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二十八 刁难中突破(1/2)
作者:邪恶的波利
    宫霓裳房间。

    洛芷容一身伤势完好如初。

    作银河系最顶级超级强者宫霓裳,疗伤手段可是相当恐怖的,即便令死者复活也并非不可能做到的事。

    接下来是母女俩的谈话时间。

    宫霓裳:“芷容,学校就不用去了,与我直接回天灿,正好你的妹妹前两天刚刚放假,天天跟我嚷着要见你。”

    洛芷容点头:“好吧。”

    宫霓裳听闻这话,目光一凝:“怎么?难道还有其它事?”

    洛芷容摇头:“除了一系列学术问题还未攻克,倒也没有其他事。”

    宫霓裳:“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妈妈,妈妈懂得不比你外公的少。”

    洛芷容:“哦。”

    随后宫霓裳岔开话题:“那个男同学叫什么名字?”

    洛芷容歪着脑袋:“哪个?”

    宫霓裳笑:“你说呢?我的好女儿不会以为能够萌混过关吧?”

    洛芷容吐了吐香舌,在宫霓裳面前撒起娇来:“妈妈,你不会难为他吧,你可是银河霸主,不至于这么小肚鸡肠。”

    被自己女儿说成小肚鸡肠,宫霓裳此刻内心万般纠结。

    她微笑着道:“怎么会呢,他可是救了我女儿救命的救命恩人,妈妈这么可能恩将仇报,你说对吗?”

    见宫霓裳不似说假话,洛芷容终于放下戒心,如实说道:“他叫牧星河,是今年考入珈蓝学院的大一新生。他非常的有才华,天赋之高平生罕见,与他一起交流问题是一件非常痛快的事,如果可以的话,我挺想一暑假将最近研究的十几个课题全部解决掉……”

    提到牧星河,洛芷容各种夸赞,把他夸成天上有地上无的那种。

    只不过洛芷容不知道的是,自己的母亲正在强颜欢笑,面色也越来越难看。

    “他竟然姓牧?”宫霓裳突然打断道。

    洛芷容知道宫霓裳在担心什么,于是急忙替牧星河解释:“他虽然姓牧,不过与所罗门的人没有半点联系,他来自水蓝星,我是看着他从见习法师成长到今天。”

    “看着他从见习法师成长?”宫霓化身为细节怪,不放过任何一点的蛛丝马迹,“你们很早之前就认识了?”

    洛芷容纠结的捏起了衣角,一旦他的母亲开始刨根问底,那准没好事了。

    见洛芷容戒心十足,于是宫霓裳笑着道:“别担心,妈妈只是非常欣赏他,考虑让他毕业后来天灿星球任职,他毕竟是我最亲爱的女儿的救命恩人,那么也就是我的恩人,妈妈怎么可能亏待他呢。”

    “真的吗?”洛芷容问。

    洛芷容还是太天真了,三言两语便被哄骗。

    宫霓裳满脸微笑的点了点头:“当然是真的了,如果这个叫牧星河的真的这么有才华,妈妈再顺势点拨点拨,将来有所成就的话,娶个银河公主也不是不可能的。”

    宫霓裳语带调侃。

    洛芷容天真的相信了。

    宫霓裳:“快跟我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嗯……”洛芷容点头,她如实交代,“我们是在初心者论坛认识的,那时他连魔法都不会释放,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新人,但是我手把手的教导,若非如此,他也不可能考上珈蓝。”

    说到这里,洛芷容露出了开心的笑。

    紧接着,她如同献宝的孩子,说道:“他起初比较的笨,在水蓝星的时候,明明自己非常有才华,却始终想着报考排名1万靠后的三流大学,要不是我连哄带骗,他可能现在已经在三流大学里读书了,平白无故挥霍他的才能。”

    宫霓裳笑得比较虚伪:“哦,其实妈妈觉得,三流大学也挺好,以他的才能,至少活得轻松。”

    洛芷容却否决了宫霓裳的说法。

    “这怎么可以,这对我们银河系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洛芷容道。

    宫霓裳眼皮一跳,打小最听她话的女儿竟然当面反驳她,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随后,洛芷容又道:“妈妈,我跟你说,当初我还担心他考不上珈蓝,特地将珈蓝的试卷偷来,将里面的题目一题一题与的探讨。现在想起来,是我多虑了,他这样的天才,怎么可能会考不上珈蓝。”

    宫霓裳眯着眼睛笑道:“哇,你还为他偷试卷呀?”

    洛芷容点头:“嗯,好在外公没发现。”

    宫霓裳:“……”

    宫霓裳道:“看样子我的女儿真的非常看好他,你觉得妈妈将来给他安排什么样的职位才好?”

    洛芷容想了想,道:“要不就做您的副官吧。”

    宫霓裳笑:“为什么呀?”

    洛芷容:“这样我就可以经常见到他,与他一块探讨学术了。”

    洛芷容觉得自己说的话没有任何问题,但对于宫霓裳,问题大了去了。

    还想着天天见面!做梦去吧!

    宫霓裳已经将牧星河未来的路线想好了,丢进远征军团,送去与外星魔物厮杀,最好永远别回来了!

    宫霓裳微笑着起身:“你的建议妈妈会仔细考虑,今天好好休息吧,吃饭点妈妈再来叫你。”

    洛芷容点头:“嗯。”

    走出卧室,宫霓裳阴沉着脸,手指骨更是捏的咯咯作响。

    ……

    牧星河跟着短发女,一路向前,走呀走呀,一直走到船舱尽头,在一扇房门前停了下来。

    短发女转身对牧星河说道:“这里是你的房间。”

    不知道,她输入房间密码,房门打开。

    牧星河这是勾着脑袋朝里望去,只见房间内乱七八糟堆满杂物,好在未来科技飞船内不存在尘埃,看上去还算干净。
第两百二十八 刁难中突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