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二十八(1/1)
作者:一枚落花
    “妈妈别翻了!”

    那张照片我也只是闪了一眼,但是给我的视觉冲击却挺大,我总觉得那件事情就是妈妈干的,我一伸手把手卡在了那张照片的那一页,妈妈好像也发现了,他肯定是没有注意到,所以才把那张照片让我看到的,不然他精心策划好的这一切,为什么偏偏拿出来这个相册里面为什么连我的照片一张都没有?

    “这个是小时候你和林迈一在一起玩的时候起了冲突,林迈一自己撤掉的。”

    “那妈妈为什么要瞒我?你能和我解释一下以前发生的事情吗?为什么你只说我和林迈一好的事情是什么样的矛盾,还是说我们压根就没有好过?。”

    “早宝贝我们上楼去说这件事情,妈妈今天和你说明白了,林迈一咱们不合适,并不是说家庭不合适,是林迈一这个人妈妈觉得他照顾不了你一辈子,他也不值得被托付今天晚上你可以和林阿姨打个电话,你去问问你林阿姨看看他们家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妈妈总是以他那一套方式再说服我不要嫁给林曼一,可是林迈一现在有妻子啊,我要的不是嫁给林迈一,我是想知道我们以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在梦里的时候那么急切的想要靠近李曼姨,偏偏醒来却发现他离我的那么远,原来我和他的关系就那么大,生病的8年他只去过一次,那也只是看在同学的面子上吧。

    我推了妈妈一掌,她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屁股着地坐下来了,我知道他没有事儿,但是我的这个举动真的是太冲动了,我没有想到过,自从我醒来妈妈对我也算不错,只是对我以前发生的事情含含糊糊的,这是我最看不惯的。

    “我不想知道了,你今天也别和我说了,我找到了以前的一个老朋友,虽然说他好像不太愿意告诉我,但是和你说话太费劲了。”

    妈妈的心里不知道在盘算着点什么,还是说我的身上还有它什么利用价值。不应该吧,我可没有把他们想的那么邪恶,其实如果放开林迈一好好生活的话,一切都恢复正常了,可是我这一生的目标不就是林迈一吗?

    直到第2天一早起来妈妈不在家了,我才下到1楼的客厅里,才开始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看电视,但是在中午我取外卖的同时,有一个信封掉在了妈妈的口袋里,其实是从我们家邮件里标出来的,正好拿外卖,她正好掉到了口袋里,我也就捡起来了,上面的署名竟然是我的。

    还真是巧,既然署名是我的,那我就有拆开的权利,可是我醒来还没有多长时间,还是说这半年来我会一直受到这样的信封,只不过是妈妈从来都没有和我说起过。

    那个信封上还会画着一只小红色的花朵,就是特别普通的花朵,但是里面花朵的里面不应该都是圆形吗?它里面是个桃心,而且还涂成了桃粉色,就感觉是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做的这个信封。

    “这里怎么还掉出来这一个小东西啊?是个小珠子唉。”

    信封还没有来得及打开,就掉出来一堆小东西,而且是那种小珠子,各种各种颜色的。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没有去捡那些小珠子,而是又返回信箱里去,再看看信箱里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

    我最害怕的就是以前的同学,特别是和我反目成仇的那种同学再来找我,特别是关于我梦里的事情,如果和这个世界有点联系的话,我们里的那些事情对我的影响是极大的,他可能对我现在的生活也会造成影响。

    我拿着信封再次走到信箱前的时候啊,看到。院子后面的那条路上走过来一辆红色的轿车。是我妈妈的吧?这边的房子里。只有我妈妈会开这样的车。

    我把信封放到了自己的枕头底下。的确妈妈回来了,她正准备开门呢,正在掏钥匙,我就迎接出来了,我和她说我在窗户里面已经看到了。她总也笑嘻嘻的还跟我抱怨说这就是他最想要的生活,他她最希望自己回来的时候,家里能有个人给她开门,而不是就他和爸爸两个人在外面奋斗,回来家里连个孩子的影子都没有。

    “现在好了,一切都要出头了,我也醒来了,咱们家也是个完整的家了。我一直挺纳闷一件事情,就是在我用过去的这8年里,你就没有想过再和爸爸要一个孩子吗?以后真的醒不过来了怎么办?”

    妈妈愣了一下,了解我的这个话题。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但是既然他不说,我也不会继续问下去的。

    “晚上爸爸回来,还是我们去?”

    “他一会就回来了还有你的那个老同学去公司找你爸爸去了,说要见见你。”

    我对我以前的东西处了林迈一和舒佩佩,其他都不记得清了。

    “以前的东西怎么能找到咱们家,还是说他半年就一直关注着我,我早就已经忘记了。”

    妈妈愣了一下,转头看了我一眼,他准备说什么,但是又往前走了,我跟在他的后面进了厨房。

    “那个同学说一直都和你有书信来往,我不知道半年应该你也没有给他回什么信,也没有机会,那他怎么说?而且还说是你以前最好的朋友,你爸爸就说让你们再见一下吧,没准你见到她能想起来呢。”

    我当时也希望是这样,现在我的社交是空白的,林迈一不理我,特别是林迈一家那边还是一团乱麻,我也不想掺和进去让别人觉得我这个人一点都不知廉耻。

    “能和爸爸说一下让他取消吗?我不太想见。”

    本来妈妈在做家务一听到我不想讲可能也是超乎他的意料吧,他也知道我刚醒来没有什么朋友,所以在四处帮我招来这些以前的那些同学嘛,当然有很多人已经不想再见到我了,毕竟我也没有什么利用的价值,特别是刚醒来8年,每个人愿意把自己的时间和功夫又浪费在我的身上。“那可不行,这一次这个人啊,你必须得加,以前和你关系好,我也想让你在这里有个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