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莫名的信任(1/2)
作者:河大宝
    早上收音机里播报的新闻,江小北在厨房听的清清楚楚。

    昨夜凌晨时分,海城南部湾出现“超自然事件”,依照洞玄门的惯例,今日兴许会派出人手前往海城。

    而这雷暴偏偏来的这么及时,细思极恐!

    是转移焦点?还是针对同门,亦或是针对自己?

    要知道,雷暴可不是闹着玩的,境界在玄境之下的修士,见了只能躲着走。

    不管多厉害的黄境修士,一个稍稍大点的雷击,分分钟就能教他转世投胎,重新做人。

    即便是玄境修士,也不能无视雷击,玄境一段、二段,不过是能够扛住一两次轻微雷击,保住一条小命罢了。

    当然,随着修为的增强,修士应对雷击的手段也会越来越多。

    至于影视剧中一剑斩碎雷光,一声长啸喝退满天雷云的“绝世高手”,不管别人有没有见过,反正江小北是没有见过。

    此刻,天上的雷暴越来越近,江小北的眉头也越皱越紧!

    江小北收回目光,开始思考起来,若是师父遇上这样的场面,会怎么做?

    是选择事不关己,而后溜之大吉;还是选择冲上前去,提醒车长,开动列车,避开雷暴,阻止这场即将发生的惨剧。

    记忆中,每一次师父总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现在,轮到江小北自己做决定了。

    如果是在八年前,江小北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后者,振臂一呼,呼叫车长,哪怕动用道法,强迫车长执行,也要拯救列车上数千条鲜活的生命,保护他们不受伤害。

    可是现在,经历过“社会百般毒打”的江小北并没有这么冲动。

    事出反常必有妖,如果不把这藏在暗处的“妖”捉出来,那么他们极有可能狗急跳墙,然后在某一刻突然跳出来,给你致命一击。

    当然,这些道理一部分是陈敬轩教的,但更多是江小北自己悟的。

    于是,江小北站起身来,扫视整个车厢。

    结果发现,这节车厢里的一百多位乘客,倒是没有什么恐慌。

    一来是他们没有江小北这般敏锐的感知能力,二来他们也没有足够的危机意识。

    他们此刻跟往常一样,交头接耳,闲聊,吹牛!

    江小北看了一圈,发现这节车厢中似乎并没有一个“同道中人”,无奈叹了一口气,看来啥帮手都指望不上了,只能照着师父当年的手段,依葫芦画瓢。

    师父保佑,希望自己运气不要太差,不要遭遇太棘手的东西。

    江小北回过头,对着杜鹏交代一句,“你去找列车长,告诉他八分钟后,雷暴会转移到列车正上方,如果车长不想全车人变成烤肉的话,就把列车开起来,缓缓前进。”

    杜鹏猛地一愣,“为什么是我,你能掐会算,你不去?”

    说实话,杜鹏不太想去,不过,当他看见江小北越来越严肃的脸,到嘴边的话,又生生咽了回去。

    “好好好,我去,不过,我可不敢保证,车长一定会听我的,说不定我会被人当成神经病轰出来!”

    江小北呵呵一笑,而后在杜鹏耳边轻声说了一句,“如果,八分钟内我没有回来,你自求多福吧!”

    杜鹏脸色大变,“你,你要去哪里......”

    江小北没有回答他,而是转过身去,掀起那扇厚重的车窗,这是整个车厢里,唯一一扇可以掀开的窗户。

    嗖!

    江小北轻轻一跳,跃出车厢,那动作极其熟练,看的杜鹏有些傻眼。

    跃下车厢的江小北对着杜鹏挥手,催促他赶紧去找车长,而后朝着远处的小山坡狂奔过去。

4、莫名的信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