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 鹣鲽一梦 (5)鹣鲽情深(上)(2/2)
作者:纸墨残年
    “害。”被唤作云卓的男子摇了摇头,道,“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两人的对话让忙旸满脸疑惑,他有些不理解这二人为何会如此,感觉像是一对欢喜冤家。

    “呵呵。”被唤作云卓的男子笑了笑,“岚,这玩意儿就交给我了吧。”

    “你死了,我可不帮你收尸。”被唤作岚的女子笑着说道。

    “自然不会死的。”被唤作云卓的男子笑了笑。

    “你们是谁?”炙焰面色凝重,冷声问道。

    “还会说话?”被唤作云卓的男子笑了笑,旋即说道,“杀你的人,所以,你就不必知道我们是谁了……”

    说着,他便是身子一动,手中的长剑出鞘,扫出一道惊世剑芒。

    “霜寒……”被唤作云卓的男子说道。

    只见那万里赤地上,开始被一层薄薄的冰霜覆盖,而那炙焰则在惊异中被那剑芒斩开了,并被冻成了一块又一块的冰。

    然后,那位被唤作云卓的男子身子一动,拿出一个葫芦来,将一缕气息收在了葫芦之中,然后,转过身来,笑道,“岚,看见了没?这就是女魃大神的气息了。”

    “嗯……”那位被唤作岚的女子点了点头,说道,“如今那逆修士的活动越来越频繁,这些气息不能被他们夺了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嗯。”被唤作云卓的男子点了点头,接着,眼神有些凝重,“这些东西,不能让它们得到。”

    “对了,他们二人?”被唤作岚的女子看了看,小声地问道,“如何?”

    被唤作云卓的男子思索了片刻,点了点头,道,“我想,他们应该是误入此地,被这赤焰精怪给拦住了,所以,救一下吧,也好结个善缘。”

    “嗯。”被唤作岚的女子点了点头,道,“我也是如此想的,倘若不救,便真是见死不救了,这同谋杀他人有何区别?”

    “呵呵。”被唤作云卓的男子笑了笑,“这倒也是……”

    说着,二人向着忙旸,祝妤二人而去。

    忙旸拖着沉重的身体,欲起身道谢救命之恩,却被那唤作云卓的男子止住了,道,“道友你如今伤势太重,便不用起来了。”

    闻言,忙旸点了点头,道,“多谢二位救命之恩。只是,不知二位如何称呼?”

    那位被唤作云卓的男子笑了笑,说道,“我叫白云卓,她是我的妻子叫风姒岚。”

    “原来是白兄和风姑娘啊。”忙旸连连拱手道。

    “你的伤势不轻。”风姒岚开口道,旋即,拿出一枚丹药,“这是一枚疗伤的宝药,你服下,催动灵力炼化,不出半日,你身上的伤势便会痊愈。”

    “多谢二位,赠药,忙旸无以为报……”忙旸眼眶有些红润,说着,也不思考,便将药服下了。

    其实也不是没有思考,他如今身受重伤,若是二人来强的,他也不可能战胜此二人,又何必用药呢?再说了,他们根本就无冤无仇,又何必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浪费一颗药呢?

    “无妨。”白云卓摆了摆手,问问道,“忙旸兄,你们二人为何来到此地,尊夫人为何会昏迷不醒?”

    “说来话长。”忙旸开口道,“我和我妻子祝妤本是在微茫大陆上游历,平日里铲除一些为非作歹的异兽,也算是不枉费自己一身的实力和为普通人们解忧了。”

    “哦?”白云卓眼神微眯,“原来忙旸兄夫妇二人竟有如此伟大的志向……”

    这微茫大陆上,许多异兽会吃人,这白云卓自然知晓,因此,这大陆上便有了狩猎异兽这一职业。

    “不敢当,不敢当。”忙旸摇了摇头,继续说道,“前几日,为了追一只接近魔兽级别的妖兽,我和我的妻子追了千里,最后,莫名其妙地来到了这片赤焰火海,最后被这炙焰给算计了。”

    “原来如此。”白云卓点了点头,看着昏迷不醒的祝妤,思索了片刻后,说道,“若是忙旸兄信得过我,我便给你介绍一人,说不定可以唤醒你的妻子。”

    “什么?”闻言,忙旸心中一喜,连连点头,“我自然是信得过白兄了。”

    “呵呵,信得过自然就好。”白云卓笑了笑,接着道,“他叫百草半农,是一个医者。”

    “百草半农?”忙旸喃喃,接着,心头一震,问道,“白兄,你说的百草半农可是那位被誉为百草仙的医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