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有仇报仇楚天行(1/2)
作者:白衣封候
    出了宗门,白泽他们一路疾驰,向着逍遥镇而去。

    如今他们虽然已经是练气八层的实力,体内真气也非常凝实,但金山镇离逍遥镇并不近。

    如果他们跑过去,恐怕会浪费不少时间,而且也会消耗他们的体力和真气!

    逍遥镇上,叶良辰答应楚天行的马场已经建好了。

    此时天已经黑了,马场前有个木屋,是看守休息的地方!

    “砰砰砰……”

    一阵急切的敲门声吵醒了看守,他睡眼惺忪的打开门,就被白泽他们脸上的青铜面具吓了一跳,瞬间清醒了过来!

    “玄天剑宗千牛卫执法,前来借几匹马!”

    “你这里有地图吗?你知道金山镇大荒村怎么去吗?”

    亮出弟子令牌,白泽他们一行人顺利的借出了马匹,不止如此,他还从看守那里找到了一张地图。

    “驾……”

    白泽他们一路跨马扬鞭,星夜疾驰,等他们赶到大荒村时,已经是深夜!

    而大荒村……已经没了!

    不知是何人放了一把火,让整个村子全都变成了废墟,黑鸦在月下盘旋不散。

    ………

    哪怕是白泽他们,此时也不由得感觉有些阴冷。

    “看看四周有没有线索!”

    几人下马,分开搜索,白泽向着村子最中间的那两个一大一小的山丘走去!

    “大荒村全村老小之墓……顾月痕立”

    “父顾明,母顾蓉之墓,不孝之子顾月痕立”

    这哪里是两个小山丘,分明是两个坟!

    白泽对着顾月痕父母的小坟鞠躬拜了拜,眼中闪过一丝杀意!

    行此事者,该死!

    “走!”

    就在此时,一位千牛卫手持长剑,压着一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这人身穿皮甲,看起来像是城中守军!

    “你是谁?大荒村发生了什么?”

    “我是白云城的守军,奉命在此地看守,你们是何人?深更半夜穿着奇异,来此地作甚!”

    虽然小命在别人手中,但守军依旧不卑不亢。

    “我们是玄天剑宗弟子,来此是为了找我们的师弟,前几日他下山回家,至今未归!”

    白泽使了个眼色,千牛卫收手,手中长剑隐于黑色披风之中!

    “原来是玄天剑宗的仙长!”

    对于玄天剑宗,守军自然是知道的,毕竟他们少城主就是玄天剑宗弟子!

    “几日前,牛头山的贼人洗劫了大荒村,大荒村无人生还,你们要找的人,恐怕也……”

    守备没说,白泽也明白后面是什么!

    “牛头山在哪个方向?”

    “一路向东就是了,你们问这个干什么?”

    “多谢,找人,还请帮我们照看一下马匹!”

    白泽一挥手,八人的身影立马消失在黑暗中,身形矫健的向着东方而去!

    既然顾月痕还为他父母和大荒村老少立了碑,那他就没有死在村中!

    宗主说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千牛卫急急而奔,向着牛头山而去,而在牛头山外的一个杂草堆中,一个满脸杀意的年轻人正一动不动。

    唯有月色之下,那双满是血丝的双眼,才能看得出来,他是个活人!

    就在这时,一道脚步声响起,一个喝的醉醺醺的土匪来到杂草堆旁,然后宽衣解带,准备放松一下!

    少年放缓自己的故意,慢慢的拿出自己的长剑,随后如同下山猛虎一般,突然暴起!

    长剑折射着月光,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线,从醉酒山贼的脖子上划过!

    “第三十六个!”

    少年捂着胸口,皱着眉头看了一眼胳膊上又渗出的鲜血,随后又看了一眼手中已经卷刃的灵剑!

    不只是胳膊上,少年身上满是血迹,有的早已凝结成块,而有的,还在缓慢的向外渗着血!

    少年蹲下,看着面前这个被自己杀了的刚,面无表情的伸出手在他身上摸索着。

    “废物!”

    少年把死了的醉鬼尸体藏好,然后拖着疲惫的伤体离开了这里!

    他要去找下一个地方,继续杀下一个人!

    他正是顾月痕!

