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上一个灵元纪年(1/2)
作者:河大宝
    江小北望着手中冰凉的蜃兽皮,也是一肚子疑问,就这?

    这他喵的是个什么情况,不是真正的蜃魔,只是一张蜃皮!

    杜英豪也是一脸懵逼,忙活了半天,竟是被这么一个东西给害了,真是对不住那些受伤的兄弟!

    季漠也目不转睛地望着这个张蜃皮,伸出手掌想抚摸一下,不料这兽皮突然发出一道电光,击向季漠的手掌。

    季漠连忙缩回手掌,可还是慢了半分,一股电流顺着他的食指直达胳肢窝,季漠的整条手臂瞬间麻木,几乎失去知觉。

    “这玩意儿,真有脾气!”

    季漠被电的直甩手,眼神之中满是怒火和委屈。

    安小晴怯生生地望着这张兽皮,眼神之中充满了恐惧,她的眼睛似乎能够穿透这张兽皮,看到了一片血色世界,一片尸山血海,到处都是孤魂野鬼……

    江小北觉察到安小晴心中的不安,眉头猛地皱起,这张兽皮对于安小晴的影响极大,似乎已经击中了她心底的防线。

    安小晴的心理防线怎么会这么差呢?

    江小北猛地想到造化符说过的话——安小晴有修行“圣人训”的天赋。

    正所谓此消彼长,一张一弛,或许就是因为她的心理防线过于脆弱,才更加适合修行“圣人训”吧。

    要知道这“圣人训”可是古时圣人留下的精髓,是除了功法之外最有价值的宝藏了。

    即便是普通人,经常诵读,也可以安神静气,修身养性。

    对于修士,也有一定的清心养神的功效。

    只是可惜,江小北对友人使用无师自通的机会已经用光了。

    纵然江小北想要帮助安小晴,也只能等到突破玄境之后了。

    江小北叹了一口气,把目光转移到手中的海蜃兽皮上,解铃还须系铃人,搞清楚这张海兽皮,说不定就能找到打开安小晴的修行窍穴。

    江小北盯着兽皮看了半天,没有看出名堂,只能把目光投向季漠。

    “师伯,这是兽皮有什么秘密?”

    季漠揉了揉被电麻木的手臂,深吸一口气,“这应该不是一张普通的蜃魔皮,你们注意看,它上面的脊背位置上的条纹,每一条白线,都代表着一个年轮。”

    江小北和杜英豪定睛数了一下,猛吸一口凉气。

    “我滴个乖乖,这密密麻麻的样子,至少也有七八百条,那也就是说,这头蜃魔至少有七百年以上的寿命!”

    季漠摇了摇头,“远远不止,你们再看这上面的符号,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一张被祭炼过的蜃魔遗蜕!

    祭炼蜃魔遗蜕,对修士的修为要求极高,至少需要十名地境修士同时出手,或者天境大修士亲自出手才有可能完成祭炼。”

    江小北听到这里不禁有些狐疑,师父陈敬轩经常说,尽管灵气复苏已经多年,可是修士的修行之路走的并不顺畅,别说天境大修士,就连地境修士都少得可怜。

    玄境九段,已经是江小北目前见识过的最强战力了。

    之所以会出现这个情况,倒不是说修士们不够努力,而是这天地之中的灵气因子浓度有限,根本不足以支撑他们完整破入天地之境!

    当然,天地之境并不是一个没有,有个巧夺天工之人,通过一些特殊的手段,让灵魂和意识先一步突破到地之境,然而肉身依旧保留在玄境,这种人被称作地虚境。

    地虚境的高手只需要不断吸收天地灵气,总有有一天会突破到地境。

47、上一个灵元纪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