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灰雪(1/2)
作者:东京漂浮
    落脚之处的草坪一片雪白,远处的学生也在冬装制服外套上了各式斗笠外套。

    路易斯打着一顶黑伞、穿着礼服在校园乱逛,虽然怪异些,可谁没事在夹着冰渣子的大风里睁着眼到处乱瞅?所以倒没遇上什么学生来阻止他。

    “这次宴会里,你得罪的人好像有点多。”听完路易斯的叙述,克里斯蒂娜列了一下,“毛奇家的小姑娘、帝国理工大学那三人、法瓦斯的武官……你还能再能干些吗?”

    “桃乐丝我怎么得罪了?”

    “你现在牵扯进毛奇家的争斗,和得罪了她有什么区别吗?哦,还真有些区别,现在你还能去找那小姑娘跪地求饶,让她负起责任来。”

    路易斯眨了眨眼睛,“克里斯蒂娜,几天不见你毒舌了不少啊,在你口中,我都成了被桃乐丝始乱终弃的未婚少女了。”

    “你这样深入干预她的行动,不觉得有些牵扯过深了吗?”克里斯蒂娜提醒道:“早和你说过的,英雄的剧本可不是什么好东西,要是你真被始乱终弃,那反倒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你怎么突然这样关心我了?”路易斯面色怪异,“难道是被诡异影响了?”

    克里斯蒂娜冷冷道:“这么担心的话,晚上你还要不要跟我一起进去?”

    “当然要进。”路易斯笑了笑,没再刺激克里斯蒂娜,“安心吧,要是毛奇家接下来没什么动作的话,应该不会再见面了。”

    他倒是想抱大腿,不过想想也知道,桃乐丝身边并不缺少仆人、管家的角色,放弃尊严卑躬屈膝也绝不可能被桃乐丝重视,没准还没有他回家继承家业钱来得多。

    至于成为桃乐丝利益相关者,对他而言还太早了,财力和实力都有所不足。而且桃乐丝也并不缺少决心和行动力,那天晚上谈论的事情她心中早就有所预案,跟他聊聊也只是带着些许小孩般的炫耀之意……再怎么样,桃乐丝依旧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女。

    这样的关系看似紧密,实际也不过是一种陌生人的默契。

    路易斯很快找到了一面黑色的石碑,上面雕刻着帝国理工大学的地图,他默默记下了这幅地图。

    辨认了一下方向,路易斯向后勤处走去。

    “这是要去找帝国理工那个叫米娅的小姑娘?”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再怎么样我也不至于整天都想着女人吧?”

    “那你怎么拒绝莫蒂西?跟着他一起的话,无论是毛奇家还是法瓦斯,都不会对你贸然动手了。”

    “跟着他回大使馆避难,接下来就只能在亲近萨丁王国的道路上走到黑了。”路易斯轻笑一声,“怎么?你觉得我应该跟着他?”

    “不错,相比桃乐丝,你跟着那个莫蒂西收获可能更大。”

    “你的意思是……英雄?”路易斯挑了挑眉,“你不是说英雄很少见吗?怎么现在好像遍地都是,这人也会跟货币一样放水多发?”

    “放水?原来如此。”克里斯蒂娜很快理解了经济学的放水概念,“有英雄才能的人很容易就脱颖而出,你越往上走,英雄的比例会越大……等到圣阶,基本就全都是英雄了。”

    路易斯轻轻点头,典型的幸存者效应。

    “不过就算这样,哪有这样简简单单的事情。”收起黑伞,路易斯走进矗立在雪中的后勤处大楼,“交朋友需要物质基础的平等、心理基础的互相尊重,以及深入交流下的理解……我和莫蒂西似乎只能做到第二点吧?这样的关系很快就会扭曲变形,到最后可能就变质成我为他打工了。”

    “……谁让你跟他做朋友了?”克里斯蒂娜缓缓出声,“既然你知道这些,利用不就好了?”

    “你就当这是最后的善良吧,也许……”

    提着手提箱,路易斯带着笑容走到后勤处的管理面前,克里斯蒂娜也沉默了下来。

    “很高兴见到你,我的老朋友。”

    “你是……?”坐在桌子后中年男子疑惑地抬起头。

    ……

    凭借对黎德塔制度的了解,路易斯与管理后勤处仓库的管理友好交流了一番,并将魔药展示给他看了一次,终于让管理员确认他不是钓鱼执法的稽查队,敲定了彼此间交易的形式与数目。

    4管【红外热觉】的魔药以低于市价五分之一的价目售出,总计获得120镑的现金,以及40镑的货物交予,但后勤处的货物换购价格,由于有帝国的补偿,给路易斯的价格仅仅只有外界的三分之一,相当于他总共获得了市价240镑的物资,折合软妹币57.6w……

    以帝国整体的眼光,这样的交易自然是大亏特亏的,但路易斯与仓库管理员都很满意,路易斯也很轻松地获得了一份帝国理工大学的后勤货物清单。

    不得不说,无论是什么样的仓库管理员,清单中总有些不为人知的好东西。

    比如能一炮轰倒城墙的黎德塔皇家巨炮、清洁掉周围二十米内垃圾的爆裂箱匣、让人和太阳肩并肩的飞天魔棒……鬼知道为什么一个大学仓库里会堆着这样的东西。

    在选购了一批固化好法阵的工具后,再预定了一批枪械用具,委托管理员找马车送到奥特温镇附近的一处小村落之后,路易斯满意地带着沉甸甸的手提箱离开了。

    “这就是你说的善良?”克里斯蒂娜在脑中冷笑。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有时候并不完全一致……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每个人都很开心不是吗?”

    路易斯在脑中解释着,他也考虑过这个仓库管理员被稽查的风险,他留下的送货地址并没有直接到奥特温镇,虽说只是绕上了一步,总归也能多上些许反应时间。

    走出大楼,撑开黑伞,向外走出几步,路易斯察觉到了不对劲。

    楼房周遭的附着的白灰迅速老化腐朽,在眨眼间化作灰黄色的直至彻底脱落下来,现出了里面红色的砖块。

    路易斯回头一看,原先被雪覆盖着的后勤处,也在眨眼间变成了破败凋零的模样。

    “……看来你不用等晚上了。”

    脑中冰冷的声音让他瞬间冷静了下来。

    “这就是血月里的诡异?不是血月时才会发生吗?”

    路易斯警惕地看着四周,第一次面对这样的诡异场面,他不想回到不知状况的楼里。

    天上的雪花也逐渐化成灰色,路易斯用血能试探了一下,除去灰色的颜色,其他还是和雪一样。

    一样的冷,一样的寒。

    呼啸的风声也逐渐化成哭泣般的呜咽,穿过林间,带来后颈一阵冰凉。

    “和我昨天见到的差别很大。”克里斯蒂娜的声音也有些严肃,“昨晚我见到的是太阳——”

    克里斯蒂娜的声音停了下来,不,应该说瞬间截断了。

    甚至路易斯完全察觉不到它的存在。

    路易斯下意识往口袋一探,摸了一个空。

    他吓了一跳,顾不上克里斯蒂娜,迅速丢下了手中的黑伞,用血能将全身笼罩,转轮枪也握在了手上。

032 灰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