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好坏的宗主,好可怜的弟子(1/2)
作者:白衣封候
    第二天,卯时钟响,玄天剑宗的弟子沐浴着晨光,整齐划一的舞动着手中长剑。

    千人如一人,一剑如千剑!

    经过这近一个月的磨合,这千人终于达成了高度的一致,无论是动作,还是出剑的时机,角度,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

    对于这一切,楚天行很是欣慰,把这些一无所知的年轻人,培养成而今的随风起舞,属实不易!

    舞剑结束,本应该解散了,不过今日不同。

    “两天后,你们就来宗门满一个月了,这一个月你们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

    “所以,经过我跟其他长老的商量,决定到时候给你们放几天假。”

    “让你们下山回家看看!”

    楚天行的话刚说完,下面立马跟炸了锅似的。

    “可以回家了?”

    “呜……我想我妹妹了!”

    “终于可以回家了!!”

    看着底下失控的弟子,楚天行摇了摇头。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其实儿行千里也常忧家!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们想家,平日里我可是看到不少人偷偷抹眼泪呢!”

    “没有!”

    “不可能!”

    对于楚天行的调侃,弟子们矢口否认,哪怕是刚才还在哭的弟子也连连摇头,这么丢脸的事,怎么能承认?

    哭是一回事,被人当众说出来还承认,又是另外一回事。

    “好,没有,那就是本宗主眼花了。”

    对于这些年轻的弟子,楚天行只是调笑一下,不会真的做出打击他们自尊的事。

    “呐,我知道你们如今归心似箭,心思不稳,对于修行来说这是大忌。”

    “所以,这两天就不修炼了,带你们去秘境玩一玩,放松一下。好不好?”

    “宗主万岁!”

    “宗主圣明!”

    “宗主赛高……”

    ………

    楚天行压压手,下面如山般的欢呼才停止。

    “好了,现在解散去吃饭,吃完饭之后,各院弟子找你们院长和副院长集合,点清人数之后,来这里集合!”

    “这一次的活动,玄天剑宗弟子都必须参与,一个也不能少!”

    “宗主圣明!”

    弟子们振臂高呼,一个个情绪高涨,四散而去,不过多数人是直接冲着食堂而去的。

    楚天行伸了伸腰,揉了揉眼睛,向萧炎他们几人走去。

    “师兄,秘境里面到底有什么?我们也要去吗?”

    对于萧炎的询问,楚天行神秘一笑,什么都没有说。

    “到时候你们不就知道了。”

    如果现在就剧透了,那他一个晚上绞尽脑汁的设计秘境背景,不就白做了?

    “哦对了,师叔,通知一下千牛卫,让他们也进去玩一下吧!”

    “好!”

    李元芳沉思几秒,最后点头答应!

    千牛卫的那些孩子平日里确实太压抑自己了,去秘境发泄一下也不错。

    洗了个澡,吃过早饭之后,楚天行来到广场上,发现弟子们已经在这里集合完毕了。

    “都到齐了吗?”

    “青龙院弟子都在这。”

    “白虎院也齐了!”

    “朱雀院,也一样!”

    “玄武院弟子也齐了!”

    楚天行点点头,又看向一旁的千牛卫,八个人,皆是一身黑子,系着披风,带着面具。

    只不过相比于他们往日的沉闷,此时他们眼神炙热如火。

    “你们这一次早在秘境里面待上三天,等你们出来之后,就可以用弟子令牌穿过剑阵下山回家了。”

    “这一次给你们放五天假,五天之后,所有人都必须回到宗门,回不来者,到时候按剑律处罚。”

    “还有一点,我希望你们这一次回来的时候,能每个人带回来五本书!”

    “只要不是那种淫秽不堪的书,其他的什么书都可以,每人五本,到时候宗门会腾一个地方出来当图书馆,从下个月开始,每位弟子每天都要在图书馆看一个时辰的书!”

    “我知道有的弟子可能出身富贵之家,但是每个人只需要带五本书就好,不需要多费钱财去买。”

    “如果你买上两车书,那必然会跟其他弟子带来的书会重合,多花了钱,还没有收益,这种傻事可不能做。”

    通过这一个月的接触,楚天行发现这些弟子的受教育程度差距太大了,有的弟子文采斐然,出口成章,而有的弟子则是只会写自己的名字。

    作为一个现代灵魂,楚天行当然明白书籍知识的重要性。

    “我们一定会带过来的!”

    “啥时候能进秘境啊宗主!”

    楚天行看了一眼已经迫不及待的众多弟子,摇摇头。

    既然这些弟子这么着急想要感受悲痛,那他自然不能拦着!

    “记住,回来,回家!”

