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具有时代特色的联姻(1/2)
作者:东京漂浮
    马车很快回到斯卡雷特家的庄园,下车时已经天色已没有再落雪,只是稍有经验的老人都知道,以今年这样突如其来的寒流,年前的一场大雪是逃不掉的了。

    门前已经停了梅尔维尔家族的马车,这样的私人马车是伯爵以上贵族的标配,斯卡雷特家也有能力豢养这样的车夫家仆,只是一切为了低调,很多服务的仆人都早已经允许他们独立出去。

    ——当然,他们最大的主顾以及保护伞,依旧是原先的老东家,斯卡雷特家族。

    明面上的低调与实际上的享受,千百年来的贵族总有各种手段来协调他们,只要不是贪婪过头,混上个大善人的名头简直不要太简单。

    对伊丽莎白点点头,路易斯将手提箱留给了女仆安洁,当先走下马车。

    这件事显然与自己妹妹无关,没等伊丽莎白一起,路易斯径直走进屋内,在仆人的指引下走向会客室,父亲和母亲都在那处等着。

    伊丽莎白提着裙子,在安洁的牵引下走下马车,同样没有紧紧跟着自己的哥哥。会客室第一时间肯定是些无聊的介绍,她不排斥,但也不喜欢这些。

    等马车起步离去,女仆安洁才看着自己不太有兴致的小姐,对她说道:“小姐,少爷对你这样信任,这不是达到了目的吗?”

    “他这不是信任!只是不在乎罢了!”伊丽莎白双手攥在一起,紧紧盯着眼前的巨大庄园:“我要的是关切!关心!哪怕是因此责骂,那也好过不管不问!”

    “小姐,少爷他连整个斯卡雷特家都愿意给您当嫁妆,绝对是关心您的。”安洁意识到自己问错了问题,连忙转移话题:“换做其他家族,恐怕因为这接连的事情,要将小姐逐出家门了。”

    伊丽莎白深吸一口气,很快压下心中的烦乱,淡淡说道:“是啊,整个斯卡雷特家族他都不在意,自然就随我去闹了。”

    “小姐……”

    “走吧。”伊丽莎白没多说什么,率先迈步向庄园走去。无聊的介绍能够避开,但也不能太晚出现,这样失了礼数少不得又要在哥哥面前被母亲责怪。

    当伊丽莎白进入会客厅时,如她所料,无聊的介绍已经结束。

    梅尔维尔家族的家主霍里顿坐在客座上,和自己父亲在进行着开心的交谈,路易斯他一如既往,一回家就被自己母亲抱在了怀里,仿佛他仍然是三年前的小孩一般。

    “父亲,母亲。”少女向主坐上的两人行礼,然后转向梅尔维尔家族的两人,微微躬身,“表哥,碧翠丝,你们好。”

    “伊丽莎白,怎么能这样无礼!”主坐上的邓普斯责怪地看着坐下的伊丽莎白,很快向霍里顿笑道:“让你见笑了,我两个不成器的子女,都有些不熟悉礼节。”

    当然,只是礼节性的责怪,他脸上完全没有生气时的冰冷。

    “没什么没什么,伊丽莎白她也没叫错什么。”客座上的霍里顿·梅尔维尔笑着回应道:“按照辈分来说,我确实可以算是她的表哥。”

    霍里顿和罗杰的容貌很相似,只是与瘦削的罗杰不同,霍里顿的身材明显要更为壮实,或者说更为圆润,手上带着的紫色宝石戒指也象征着他家主的身份。

    脸上的和煦的笑容也与罗杰的洒意不同,更多的是一种交际的假笑……除非当真忍不住,这样的交际假笑对他来说,恐怕摘不下来了。

    霍里顿轻轻一笑就揭过这片,转而满意地看着坐在丝塔茜身边的路易斯,“我这表弟看来也是变成优秀的小伙子了,姑妈,这婚事你可一定要答应我。”

040 具有时代特色的联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