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三十五(1/1)
作者:一枚落花
    ?

    一推开门走进去的时候,姐姐已经起来了,只是在那个妹妹还睡在床上,她们不吃早饭的吗?也不知道昨天晚上有没有吃点小饭,我刚进去看到妹妹那个脸还长得真是可爱,而且长得也蛮好看的。

    “起来了就出去吃点早饭活动一下吧,在这里也不需要拘束,也没有人会对你们动粗。”

    我以为这句话能安慰到她们啦,结果她们压根就不搭理我,我在这个屋子里走来走去的这间屋子也不算是很小,和我那一间是一样大的,我是不是对他们太好了呀?他们都敢这样目中无人了吗?

    “衣服我也给你们准备了两架你们可以换上,不知道你们的尺码只是随便从宫女那边给你们找来了两家,我不知道我把你们带出来是合了你们意,还是说你们压根就没有想过要出来。”

    我也真是怕了,真的是很难沟通,我一直以为我把她们救出来以后,他们会非常感激我,然后跟在我身后的结果正应了林迈一说的那句话。

    实在无果,我在这个地方呆着也挺尴尬的,他没有一个人和我说话,两个人都是呆呆的那种,是不是因为从小在冷宫里面什么都没有学到,也没有什么文化,早知道这样的话我就不把他们带回来了,看看我这一冲动做的,这做事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图了个啥。

    我是刚准备出门的时候采薇也进来了,他手里拿着也是两个佣人的衣服,不过那种衣服挺朴素的,就好像是那种换一局的衣服,他拿进来以后直接扔到床上,语气也特别严厉,说把衣服换上给你们。一分钟的时间出来。

    采薇说完这句话就自己出去了,我跟在他的身后的确有时候处理一些事情,我是没有太有手段,这件事情,我也不知道用他这种方法,你两个人会不会听他的话。

    整个院子里又开始空落落的啦,吃完饭以后那两位妃子也都回了自己的屋子,又剩下我一个人没有陪我聊聊天,林迈一好像又不在家。

    “夫人,要不你还是去其他宫里面随便挑几个吧,看到有眼缘的就留下来一直这样也不是个事儿,而且那两个人很难感化的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他们都是从小就在那里,的确是没有受过什么教育,也没有老师教他读书认字,更别说留在你身边照顾你了,他们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样生活吧。”

    正好采薇来了,我还说闲的无聊找个人聊聊天,如果采薇不来的话,我可能就会去找那个张以柠了。

    “你也进来坐会儿吧,这件事情我还得考虑考虑,的确是我有点冲动了,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采薇真的是一点架子都没有,不过他在我面前能有什么架子,看上去很亲民,但是又很难让人靠近,我不知道他内心到底在想什么,这个女人一看成熟。我可是他最喜欢的人,他不巴结我,他是觉得自己在太子那里可以独具一格,可以有一个特殊的位置。

    “你的确是不该把他们两个人拿回来的拿回来这下是给你自己添麻烦,那样的人很难去谈话,而且她们是银妃的孩子,你知道吗?犯了多大的事儿了?”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在这里长大的。降临还会被你们给我讲一讲,老刘是见不了了,没准这个采薇倒是知道点什么。

    “不知道啊,所以你给我讲一讲拓展一下知识吧,不然每一次你没和我说的时候没等他说,我就和他生气了,在这件事情上我总是觉得我自己说的是对的,可是真的把这两个人接回来以后,我才发现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采薇坐在我的旁边,这是我真的没有吩咐,他说你随便做什么之类的话,他就那么做下了,我很不满意,我觉得他至少得和我说一声,但是他就和一个比我。官儿还大的姐姐一样,进来就是随便坐,压根就没有把自己当做下人,她这个做法的确是让我心里有点难过,可是我又不能说她,现在我还想从她嘴里知道点什么东西了。

    “银妃怀的不是皇帝的孩子,也就是说这两个是一个侍卫的孩子,但是这件事情最后败露了,虽然说生下来是很可爱的两个女孩,即使咱们宫里一直都没有公主,皇帝也不愿意要这两个孩子,毕竟不是自己的,而且嫔妃以下犯上,以为自己生了皇帝的孩子皇帝全然不知道这件事情了,所以她更有一个更过分的要求。”

    “肯定不会要啊,皇帝想要两个女儿还不简单吗?只是人家不愿意要而已,想要的话后宫只要佳丽3000,我就不相信没有一个人能生出一个女儿来。”

    我真不知道这个采薇怎么想的,他讲故事的时候能不能考虑一下大橘呀,本来就不可能要啊,还说什么,可惜最后皇帝没有要。

    “你先听我说吧,本来皇帝年纪就有点大了。就包括皇帝那一辈的兄弟姐妹,都没有一个姐姐,没有一个妹妹,你想想他们家是生不出女儿来的,而且生男生女从另外一种角度上来说,全都是靠男人,可是突然就来了两个小姑娘谁不怀疑呀,只不过这件事情没有人知道,我以前是跟着太后的等到我长大一点的时候,才和太子一块上学,照顾太子的起居。”

    这下我就全然明白了,怪不得她进来和我说话什么的时候很稳妥。是在太后身边长大的,她连她自己的亲生父母都不知道。

    “原来是这样啊,所以说他们两个姐妹在冷宫里面一直受欺负,那些人都知道她们的身份真相。”

    “当然都知道,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硬要把他们两个拉回来,太子可能不知道吧!但是你一直都住在李府的话,是应该听说了,这件事情,当时候这件事儿闹得挺大的,皇宫里面尽量在封锁消息,也没有避免流了出去,所以说在民间也是流传了一段时间,本来皇帝是不打算让银妃死的,可是外面的流言蜚语传的越来越凶了,没得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