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庄园中的母亲(1/2)
作者:从谷省一
    1939年,欧洲。

    这是一个很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全球都爆发了战争。

    这是一场牵扯了多方利益的战争,所以程度也几乎超过了历史上的任何一场。

    不过,战争始终是发生在前线的,虽然平民在战争期间也同样受到了惊吓和苦难,但是者至少都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而这一年,在欧洲的一个国家中,诞生了一个新生命。

    虽然这个生命和其他生命并没有区别,但是在孩子的母亲看来,这确实世界上最为特殊和珍贵的生命。

    但是可惜的是,这个孩子并没有享受应该有的待遇。

    孩子的母亲叫乔卡斯塔(jocasta),是一个女仆。

    她的家庭很是贫穷,所以在她小的时候,被她的父母卖到了一个当地一个商人的家中。

    将自己的女儿卖掉,让女儿的父母获得了一笔金钱,所以早早就离开了这个城市,从此和乔卡斯塔再也没有见过。

    而在乔卡斯塔的眼中,在自己被卖到这个商人家中的时候开始,就已经没有这个父母了。

    从那一天开始,她就过上了如同灰姑娘一样的生活,每天的工作就是在主人的责骂下,对整个家庭做打扫。

    商人在之前意外发了一笔横财,所以在当地买了一个小庄园,并且运用这笔钱财将自己的商业来往越做越大。

    所以,在这个庄园中,乔卡斯塔的地位是最低的,每天都战战兢兢地过着日子。

    但是,乔卡斯塔并没有一个灰姑娘式的结局,并没有遇到属于自己的王子。

    或许在小的时候,她还梦想过会有一个帅气的王子来救她,但是,梦想终究是会破灭的,她的梦想,在现实的打压下,也同样慢慢破裂。

    女孩慢慢长大,虽然在这个恶劣的环境下,但是依然开出了一朵漂亮的花。

    她的亲生父母并没有留给他任何的东西,唯一留下的,就是现在这一副很秀丽的容貌了。

    但是,身为一个下人,一副美丽的容颜,并不是一件好事。

    商人的儿子,一直生活在这种富贵的生活中,自然养成了桀骜不驯的性格。

    早在乔卡斯塔被卖到自己家中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觊觎这个女人。

    他的父母也一直没有任何的表示,对于他们来说,乔卡斯塔也是可有可无的人而已。

    他们唯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儿子不要被乔卡斯塔绑上,被她迷吓了双眼。

    不过,商人的儿子当然没有因为乔卡斯塔的眉毛而彻底的沉沦,对于他来说,乔卡斯塔只不过是一个随时可以丢弃的商品而已。

    从一开始,乔卡斯塔对于商人儿子的骚扰一直在拒绝着,而商人儿子也将这个行为当成是一个游戏,一个欲擒故纵的游戏。

    一直到乔卡斯塔慢慢长大,容颜也更加清晰之后,商人儿子终于不再和她进行这种无聊的游戏。

    在乔卡斯塔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在商人家做仆人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在这个成人的生日中,乔卡斯塔终于存好了一笔钱,在这个特别的生日中,买了人生的第一个生日蛋糕。

    这一天晚上,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的乔卡斯塔,回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逼仄的小房子。

    这个房间自从她第一天卖到这里之后,就一直被她使用着。

    原本只是一个充满灰尘的,用来储放一些不需要用的物品的放在,当时只不过是随便放了一张床,就当成是仆人的房子。

    而在乔卡斯塔来到这里好几年之后,终于被她扫净了灰尘,摆上了自己在庄园打扫时找到的一些小花,虽然还是很逼仄,但是在她的闪光之中,丝毫看不到任何的尘埃。

    这也是乔卡斯塔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家,每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唯一一个能够放下心来的地方。

    这一天,乔卡斯塔就这么买了一个生日蛋糕,放在一个小桌子上,看着眼前可口的甜点,想起了来到这里的种种事情。

    虽然明天还有迎接一模一样的工作,还有拼命躲避着那个商人儿子的骚扰,但是,在这暗淡的烛光下,一切都变得不那么沉重起来。

    在这样的环境中,乔卡斯塔依然能够露出微笑。

    乔卡斯塔知道,这是命运对她的挑战,而自己只需要活下去,就已经是上帝的眷顾了。

    在蛋糕和烛光面前,女人闭上了眼睛,许起了愿望。

    小时候希望有一个王子拯救自己的梦想,虽然已经知道这终究是幻象而已,但是在这独属于自己的浪漫气息中,女人还是想到了同样的愿望。

    “或许明天呢?或许明天就会不一样了。”乔卡斯塔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道。

    她不敢说大声了,她怕自己声音一大,就会被别人听见。

    被别人听见的梦想,可就不会实现了。

    “嘭!”

    然而,就在这样一片浪漫恬静的气氛中,一阵巨大的声响传来。

    乔卡斯塔被吓了一跳,立刻惊慌地睁开双眼,看向了声音传来的地方。
86、庄园中的母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