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九 呵~呸!(2/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万万没想到啊,大皇兄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甩起锅来真是一套一套的啊!

    转眼就将这个锅,毫不留情的甩到了幸灾乐祸的五皇兄赵焉身上!

    “什么?九弟邀请我们去醉香楼??”

    赵轩闻言却是也顾不上纠结什么轩轩老二的了,而是有些哭笑不得再次打开折扇,一脸啧啧好奇的望着正一脸委屈的五弟赵焉。

    “我说五弟啊,你想醉香楼的姑娘了就直说呗,兄弟几个难道还会有人笑话你吗?为何要扯上什么都不懂的九弟呢?”

    赵轩不断舞着扇子,摇头晃脑的啧啧道。

    “再说九弟还这么小,将他带到那种地方合适吗?”

    赵政闻言也是不由点头,是啊,我还这么小……

    去那种地方有什么用啊?

    如果他早知道那醉香楼是什么地方的话,哪怕将皇兄们带去班聚德烤鸡,也不会带他们去那种地方啊!

    就算真的要去,那也……那也得等到再过个几年,自己各个方面都长大了再去啊!

    “二哥!真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我!我没有这么说!皇兄他乱讲的啊!”

    赵焉突然被这么大一口锅砸下来,不由有些慌神,连忙出声解释!

    “明明是大皇兄说九弟要带我们去醉香楼……”

    “五弟!你还在演!不就是去醉香楼吗?这有什么不敢承认的呢?哥哥们难道还会笑话你吗?”

    赵括脸不红心不跳的突然大声喝道,直接便强行打断了五皇子赵焉的‘狡辩’之举。

    反正这个锅扣在自己身上是肯定洗不清的,那就必须要甩到五弟身上了!

    毕竟母后今日已经明令禁止,自己再不许踏进醉香楼一步!

    若是真传了出去,是自己怂恿着皇弟们一起去的醉香楼……母后指不定还怎么收拾自己呢!

    “我、我……”

    赵焉大感委屈,自己不就是笑了几声嘛,皇兄何至于一口锅不由分说就砸了过来!

    不就是去醉香楼吗,大家都是男人,难道还会有谁笑话皇兄不成?

    “好了好了,五弟,你想去就直说嘛,何至于拉出九弟来做挡箭牌呢?”

    韩王赵轩也是不禁摇了摇头,对于自家五弟的这番行为,实在有些不齿!

    九弟还那么小的年龄……这种理由亏你也能想的出来??

    “我、我真没有啊!皇兄!难道我在你们心中……竟真的是去那种地方的人吗?”

    赵焉捶胸顿足,没想到自己的名声,今日竟毁于一旦!

    “难道不是吗?”

    赵括、赵轩两人齐声反问,却是一把噎的赵焉登时说不出话来!

    ‘糟糕!难道上一次去,或者上上一次去,还是说上上上一次去……不小心被人发现了吗?’

    赵焉大感奇怪,明明自己已经做了些许伪装了啊!

    怎么还是会被人发现呢?

    看来以后一定不能再……

    一定不能再大意了啊!

    必须要做好伪装啊!!

    “好了不说这些了,我们还是去寻其他几位皇弟吧。”

    赵轩’啪‘的一声一拍折扇,示意不要留在此地多费口舌了,尽快去寻其他皇弟们一起同去才是。

    眼见着其他人纷纷点头,赵轩却是又’唰‘的一声打开折扇,轻轻摇晃着,颇为感慨的叹了一句。

    “要真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去这种地方呢……”

    “呵~呸!”

    赵括、赵焉、赵政,齐声呵呸!

    ……

    “神武五年,国宴毕,燕王赵括以长兄之身,邀诸位皇兄同游醉香楼,欲一醉方休。

    鲁王赵焉嬉而笑曰:‘皇兄如此急切,可是因醉香楼之花魁,苏小也?’

    苏小乃醉香楼头牌,琴棋书画,吹拉弹唱,无不精通,仰慕者甚众。

    燕王亦心慕已久,然太后何嫣勒令不得与风尘女子相交,有失皇族威仪,故接连三否。

    ‘非也,不识苏小,无稽之谈!’

    鲁王放声大笑,仍觉不信,惟始皇在侧,知燕王必有难言之隐,便主动出言解之。

    ‘皇兄谬矣!今日之事,实乃政宴请诸位兄长而已,如此,方才托大皇兄代为盘桓,欲与诸位兄长谈天说地,大醉一场矣!’

    鲁王恍然大悟,燕王感激莫名,方知九弟年岁虽小,行事却如春风沐人,实乃人中之龙也!”

    ——《大乾秘史》·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