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章 折中的办法(1/2)
作者:枫铃下
    绥绥回头给了陈豪一个“ok”的手势加安心的眼神,表示自己一点问题都没有。

    陈豪也是放下心来,看样子绥绥应付这个法云老和尚问题不大,难不成,又要收个秃驴小弟耍耍?

    “嗯?紫金钵不起作用?不可能!”

    看到紫金钵无功而返,法云老和尚眉头微蹙,明白了事情不简单,恐怕眼前这个小女孩模样的妖孽并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弱小。

    不过法云老和尚就是固执,而且仗着自己有点道行,觉得在渡云寺看到妖孽,绝对不能容忍,必须要将其降服,再说了,那么多人看着,若是拿眼前这个“小妖”没办法,他法云大法师的名号可就折了。

    “就让老衲看看你究竟是何妖孽!”

    “般若诸佛,金轮法眼,般若巴嘛空,开!”

    “妖孽!速速显形!”

    再次捏了个法印,法云老和尚额头出现了一个金色轮盘,紧接着轮盘中心缓缓打开,射出一道佛法庄严的金光,映照在绥绥身上。

    这个金轮法眼的作用相当于照妖镜,能够逼迫妖怪显出原形。

    既然紫金钵没能收服绥绥,那就用金轮法眼让绥绥显出原形,只要知道了对方是什么妖怪,对付起来就有了针对性。

    “……”

    “我说,老和尚,难不成你是属探照灯的?除了用金色的光照来照去,还有别的手段吗?”

    绥绥沐浴在金光中,屁事没有,还不忘出言恶心一下法云老和尚。

    说白了,以法云老和尚的修为,想要绥绥显出原形无异于痴心妄想,两者差的不是一两个级别,那是天壤之别。

    “不可能!”

    “妖孽定是用了什么手段,既然如此,老衲就全力施为,定要降服你!”

    果然跟五方道人说的一样,这个法云老和尚确实有点固执,甚至是脑筋转不过弯来,就是认不清自己与绥绥之间的实力差距。

    大雄宝殿内的僧人开始疏散普通人,免得殃及池鱼,这可都是“金主爸爸”,伤不起!

    当然,人类的天性就是爱看热闹,所以即便被疏散到大雄宝殿外面,依然不肯离去,停留在外面朝里张望,想要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

    其中很大一部分人都觉得这是在拍摄什么宣传片,有关渡云寺的,毕竟那种炫目的金光在现实世界可做不出来,肯定是用了什么特效之类的,修真者的世界毕竟出现在小说中居多,普通人哪会接触到。

    “胆敢擅闯佛门重地,老衲今日定叫你有来无回!”

    “大威天龙,世尊地藏,般若诸佛,般若巴嘛空!”

    “飞龙在天,去!”

    “嘶啦!”

    狠狠地将锡杖插进地板中,法云老和尚不断变换着法印,口中念念有词,全身散发出金光,最终在大量灵力的灌注下,身上的袈裟直接飞出,里面的衣服直接炸裂开来。

    紧接着一条金龙从法云老和尚的背后浮现,先是一道虚影,慢慢变换成实体,直奔绥绥而去。

    “我擦!带制作啊!”

    “这特效太牛逼了吧!国产良心啊!绝对比那什么堡垒好看多了!”

    “这是在拍摄吗?摄影机在哪里?”

    围观的普通人自然是被这番景象给震撼到了,相当于看了一场裸眼3d特效,觉得这是高科技。
045章 折中的办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