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九 牧星河拜师(2/2)
作者:邪恶的波利
    牧星河收敛笑容,乖乖点头,古老的要求虽然不低,但对他严厉的同时,不也正是对他的将来负责的表现吗?

    牧星河并不排斥,相反,他决定以后一定要好好努力,这样才能对得起古老的栽培。

    不过牧星河这时又想起来武神姬,武神姬作为他的骑士,他必须对她的人生负责,不能光顾着自己修炼。

    牧星河犹豫道:“师傅,我能不能退还部分魔晶,换点风系的。”

    古老听闻这话,于是好奇道:“为什么?难道你有风系天赋?不过就算有,吸收冰系魔晶,最终也能在体内消化转换,并不需要特地使用风魔晶。”

    牧星河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道:“不是,是我的骑士……她是风系,我这个做主人的天天抱着魔晶享受,却要她一个人吃苦受累,这样不好……”

    牧星河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古老提供自己价值百万的魔晶,自己却不知足,为武神姬讨要,自然没有底气。

    见牧星河这副窘迫模样,古老笑了笑:“我当是什么事,既然是你的骑士,为师自然也要照顾。”

    说着,古老从资源空间中又取出一小堆青色魔晶,约40来个。

    古老:“我这里暂时只有这些,这些小玩意儿平时根本用不上,丢次元空间都生灰了,索性一块送给你,用完的话再来找我。”

    牧星河眼角湿润,这样的师傅哪里找?自己自重生以来一直运气不好,不是羞辱就是暗杀,这难不成是要转运了?

    不过这时,古老想到了什么,又问:“你的骑士是男是女?”

    牧星河:“女的。”

    古老表情顿时凝重了起来

    “女的就女的吧,不过平时节制些。”他说。

    牧星河表情尴尬,珈蓝的导师见了面,怎么总是要自己节制,自己平日里也没干啥,连武神姬小手都没牵过好吧。

    忽然,古老将视线越过牧星河,投向办公室门口,道:“芷容,你进来吧,为什么一直站门口?”

    牧星河转身看去。

    办公室门被推开,洛芷容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她目光游离,始终没有落在牧星河身上。

    当洛芷容经过牧星河身边,一阵香风拂面吹来,牧星河顿时心猿意马。

    珈蓝女神,银河第一才女,这魅力可不是一般人能抵挡的。

    牧星河快速收敛心神,目视前方,一丝不苟。

    古老问:“芷容,你怎么站门口。”

    办公桌前,洛芷容却吞吞吐吐了起来:“我……”

    古老顿感新奇,他的外孙女竟然在自己外公面前害羞了起来,这也太神奇了吧。

    古老见状,干脆先介绍牧星河:“芷容,你旁边这位牧星河,他是外公刚收的徒弟,以后他若是有问题的话,你一定多帮帮。”

    紧接着,古老看向牧星河,道:“星河,给你学姐打个招呼,她的才学不在为师之下,为师不在的时候,你可以向她讨教。”

    牧星河点了点头,他转身看向洛芷容,友好地打了个招呼:“洛学姐,我叫牧星河,以后请多多关照。”

    洛芷容这时终于鼓足勇气,正直视着他,漂亮的眸子里闪烁着奇异的色彩,她说:“你好学弟,我叫洛芷容。”

    看着二人彼此介绍自己,古老满意地点了点头,他说:“芷容,牧星河的天赋你今天也见识过了,以后若是有什么难题,你可以找他交流,比网上认识的阿猫阿狗要靠谱的多。”

    洛芷容听闻这话,面露不悦:“外公,他不是阿猫阿狗。”

    古老无所谓:“差不多!就算他有些天赋,也肯定比不过星河,哼哼!”

    此刻在古老眼中,牧星河是继洛芷容之下最优秀的。

    实际是,古老收牧星河为徒,还有一个私心,那就是想把牧星河教导到足够优秀,好将洛芷容引领回“正途”,不能再被网上的混小子骗了。

    自洛芷容窃取试卷后,古老对那个叫“牧星晨”的印象可谓跌到了谷底,若不是最近实在太忙了,他一定亲自将那小王八蛋拖出来收拾一顿。

    然而,他目前还不知晓,阴差阳错,他已经将他口中的那个“小王八蛋”、“阿猫阿狗”收为徒弟,等他日后抽空处理这件事的时候,表情又该会是何等的精彩?届时恐怕会想掐死牧星河吧。

    之后古老与牧星河叮嘱了下今后的学习计划以及课程计划后,便放他离开。

    所谓的学习计划,也就是平时从哪方面的书开始看起。

    至于课程计划,则是如果他觉得某些课程简单,可以选择自学,反正学期末都是参加高年级考试。就连冰心的课也是可上可不上,可谓自由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