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章 顶不顶的住(求收藏求推荐票)(2/2)
作者:圆盘大老粗
    足足过了一盏茶功夫后。

    嬴贞才开始察觉到周围的异常,而这个时候,赵公平的声音从屋内传出:

    “能不能顶得住?顶不住的话,我这里就先停一停。”

    嬴贞拍了拍长刀,豪气干云道:

    “必须顶得住。”

    他话才说完,一阵阴风刮过,天上飘来一阵黑云,将月亮繁星遮挡的严严实实,

    天地间陷入浓浓的黑暗,

    一时间,村子里响起阵阵的鸡飞狗叫声音,紧接着,一声声关门上栓的动静传来,村民们全都战战兢兢的躲入屋中,抱着孩子蜷缩在墙角,嘴里不停念叨着神仙保佑神仙保佑。

    嘈杂的声音过后,是死一般的寂静,

    嬴贞手握刀柄,全神戒备。

    浓浓的黑雾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将李山家的院子团团围住,屋子里昏暗的灯光已经起不到丁点作用。

    黑雾中,不断响起凄厉的哀嚎,声音极为渗人,似在耳边。

    嬴贞脚下步伐不停移动,缓缓转动着身体,凭借他二境武夫的感应力,寻找着黑雾中可疑的地方。

    秦清坐在长凳上,优哉游哉的翘着二郎腿,目光落在嬴贞身上,嬴贞看不到的她都能看到,至于已经出现在院子里的那个东西,秦清从头至尾都不屑看他一眼,

    而黑暗中的那个“人”,似乎也不屑看嬴贞一眼,而是将真身隐于黑雾之中,不露痕迹的向着屋门方向缓缓“流动”过去。

    当他进入屋内的时候,突然愣住了,因为他眼下所处的位子,竟然还是在院子里,而且就站在那个握刀青年的面前。

    “锵”的一声,一抹刀光朝着他斜劈过来,刀身上真气凛冽,很不一般。

    嬴贞一刀劈开身前的一团黑雾,刀身上粘出一滴血珠,嬴贞看在眼中,脚下步子忽的向左迈出,毫不犹豫又是一刀横扫。

    周遭黑雾被他接连两刀,搅的翻滚一阵后,重新安静下来,

    嬴贞先前早已将那张山水氤氲符贴在袖中,整个李山家都成了一座迷阵,而他嬴贞就是阵眼,阵法运转皆随他心意而动。

    方才找不到那妖物所在,只好搬出迷障挡在屋门,只要那妖物触发迷阵,便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嬴贞面前。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准确的劈出第一刀,至于第二刀,他纯粹是蒙的,而且看样子,好像还蒙错了。

    “小小迷障符也想困住本尊,二境武夫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信了?胆子不小啊?”

    声音时男时女时老时少,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让人猜不透具体位置。

    嬴贞嘿嘿一笑,指了指板凳上的秦清,

    “老子还有一个九境武夫压阵,我怕你个求。”

    “哈哈哈哈哈哈~~~”狂笑过后,诡异的声音再次响起:“小娃子恁个能吹牛,那女娃明明比你还不如,你当本尊看不出来?管闲事也要掂掂自己的斤两,”

    声音刚落,黑雾中,一片灰褐色好似干枯的槐叶激射而出,射向嬴贞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