    他是在秘境第二天晚上被淘汰的,所以他五天前就回到了家。

    本来一切都好,父母吃喝无忧,不用他挂心,他喜欢的姑娘依旧那副模样……

    直到那一天,牛头山的土匪来到他们村子,他们开始抢劫杀人,甚至放火!

    他也试着反抗了,仗着有修为在身,他打到了不少土匪。

    但他没想到,土匪中竟然有修士,而且还是练气四层。

    只有练气二层的他根本不是对手,只能勉强仗着在宗门学到,还不太熟悉的剑法勉强应战,边打边撤!

    最后他被那人砍了一刀,滚下山崖昏迷不醒,那人似乎是觉得他死了,便没有追究!

    等他再醒来回到村子,他发现村子已经被烧成了灰烬,而村里人的尸体……倒了一地!

    他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过来的!

    他挖了两个墓,一个埋葬了村里人,一个埋葬他的父母!

    只不过他没有从死人堆里看到年轻的女孩子,同样他也没看到那个他喜欢的女孩子!

    做完这一切,他悄悄地跟着土匪的痕迹,一路追到了牛头山!

    只可惜山上守备森严,他进不去,只能在外围躲起来,悄悄地等着这些滚蛋走到他面前,然后动手取了那人的狗命!

    这两三天,他已经杀了不少人,但同样,他的行踪也被土匪发现,有好几次都差点死了。

    不过最后他还是活了下来,像个幽灵一样的活着!

    他也知道,今天已经是回宗的最后一天了!

    但他不想回去,他想继续在这里,猎杀这些畜生!

    他似乎有些享受这种生活!

    顾月痕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再次藏起来,一动不动,仿佛一个石像!

    牛头山上的人都已经知道了,山外有个人跟幽灵一样,神出鬼没的,一不小心自己的性命就可能不保!

    所以他们现在已经很少出来了,只有一些喝醉了的酒鬼,撞在他的剑上!

    顾月痕等了没多久,就看到一个醉醺醺,颠颠倒倒的身影走了过来。

    在离他还有几步远的时候,酒鬼突然摔倒在地,任由他如何挣扎,却始终无法站起来!

    ………

    顾月痕依旧保持着自己的姿势,一动不动,地上的酒鬼也在不停的扭曲,挣扎!

    等了一会之后,顾月痕发现四周并没有其他动静,他才慢慢的走出藏身之处,手提长剑警惕的向着酒鬼走去!

    “三十七!”

    顾月痕口中说出数字,然后举起长剑就要刺死这个醉鬼!

    就在这时,酒鬼突然一个翻身,眼神清明,然后一道残影划过,顾月痕身影急退,但还是被长刀割伤!

    “你……”

    借着月光,顾月痕看清了敌人的模样,正是那个练气四层,把他打下山崖的人!

    “年轻人,杀了我牛头山这么多兄弟,你也差不多该知足了!”

    话音刚落,来者手中长刀挥舞,顾月痕仓皇躲避。

    但全盛时期的他都不是此人的对手,更何况现在已经快要油尽灯枯的他!

    顾月痕身影腾挪之间,身上的伤势再次爆发,让他动作不由得更慢。

    三招两式之间,顾月痕已经被打到在地,手中长剑也抛飞出去。

    “小子,上一次算你命大,这一次,你可跑不掉了!”

    土匪恶狠狠的一脚踩在顾月痕的小腿上,只听一道清脆的声音想起,顾月痕的腿骨已经断裂!

    “嘿嘿嘿……”

    顾月痕脸上青筋暴起,却没有痛苦哀嚎,反而笑出了声!

    鲜血从他的额头上滑落,口中鲜血也不停的向外流,冷笑中的他如同九幽之下的恶魔。

    “嘿嘿嘿……杀了我,杀不了我,下一个死的,就是你!”

    顾月痕早就死了!

    “小子嘴还挺硬,大爷就喜欢嘴硬的,要不是大当家的让我快点除掉你,我还真舍不得杀你!”

    土匪又是一脚踩在顾月痕的胸膛上,让顾月痕伤势更重,气若游丝!

    “小子,记住大爷这张脸,到了阴曹地府跟你们村子里的人团聚的时候,别忘了大爷的好!”

    土匪弯下腰,贴在顾月痕的脸上,脸上露出一个恶心的笑意。

41 有仇报仇楚天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