    楚天行一挥手,广场上立马出现了一个冒着光的漩涡,通往未知之地。

    “哦,对了,每一个人进去都要一点积分。”

    对于楚天行的提醒,根本没有弟子在意,一点积分而已,他们现在更想知道秘境里到底有什么。

    “好了,可以进去了!”

    青龙院作为四院之首,自然是第一批进入秘境的人,在华云飞和叶孤城的带领下,青龙院的弟子们一个个走进漩涡中,接着是林永安和陈长文带领的白虎院……

    等玄武院弟子都进去之后,千牛卫八人彼此对视一眼,随后也踏入漩涡之中。

    作为千牛卫,平日里他们无法像普通弟子一样嬉笑打闹,打球下棋,宗门所有的活动他们都没办法参加。

    如今终于有他们能够参加的活动了,而且还是秘境探索,他们自然不会放弃这次机会。

    看着一个个弟子消失在漩涡中,楚天行嘴角不禁扬起了笑意,直到最后一个千牛卫也消失在漩涡中,楚天行的笑意再也止不住。

    “哈哈哈哈……小兔崽子们,好好体会吧!”

    看着有些丧心病狂的楚天行,萧炎忍不住退了半步。

    “大师兄,我们不进去吗?你怎么笑的这么阴森恐怖啊!”

    “进去,走走走,我一会再给你们解释!”

    随着楚天行他们四人踏入漩涡,玄天剑宗终于安静了下来,过了没多久,一道白色身影来到漩涡旁。

    小白歪着脑袋,眼神疑惑的盯着面前的漩涡,不理解这里为什么多了个这玩意。

    最后想不明白的它一屁股坐在下,趴在地上闭上眼假寐。

    呐,想不明白就不想了,管他这是什么,守在这里不就好了!

    华云飞作为第一个踏进漩涡的人,在踏入漩涡瞬间,随着一震失重感,他随即就昏了过去,等他在醒来,他发现自己竟然还在外门广场上。

    昏暗,压抑,毁灭,绝望!

    这是华云飞睁开眼的第一感觉。

    天空灰蒙蒙的,仿佛笼罩了一层纱,远处不时传来一阵惊天吼叫,扰人心神,一股淡淡的厌恶感从四面八方袭来,仿佛这个世界并不欢迎他。

    除了他之外,广场上还躺着一地的弟子,包括叶孤城,就躺在他不远处!

    华云飞扫视了一眼四周,发现这里是玄天剑宗,也不是玄天剑宗。

    四周景物与摆设跟玄天剑宗相差无几,但跟他记忆力的玄天剑宗不同,这个外门广场上,多了一座巨大的人型雕像!

    雕像双手放在一柄长剑上,长剑拄地,俯视着玄天剑宗。

    雕像穿着一身白色衣服,剑眉星目,英俊帅气,额头中间还有一道竖着的银色剑纹,给雕像添加了一抹神秘色彩。

    华云飞越看越觉得雕像眼熟,不只是雕像,还有那柄长剑,他也觉得眼熟,但一时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了。

    “云飞,这里是哪?我头好疼啊!这不是宗主吗?”

    叶孤城捂着脑袋,挣扎着站了起来,看到巨大的雕像,认出了雕像的模样。

    “宗主,对,这是宗主!”

    华云飞终于知道这里为什么会觉得眼熟了,这个雕像可不就是楚天行嘛,那柄剑不就是宗主不离手的千古嘛!他怎么会一时间忘了!

    随着叶孤城醒来,越来越多的弟子醒来,不过对于四周的一切,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弟子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叽叽喳喳的声音弄得本就心生厌烦的华云飞越发不耐。

    “安静!”

    铛……

    一道钟声响彻玄天剑宗,钟声在群山中回响。

    “华云飞,叶孤城,林永安,陈子义,武胜男,东方白,玉千秋,张三,你们八个上来!”

    一道苍老疲惫的声音响起,华云飞和叶孤城对视一眼,两人点点有,并肩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而去。

    然后几道人影自人群中走了出来,华云飞看了一眼,发现正是其他三院的几位院长和副院长。

    走了没有多久,一道台阶上,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正盘腿坐在地上,老人脸色苍白,气息微弱,看起来已经到了极限,唯有那双眼睛,依旧冷漠如旧,毫无波澜。

    看到这双冷漠的眼神,华云飞瞬间想起了这个老人是谁!

    外门大殿中负责弟子们杂事的大弟子,天枢长老!

    “天枢长老,你怎么了?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天枢长老看到八人的身影,一挥手,一股汹涌澎湃的真气自手中而出,直入高空。

    随着天枢长老真气爆发,玄天剑宗其他六个地方同时爆发出六股毫不逊色的真气波动。

    七股庞大的真气融合为一,冲入九天,九天之上瞬间变得剑气森严。
23 好坏的宗主,好可怜的弟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