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一十七(1/1)
作者:一枚落花
    第2天一大早起来,太子就已经要回去了,他收拾好东西没有再陪我了,说中午吃午饭的时候再来接我吧,早饭是一个公公送过来的,在这里我很少见到小丫头。对了,我的小瑶也不知道现在去了哪里,那天放弃小瑶,我一个人和林迈一去了酒楼里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小瑶,虽然说我和林迈一抱怨过,这个小瑶也不是让我很安心,可是我也和她提醒过了呀,但请不要让小瑶离开我身边,除了小瑶,其他再来一个人我还是不放心的,还不如就让小瑶在我身边,也好,是从太子府带出来的人。

    上午的时间我都在整理自己的那些小东西,我的所有东西都被太子早就安排到这间屋子里了,我想着真的会在明天就能够嫁给他吗?只要他能够把这件事情定了昭告天下的话,那这件事情也就稳了,可是现在就算天下人都知道,那也只不过是相传知道的万一明天过后我没有在人家的那个名单里,我不会被天下大众给笑死吧,还是有一点点担心的,毕竟他们都好像太子妃的这个位置必须是我的,可是就看那天选拔的那些人都和拼了命一样,都觉得现在的太子马上就能继承皇位了,只要能当几天太子妃,未来的皇后不都是自己的吗?他们肯定是奔着皇后这个位置去的,但是我不一样,如果林迈一不是太子。我也不可能走到这一步,我也压根就没有往这方面想过。

    “夫人这是太子刚刚派人送过来的东西,你先收拾一下,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换了衣服,还有这两个是太子为你安排的随身侍女你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可以把她们两个人带着一块进去,会有人来接你的,我就回家里过年了。”

    他终于走了,我一直担心的事情就是管家回不了家过不了这个年,没有想到他一直安排的是在今天呀,不过也是,虽然说昨天没有吃上年夜饭,可能在这个朝代人家就不流行吃年夜饭,最关键的就是在过年的第1天回去吃个午饭就够了,看来又是我多虑了,我担心的事情总是那么多,而且还那么没用,因为不了解这边的风俗,我觉得自己来到这里这么多天了,还是没有习惯,我的东西也差不多收拾好了,等到管家走了以后,我抬头看了一下那两个侍女,这下又是另外一件事情被我挑选了吧,其实我贴身是你不能被林迈一挑选,我不知道他挑选的原则是什么,条件是什么,每次送过来的时候我觉得这事你长得还都还蛮好看的,我总觉得他是看颜值挑出来的。

    两个小丫鬟倒是也挺懂事儿的见我不说话,看着他们愁眉苦脸的,她们倒是也什么都不敢说,紧紧的跟在我的身后,我去哪他们就跟在哪里,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两个人连我这间屋子的门都不敢进来,也是我掀开门帘,他好像也懂我的意思,丢丢丢的跑了进来,我只是觉得外面太冷了,人家两个刚来我就给人家这样一个下马威,以后我还是希望他们能替我诚心诚意的办事儿,也希望她们不要在关键时候出卖我,所以现在还是对他们好一点吧,既然是林万一拉过来的,我也就不好意思拒绝,就算我拒绝了,难道我自己要亲自去挑我的丫鬟吗?还是算了,那种事情我也办不出来。

    “你们两个是从哪个宫里出来的?”

    两个人一声不吭,我问话的时候她们也没有反应过来,估计是没有想到我会主动和她们说话吧。

    “我们从御膳房里出来的,太子去挑人的时候,说挑几个做饭好的姑娘,然后我们两个就被挑出来了我们做的有什么地方让你不满意吗?其实我们刚进宫就一直都在御膳房,其他宫里也没有去过,也不知道该怎么照顾主子。”

    我一直开心不起来,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更不高兴了,这个林迈一只知道我爱吃,就算真的找过来几个遇上房子的姑娘,那又能怎么样,连照顾组织都不会,我让他们办点事情他们能办的好吗?再说就算把预算房的姑娘都召集过来,每天做饭的都是日常防范最好的两个人安排到我身边干什么呀,真是不知道这个林迈一最近遇到这些事儿,怎么总是处理起来一根筋呢?

    “你们两个今天回去吧,明天不用过来了,以后也不用过来了,去御膳房好好做饭,每一次送到我宫里的饭,你们两个人亲自来送以后,你们会知道我是谁的,如果不在这个宫里的话,那你们就当没有认识过我好吧,我叫李辛白李府的二小姐。”

    我亲自把这两个小丫鬟送走的,我也不知道林迈一他这心思在哪里,反正我觉得不好我就给他送走。

    把这几个丫鬟送走对我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情,毕竟中午的那顿饭我可能就得自己一个人去了,虽然说有人来接我,但是管家也走了,最靠谱的就是管家了,比林迈一都靠谱,可是人家都走了,人家肯定要回去过年的呀,我刚开始骂林万一不让林迈一再利用人家管家的时间想让管家回去过个年,现在我倒是想把他再叫回来了。

    也不知道现在什么个点了,小瑶到底去哪儿了?

    “夫人。准备去用午膳了。”

    他们家我都是夫人,就让我感觉到回到了国服那会儿他们都叫我顾大夫人,不过那个时候我又被辜负了,还好又活了一次,如果没有这一次机会的话,我可能已经被逼死了吧,我匆匆的穿好自己的衣服,那些小行李虽然收拾好了,但是没有拿出来,这一次去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鸿门宴,不知道那个太后会对我怎么说,上一次的时候我还打算救他来着呢,虽然说他可能不知道这件事情。但是毕竟我也是付出过的,希望她不要太为难我,我可是个好人,特别错怪我了就行,也别误会我,我也不是专门勾搭她小孙子的,是我们从小就认识他,小孙子非对我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