一次,刚来了我们家也有些不习惯吧,顾二少爷也真是的,这个少爷怎么能这么对自己的新婚媳妇呢?等他回来了我再教训他去我那边坐一会儿吧,一个姐姐还有哥哥都在那等着,再见,见一个新婚也草草的办了一下,顾二少爷就不让我们再见你了,真不知道他护个什么呀,以后都是一家人了。”

    【领红包】现金or点币红包已经发放到你的账户!微信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领取!

    果然就是我想的那样,我只要把顾二少爷这几个字一说出来,在这个顾家还是有点作用的,怪不得结婚的那天他说什么就是什么,整个院子里也没有人敢反驳看来,就在外面院子里的那些朋友不管,少爷也并不看得起他们,这到底是什么一个来头,他到底做了多大的一笔生意,才能赢得起这么多人关注他,而且还都愿意向着他,就连顾老夫人这么强势的一个女人在顾二少爷面前,他竟然也是向着顾二少爷的,就是挺顾二少爷那么努力去的,他生这个二儿子的时候在想什么呀?真是越来越搞不明白顾家人,这是卖的一副什么样的嘴脸?

    “我吃过啦,少爷在出家门之前就已经让人来做过饭时了,这件事情就不让老夫人担心了。”

    我说我的话说到这个份上了,顾老夫人也没有要走的意思,他好像还要再进房间里看看有什么好看的,还是他帮我准备的,要把我嫁过来的这个样子,只不过我已经褪去了那身甲衣,穿上了普通的衣服,里面也最多就是有几件换下来的衣服,问题是整整齐齐的放在那里了,他总不可能在这件事情上再大做文章,这么大的一个顾家,我连我自己的贴身丫鬟都没有看到,他总不可能有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来为难我吧。

    我果然没有猜错,他就是想进去,不过被我拦住了没有名字来,只是最后问了他好多问题,我一直跟在他的身后,他只要一进去我就挡在了他的身前。

    “老妇人你出来的时候身边怎么没有跟几个人呀,万一出什么事情了,也没有人发现也不太好,还是出来跟几个人比较安全一点,毕竟顾府这么大也不可能各处都有人能照看着点儿?”

    顾老夫人,你一把拉起我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上抚摸着。

    “还是你为我着想,只不过最近所有的人都去姥爷那边照顾姥爷了,姥爷姐姐的风湿病又犯了,腰疼的实在不行,所以所有的人都派过老爷那边去了。”

    风湿病现在就有风湿病了,顾家顾老爷可能得风湿病吗?他们家不是一直都是这么有钱吗?风湿病不是穷人的病吗?还是说我对医学了解的还不够?这个时代都有风湿病了,不过也是这种架空的时代,可能还有一点点参加社会元素吧。

    “等明天天亮吧,等明天天亮我和二少爷一块去看看老爷风湿病也挺严重的,疼起来是不是得吃点止疼药?有没有医生过来看看到底严不严重啊,如果严重的话就施针。”

    “对我儿媳妇懂得可真多,啥都知道,医学是不是也懂一点,我就说嘛,你家的女儿肯定不差不了的唉,少爷从小就喜欢你,现在好了,终于把你娶回来了,他也就放心了,我看着你们这个样子也是满心欢喜呀,什么时候能让我抱个孙子也是蛮不错的,你们要是不着急那咱就不着急,你们还想有的是时间,有的是精力。”

    大概在门口待了半个多小时,这是冬天啊,这个顾老夫人也不嫌冻人的话,反正屋子里我是不会让他进去的。

    “那我先回去了,你早点睡吧,少爷有没有说他什么时候回来,如果回来的太晚你记得要先睡觉,别跟着他一直等他了,等到半夜自己睡意全无,到时候累的是自己,而且明天起来所以再回来,你们又是一折腾一天,对了,明天也该回你们李家了吧,回你家看看你的父母也是好的,不然就让别人往下卸,话说嫁到我们顾府的女儿就不让回去了,我们顾府也不是那么自私的人,想回什么时候都能回对了,一定要让二少爷陪你回,这样回去的时候才有面儿。”

    顾老师说完这句话就走了,我还一直都记得那时候他处处针对我的样子,而且还把妾室放在眼里的样子,那个秦志尧这个名字,他估计现在还不知道5年以后前者要估计还会出现在顾府里吧。

    过了他一次我才想起来,他不是要让我去见一见哥哥姐姐吗?那正好我倒要去看一看这个顾少爷到底是谁他见到我还认不认得我,不过团员说顾少爷也喜欢我,那我姐姐不是喜欢顾少爷吗?但是会娶我姐姐还是会娶那个晴之瑶呢?

    “老夫人我和你一块回去吧,你身边有没有跟着一个人也挺危险的,我把你送回去一个一个人再过来也行也不是很远,顺便再见见哥哥姐姐毕节昨天太忙了也没有注意得到,今天也该好好认识一下啦,晚饭就在那边再吃一次吧。”

    “真是我的好儿媳,什么都为我着想,真不知道我成了几辈子的福分,才让二少爷娶回来这么好的女人好,咱们一块过去看看你的哥哥姐姐,他们肯定也喜欢你,你哥哥和二少爷你们应该以前就认识吧,不过来了,顾家是应该真实的见一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